教你通俗地理解什麼是程式語言

2023-02-11 03:51:05 字數 865 閱讀 8033

程式語言是什麼?是用來程式設計的語言?是程式設計師寫的**?

是只有程式設計師認識的英文本母?有些朋友連什麼是程式語言都不知道,或者說在腦海中只是乙個很模糊、抽象的概念,就要跑去學習程式設計,一問為什麼你想學習程式語言,答案就是工資高。

這裡我們來交大家如何通俗的理解什麼是程式語言。

很小的時候,父母就教我們開口說話,也教我們如何理解別人講話的意思。經過長時間的薰陶和自我學習,我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說話,同時也能聽懂其他小朋友說話的意思了,我們開始向父母要零花錢買零食和玩具、被欺負了向父母傾訴……

我們說的是漢語,是「中國語言」,只要把我們的需求告訴父母,父母就會滿足,我們用「中國語言」來控制父母,讓父母做我們喜歡的事情。

「中國語言」有固定的格式,每個漢字代表的意思不同,我們必須正確的表達,父母才能理解我們的意思。

例如讓父母給我們10元零花錢,我們會說「媽媽給我10塊錢吧,我要買小汽車」。如果我們說「10元給我汽車小零花錢媽媽」,或者「媽媽給我10億人民幣,我要買f-22」,媽媽就會覺得奇怪,聽不懂我們的意思,或者理解錯誤,責備我們。

我們通過有固定格式和固定詞彙的「語言」來控制他人,讓他人為我們做事情。

語言有很多種,包括漢語、英語、法語、韓語等,雖然他們的詞彙和格式都不一樣,但是可以達到同樣的目的,我們可以選擇任意一種語言去控制他人。

同樣,我們也可以通過」語言「來控制計算機,讓計算機為我們做事情,這樣的語言就叫做程式語言(programming language)。

程式語言也有固定的格式和詞彙,我們必須經過學習才會使用,才能控制計算機。

於北大青鳥教材更新的內容,全部都是目前企業和市場中所流行的新技術,並且在編寫過程中會通過市場和企業的反饋而對熱門技術進行重點編寫。在編寫更新公升級後,依然進行嚴格的把控和測試,以保證教材的權威性和實用性。

位元幣中文通俗原理解釋

與原 順序有些出入,但基本原理已講述清楚,歡迎指正 1.概念 transaction 轉賬 交易記錄 賬單記錄 block 上面這個概念的資料組成的塊 proof of work 工作量證明 可理解為防攻擊機制 double spending 再次消費 一種針對去中心化貨幣的攻擊手段,在btc之前很...

高中地理解題知識要點

自然地理部分 一 地球光照圖 光照圖分析,想辦法把整個地球的光照圖補畫完整,盡可能轉化成極點俯檢視或側檢視,牢記地球自轉方向及經緯度度量方向。晨昏線上太陽高度等於零。晨昏線與太陽光線垂直且平分地球。晨昏線與地軸 或經線 平行 或重合 為春秋分 春秋分晝夜等長 晨昏線與地軸 或經線 相交交角度數等於直...

歷屆高考人文地理自然地理解析

中 下游修建蓄洪水庫 d 在下游疏浚並增加洩洪通道 解題思路該題考查考生對治理淮河問題了解的程度,它要求考生了解淮河流域的自然地理概況,以及治理取得的基本成就。當年的題目是 不定項 選擇題,所以該題具有中等的難度。但是,由於選項的表述應與題幹的表述相吻合,故從它們的邏輯關係上也可以作出選擇。答案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