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訓述職述廉報告

2023-02-11 03:48:04 字數 2216 閱讀 8126

述職述廉:________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上午好!

金豬辭歲、玉鼠迎春,xx年年被我們印上深深的足跡後,留給了歷史,在這激情雕刻的一年,我用真誠守望未來,用執著描繪夢想,用心智成就收穫,教育培訓述職述廉報告。「學習力奠定基礎,責任心助推工作,自制力保障廉潔」是我的三維座標,教育培訓工作,規範化建設工程,地稅文化建設工程,在我市地稅系統全面開花結果,下面,我就xx年年工作做乙個簡要的匯報。

一、學習力奠定基礎學習力不僅是指知識資訊的學習,更重要的是指提高自身能力以對環境做出的有效應變。時代在發展,作為教育培訓工作的實踐者,在抓好別人學習的同時,自身素質的提高更顯得緊要而迫切,規範化建設和地稅文化建設是地稅部門改革的前沿陣地,沒有相應的知識儲備和更新,不以提高學習力來應對形勢的需要,只能被時代所淘汰。為此,我學習了教育培訓管理的相關知識、iso9000國際標準化管理知識、民族文化、地域文化、行業文化知識,政治理論知識和稅收業務基礎知識,尤其學習了黨的十七大精神以及新黨章,提高了用政治理論指導工作實踐的能力,為工作目標的達成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二、責任心助推工作責任心通常分為兩種:一種如清茶,倒一杯是一杯,永遠是被動;一種如啤酒,剛倒半杯,便已泡沫翻騰,永遠是主動。只有擁有主動的責任心,我們的工作才能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1、緊扣主線,加大力度,教育培訓工作有序開展。教育培訓工作是提公升幹部隊伍素質的一條重要途徑,為此,我主持培訓中心工作以來,盡可能做到工作早計畫、早安排:加大了教育培訓工作的需求調查,制定了全年教育培訓工作計畫和要點,使教育培訓工作更具有針對性和適用性。

xx年年,分別在揚州稅務培訓中心和河南開封的河南省稅務培訓中心舉辦了兩期科股級幹部培訓,培訓人員達108人次,約佔全市地稅系統幹部職工的三分之一,培訓的院校選擇、師資安排以及課程設定,我們都進行了精心比較和挑選,在培訓效果評估中,得到參訓人員的一致好評;抓好了「兩基」業務考前培訓和組織實施,做好了各項考務工作,在今年的「兩基」業務考試中,全省不及格人員共121人,我局只有1人,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面對新形勢、新任務與省局的各項工作要求,制定了xx年-xx年教育培訓工作規劃,從夯實基礎的視角解決地稅部門的遠慮與近憂;認真抓好市局機關「每日一課」學習,從解決實際工作問題出發,策劃「每日一課」學習內容,努力把「每日一課」打造成我市地稅系統機關學習的精品;積極組織稅收管理員培訓,為全系統人員訂購並發放了《稅收管理員操作實務》教材,選派業務骨幹對稅收管理員操作實務進行了講解,提公升了稅收管理員的操作技能,述職報告《教育培訓述職述廉報告》。2、鞏固成果,探索新路,規範化建設成效顯著。規範化建設實際上是地稅部門的一項基礎性工作,為做好規範化建設工作,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是抓基礎,以督查促使文字的有效執行,制定了督查工作制度,通過督查,查詢規範化文字執行中存在的問題,並落實整改跟蹤工作;二是抓理念,通過理念的強化帶動規範化建設工作的執行力,使規範化文字執行逐步變為地稅幹部的自覺行動;三是抓機制,組織了內部審核、管理評審和第二方外審,並針對省局的a、b類文字和市局、縣(區)局的d、e、f類文字組織了文字評審,對規範化管理方針和管理目標以及服務物件的滿意度進行了檢測,使規範化的各項工作機制在我局全面展開並持續改進;四是抓個人績效管理試點,選定了試點單位,協助分宜縣局制定試點工作方案,確定了kpi工作指標,強化了個人績效溝通、輔導以及反饋工作過程,促進了分宜縣局個人績效試點工作穩步推進。xx年年,我局的規範化建設得到省局的充分肯定,在全省規範化建設經驗交流會上做了典型發言,並撰寫了經驗材料參加xx年度全省地稅工作會議。3、謀篇布局,形成合力,地稅文化建設碩果累累。

地稅文化建設要求我們從人的感知與認同度方面出發,增強地稅部門對幹部職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實施過程中,我們制定了實施意見,將地稅文化建設的工作專案在各單位、各部門進行分解和協調,做到工作有計畫,分解有指標,落實有依據;設計並製作了地稅文化牆,組織了專案創新活動,開展了感動地稅徵文活動和「文化耕心、以文化人」彩幅簽名接力活動,促進了地稅文化建設的全員參與度;加大了地稅文化建設的理念宣傳,組織了文化建設專題講座;召開了地稅文化建設座談會,借助集體的智慧型和力量為地稅文化建設謀篇布局、建言獻策;積極探索地稅文化建設的新方式、新辦法,進行了地稅文化建設工作調研,在江西地稅演示文稿和江西地稅**上刊登調研文章兩篇。我局地稅文化建設工作正風生水起,xx年年,在省局文化建設經驗交流會上,我局的典型經驗交流贏得了普遍的譽。

三、自制力保障廉潔曾經看過一本書,叫《土街》,裡面有一句經典的名句是說:「慾望,游過生命之河的一條冰涼的蛇。」慾望不克制,我們的靈魂將會迷失,我們的路途將是走向毀滅。

述職述廉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述職述廉報告

犍為縣公安消防大隊教導員王勝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本人王勝,現年38歲,1993年12月入伍,大學學歷,中 員。現任犍為縣公安消防大隊教導員,具體負責消防法制 監督檢查 驗收等工作。今年以來,本人能夠牢記自己的職責,在支隊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本著對黨和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

述職述廉報告

單位 述職述廉人 日期 2011年12月9日 本人 中 員,1999年參加工作,現為 技術員。一年來,在自身工作崗位上,我能緊緊圍繞 中心工作,認真學習,刻苦鑽研,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 理論水平和業務工作能力 對待工作認真負責,求實創新,較好地完成了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切實履行了一名技術員的工...

述職述廉報告

2014年,我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全站同志的積極配合下,認真學習理論和專業技術,積極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工作,紮實肯幹,通過與全站人員共同努力,圓滿完成全年工作任務,超額完成市 縣下達的造林任務,全年完成造林xx萬畝,為 奮鬥目標的實現打下堅實的基礎。一 主要工作完成情況 一是林情統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