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如何念好雲上的IT管理經

2023-02-11 03:33:05 字數 885 閱讀 7735

作者:霍娜

**:《中國計算機報》2023年第34期

cio們現在最關心的技術話題什麼?

gartner針對全球1200個cio的調查顯示:2023年,他們最關注的關鍵技術中,雲計算排在第1位,而2023年時排在第16位,2023年排第2位;亞太地區的cio關注的技術領域,第一是雲計算,第二是it管理。

雲管理契機

之前,賽迪顧問發布的《中國雲計算產業發展***》(2011版)顯示:未來3年,中國雲計算應用將以**、電信、教育、醫療、金融等行業為重點,市場收入規模將從2023年的167.31億元增長到2023年的1174.

12億元,年復合增長率將達91.5%。

正如十年前談電子商務都被認為是喊口號,而現在網購已經成為日常行為一樣,雲計算肯定是市場未來所在。

在gartner的調查結果中,還值得注意的一點是it管理在cio心目中的變化:2023年它排名第十,2023年則排名第四。在亞太區,it管理排名第二。

亞太地區相對於歐美地區,it環境還不成熟,在雲計算風潮下,it管理變得更為重要。

為什麼it管理會受到cio如此的重視,排名會公升得這麼快?

bmc軟體公司北亞區總經理蘇玉龍告訴記者,在雲計算大潮下,大家越來越發現,雲是動態的,不好管理。「傳統的it管理方式是先根據需求搭建起it系統再考慮如何管理,通過監控、運維流程解決系統問題。而在雲計算環境下,系統裝置量大且結構複雜,之前那種先建系統等發現了問題再管理的做法是不可行的,必須在構建雲之前就想好如何管理。

」蘇玉龍說。

面對如此龐大的雲計算市場,誰都不想錯過,bmc也一樣。

蘇玉龍坦言,bmc不做雲計算的裝置,也不做虛擬機器,而是要做雲管理的佼佼者,通過建立強大的服務團隊,幫助客戶一起計畫、設計、建立、運維雲計算平台。bmc的目標客戶是電信運營商、it系統整合商,還有**和大型企業等。

CIO如何讓雲計算落地

各位來賓大家上午好,我覺得今天參加這個會議之後給我再乙個印象就是現在雲計算實在是火的不行。最近一段時間我參加了各種各樣會議,幾乎每個跟it相關大家都談雲計算。好象不談雲計算肯定是落伍了。但是我現在確實覺得我們需要冷靜思考,因為現在我們各種各樣說法,實際上雲計算我想對於不同的人,對於不同的企業來說實際...

CIO如何為銷售過程管理系統專案做預算

cio的使命是保證公司的資訊科技投資與它自己的戰略性商業目標保持一致。具體一些就是負責規劃企業資訊化方案 維護企業資訊化環境 監督企業資訊化措施的實施等。cio是為企業的資訊化戰略所服務的,而企業資訊化是為提公升企業核心競爭力 降低企業運營成本 實現企業管理創新 簡化業務與管理流程 開拓新的市場領域...

準CIO的管理札記之十企業IT員工的選聘原則和案例

7 本科生同等條件優先選聘經濟或管理類學院的資訊管理專業,他 們的課程大多有會計學 管理學等經濟 管理之類的課程,比較 容易理解企業管理和財務系統,這類人也較有往管理路徑走的潛 質 8 一些基礎性運維崗位,大專或中專的優秀生就可以了,最可取的 是其比較本份的心態 9 寧缺毋濫 如果應屆生沒有幹滿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