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不足的優點等4則

2023-02-11 03:21:06 字數 860 閱讀 3384

作者:**:《第二課堂(中學版)》2023年第06期

某少年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是膽小,為此,他很自卑,覺得前途無望。

少年去看心理醫生。醫生聽了他的訴說,握住他的手,說:「這怎麼叫缺點呢,分明是個優點嘛!

你只不過非常謹慎罷了,而謹慎的人總是最可靠的。很少出亂子。」少年有些疑惑:

難道勇敢反倒成了缺點了?醫生搖搖頭:「不,謹慎是優點,而勇敢是另一種優點,只不過人們更重視勇敢這種優點罷了。

就好像**跟**相比,人們更注重**。」

醫生又問:「你討厭酒鬼嗎?」少年說:

「當然。」醫生說:「李白難道不是酒鬼嗎?

」少年忙說:「不。他和陶淵明一樣,是愛喝酒的詩人!

」醫生鼓掌笑道:「對,我贊同你的觀點。其實,缺點在不同的人身上可能會呈現出不同的色彩。

」醫生接著說:「如果你是位戰士,膽小顯然是缺點;如果你是司機,膽小肯定是優點。你與其想辦法克服膽小,還不如想辦法增長自己的學識、才幹。

當你擁有較多見識、較寬闊的視野時,即使你想做懦夫也很難了!」

[故事寓意]不要把自己看扁了,也不要盲目羨慕別人,模仿別人。要相信,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英雄,只要你能不斷學習,就會不斷進步。

[老編沉思]在成長過程中,我們總會被這樣或那樣的人指指點點,也許他們是出於好心。但是卻不見得正確,我們也不見得一定要接受。我們要感謝他們的關心,但更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

不自卑,不驕傲。

風暴之夜

從前有一位農場主,他在大西洋沿岸有一塊土地。他不斷地張貼僱人手的廣告,可還是很少有人願意到他的農場工作,因為大西洋沿岸的風暴經常光顧他的那片土地。直到有一天,乙個又矮又瘦的中年男人前去應聘。

「你會是乙個好幫手嗎?」農場主問他。「這麼說吧,即使颶風來了,我也可以睡著!」應徵者得意地回答。

我的優點和不足說課稿

一 說教材 我的優點和不足 是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三年級上冊第一單元第二課的內容。本科的重點引導學生懂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對待自己,要知道自己的長處,發揮自己的優勢 對待他人,要善於發現他人的優點,肯定他人的優勢,同時寬容他人的缺點,懂得 人無完人 的道理。本科教材分為三個主題 即 ...

目標管理的優點與不足

目標管理作為一種管理方式與其他管理方式一樣有其優點與不足,這是乙個組織在運用目標管理方式之前首先應該認識清楚的。目標管理的優點至少有五個方面 形成激勵 當目標成為組織的每個層次 每個部門和每個成員自己未來時期內欲達成的一種結果,且實現的可能性相當大時,目標就成為組織成員們的內在激勵。特別當這種結果實...

你知道績效驅動的優點和不足嗎

by amt 張艷編譯 amr research對企業決策者的開銷計畫進行了一次季度性的調查,調查表明企業通常會在什麼地方繼續投資,而這些投資將有利於企業內部的效率提高 增加新產品的生產率以及提高銷售業績。調查表面在經濟低迷時期好的企業是不會坐以待斃的,他們通常會利用這個時間加強企業內部的管理,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