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實習體會 總結報告

2023-02-11 03:12:05 字數 1103 閱讀 3276

我對於visualbasic的學習,是從初中開始的。當時舟山市的中考政策有考級加分制度,考出全國二級能加10分。在此**下報名參加培訓班,考了兩次,第一次筆試未通過,第二次才全通過。

雖然考了兩次,但是那時候已經能夠編出幾個沒有什麼邏輯性可言的小小遊戲了。

所以這次認識實習,對我來說難度並不大。然而由於選課上面的原因,認識實習和電子實習衝突,導致我沒有上過一節認識實習課。所以我的vb水平基本沒有什麼進步,這個五子棋,也是建立在初中的經驗上的。

vb本身也不是很難。尤其在gui程式設計上能夠體現出來。我接觸過幾種gui的程式設計,桌面應用裡面有swing、qt庫的程式設計,另外還有android和j2me的程式設計。

這些程式在gui開發上面雖然不能說難,但**量也是很大的(qt和android有視覺化輔助設計,稍微好一點)。而微軟確實對程式設計師比較照顧,出了很多的程式設計方式都比較簡易,比如windowsform式的程式設計,這在vb和c#上體現的非常到位,大大降低了程式設計師的門檻。值得一提的是,我初中的學校,超過三分之一的人通過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vb,可見vb的簡單程度。

雖然vb很簡單,但說實話我不太喜歡vb。一方面是長期接觸類c語法,讓我對於類c語法的語言比較偏愛(j**a、c++、php等)。另一方面是vb是一種windowsonly的語言,可移植性比較差。

而從業界發展的視角來看,隨著蘋果煥發第二春以及google的崛起,微軟的勢力開始萎縮。在終端方面,高階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正悄悄取代個人pc機的地位。而互聯雲計算的概念更加使得這些終端裝置能夠替代傳統pc。

而微軟在這方面幾乎可以被稱作是慘敗的。所以,開發windows桌面應用漸漸顯得不入時,況且是用可移植性非常差的vb6來開發。

如果要我選擇桌面應用程式開發工具的話,我恐怕會選擇c#。它既有windowsform的程式設計方式,擁有的幾乎所有的便利特性,而且是類j**a語法,使得程式設計師能夠非常快的適應。另外,.

的可移植性比較強。c#執行在.平台上,理論上可以像j**a那樣易於移植,而且在linux上也出現了mono這樣的開源版本。

而vb6則不行。

當然,語言的問題總是微乎其微的。這一次實習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大致了解了五子棋程式的原理。比如說怎麼判斷五子連珠等等。

雖然沒有更上一層樓編出ai,但是總的來說,這是我第一次用vb開發出乙個像樣點的遊戲了。

vb實習報告

課程設計報告 課程名稱 vb課程設計 專業班級 姓名學號 指導教師 起止時間 2011年6月27日 7月8日 成績評定 電氣與資訊學院 課程設計考核和成績評定辦法 1 課程設計的考核由指導教師根據設計表現 設計報告 設計成果 答辯等幾個方面,給出各項權重,綜合評定。該設計考核教研室主任審核,主管院長...

實習總結報告

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實習總結報告 實習名稱生產實習學院化工與材料學院 姓名林仲偉班級應化二班學號 090505021045 實習時間2012 12 13至 2012 12 27 實習地點東莞市鴻德電池 實習目的 1 通過實習,培養我們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把自己所學習的東西聯絡實際。2 通過實習,鍛鍊...

實習總結報告

題目法學院法學專業 2013級 4 班 學生姓名石志平 學號 2013031129 成績西南政法大學教務處印製 二 年月日 正文 2015年7月13日至2015年9月25日的這個盛夏,是我們西南政法大學法學院2013級的同學們由學校安排到各實習單位實習的日子。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之間,兩個半月的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