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 17不符合 糾正措施和預防措施

2023-02-11 03:09:03 字數 1010 閱讀 5615

1 目的

為在環境活動中及時發現實際和潛在不合格,找出其產生原因及時採取糾正或預防措施,防止再發生或避免發生,以確保環境滿足環境法規和其它環境要求。

2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本公司對環境體系出現異常等環節,對消除明顯或潛在不符合因素所採取的糾正和預防措施的控制。

3 定義

無4 職責與許可權

4.1管理者代表負責對本公司的糾正和預防措施的監督和考核。

4.2品質部是糾正和預防措施的歸口管理部門:

a)負責環境資訊的收集、整理和傳遞;

b)負責督促有關部門制訂糾正和預防措施;

c)負責體系方面的糾正和預防措施的跟蹤;

d)負責對跨部門間的糾正和預防措施的組織協調工作。

4.3糾正和預防措施所涉及的有關部門要按要求實施糾正和預防措施。

5 工作程式

5.1糾正措施針對環境體系、抱怨等方面不符合產生的原因而制定。

5.2不符合矯正事項

5.2.1環保法規不符合事項

5.2.2未達成環境目標、標的要求

5.2.3環保相關作業未達管制標準,檢測不合格事項

5.2.4未依環境管理系統執行

5.2.5日常維修、保養、點檢所發現之故障不納入

5.3矯正及預防措施:

5.3.1環境異常提出

由發現單位的人員填寫《環境異常矯正單》經管理者代表核准後送責任單位執行改善。

5.3.2異常原因分析

各責任單位於接到異常通知,依其異常情形進行原因調查與分析。

5.3.3對策實施

責任單位依所調查之異常原因,提出改善對策及預防措施並據以實施。

5.3.4改善追蹤及確認

環境管理代表應針對責任單位所提出之對策,及執行成效加以追蹤並確認;如未達成目標,須重新研擬改善對策,直到異常確認矯正為止。

5.4環境異常矯正與預防措施,應納入環境管理審查中檢討。

6 相關的檔案

6.1 《檔案控制程式》

7、形成的記錄

7.1 《不符合報告》

不符合和糾正措施

1不符合項 1 內部審核 檢查發現不符合項 2 外部審核 檢查發現不符合項 3 顧客抱怨 4 質量體系執行過程中出現不符合項 5 管理評審 2不符合項的糾正措施 2.1公司建立 糾正預防措施控制程式 以識別和評價質量體系及執行中出現的不符合項 2.2發現不符合或潛在不符合項時,應及時採取措施,找出產...

不符合,糾正與預防措施程式

4.4.4 外部環境管理體系審核發現的不符合,由規劃部將審核組開出的不符合報告書轉化為 不符合報告 交發生不符合的責任部門責任者 4.4.5 針對第4.4.2 4.4.4項不符合,發生不符合的責任部門制定糾正 預防措施,其部門責任者確認後,填寫 不符合報告 上報規劃部,由責任部門實施糾正 預防措施,...

不符合糾正與預防措施控制程

1目的對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執行中產生的不符合制定有效的糾正和預防措施,確保體系有效執行,實現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持續改進。2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公司所有生產安裝和服務的管理,已經出現的和可能出現的與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不一致的糾正和預防措施的制定 實施 驗證的管理。3職責3.1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