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通過IPC入侵

2023-02-11 03:03:03 字數 515 閱讀 6268

通過ipc入侵系統

ipc是internetprocessconnection的縮寫,也就是遠端網路連線。它是windowsnt及windows2000特有的一項功能,特點是在同一時間內,兩個ip之間只允許建立乙個連線。ipc$是windows的預設共享。

其實,這個共享並沒有什麼漏洞。我們可以用主機的管理員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連線。問題就出在管理員密碼了。

直至現在為止,世界上起碼有20%的人,把主機密碼設定為「空」或者「123」等簡單密碼。

我們看看現象,是如何進行攻擊的,假設一台主機的密碼是123,那麼我們這樣進行連擊入侵,如圖:

1、建立ipc$入侵通道

需要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

輸入完成後會提示,如圖:

2、開啟對方的telnet服務,並調整到啟動狀態,如圖:

然後將此服務啟動成功

3、telnet主機,建立管理員賬號,修改許可權這個時候就建立管理員賬戶成功了,可以隨便的使用這台電腦了,入侵成功了。

瑞星客戶服務中心

2023年1月12日

內網通過網域名稱或公網IP訪問ERP的解決方案

問題就出現在上面,內網erp伺服器做出的應答,內網pc收到後,發現應答的源位址是192.168.1.100而不是202.103.100.100,內網pc收到資料報後,會把資料報丟棄,然後內網pc會一直等啊等,等源位址為 202.103.100.100,目標位址為自己ip 192.168.1.10的資...

IP防護等級

表一 表二 第二個標示特性號碼 數字 所指的防護程度 附加字母 防止接近危險部件 a 手背 b 手指 c 工具 d 金屬線 補充字母 專門補充的資訊 h 高壓裝置 m 做防水試驗時試樣執行 s 做防水試驗時試樣靜止 w 氣候條件 防水試驗 1 範圍 防水試驗包括第二位特徵數字為1至8,即防護等級 為...

解析IP分組

題目 姓名 周小多 學號 2013302513 班號 10011302 時間 2015.12.16 計算機學院 時間 目錄 摘要1 目的 1 2 要求 1 3 相關知識 1 4 實現原理及流程圖 3 5 程式 6 6 執行結果與分析 14 7 參考文獻 14 解析ipv4型別的ip分組 ip分組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