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安全施工管理措施

2023-02-11 02:57:04 字數 797 閱讀 7389

1.安全教育及培訓

安全教育和培訓是安全生產管理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包括對新進場的工人實行上崗前的**安全教育、變換工種時進行的安全教育、特種作業人員上崗培訓、繼續教育等,通過教育培訓,使所有參建人員掌握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的安全防範能力。

1)安全教育培訓的形式

我單位採取集中授課、**幻燈片、張掛宣傳**三種形式,進行安全教育和培訓。

2)安全教育培訓的內容

安全教育培訓的內容包括《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專業工種安全要求》、安全操作規程、建築施工安全小常識、用電安全知識、應急救援、特種作業人員的上崗培訓、綠色施工等。

2.安全技術交底

根據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工藝流程和施工方法,編寫針對性、可操作性的分部(分項)安全技術交底,形成書面材料,由交底人與被交底人雙方履行簽字手續。

3.安全標誌及標牌

按照北京市地方標準及招標檔案的要求,在施工現場易發**事故(或危險)處設定明顯的、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安全警示標誌牌或示警紅燈,場內設立足夠的安全宣傳畫、標語、指示牌、火警、匪警和急救**提示牌等,提醒廣大職工時刻注意預防安全事故,並在現場入口的顯著位置懸掛七板一圖。

4.班前安全活動

施工班組每天由班組長主持開展班前安全活動並作詳細記錄,活動內容是:學習作業安全交底的內容、措施。了解將進行作業的環節和危險度。

熟悉操作規程。檢查勞保用品是否完好並正確使用。

5.安全檢查

安全環境管理部負責施工現場安全巡查並做日檢記錄,對檢查出的隱患定人、定時間、定措施落實整改。安全環境部門定期或不定期到現場進行安全檢查,指導督促專案安全管理工作並提供相關支援保障。

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管理措施

近幾年來,我國的安全生產形勢十分嚴峻,建築領域事故頻頻發生,分析建築施工 事故發生的原因,探索預防對策和措施,對減少事故的發生,促進建築企業的健康發展,有重大意義。安全事故主要集中高處墜落 物體打擊 機械傷人和觸電。造成建築業事故的原因,除了與建築業是高空 露天 勞動密集形作業有關,還與近年來市場的...

高層建築施工安全管理措施

摘要 近年來,國家相繼出台了 建築法 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等法律法規,對於促進建築業施工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動作用,建築施工安全管理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但是,建築業屬於事故發生率較高的行業,高層施工危險較大。本文從我國高層建築施工的安全管理措施的目前存在一些問題出發,就這些問...

建築基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措施

基坑支護工程是建築施工中不可或缺的一種施工方法,它包括地下連續牆 排樁支護 重力式檔土結構 噴錨支護結構和組合式支護結構等形式,其施工過程極易發生坍塌 事故。建設部 建築工程預坊坍塌事故若干規定 中明確指出,基坑支護是多發事故專項治理的主要內容之一應制定預防坍塌事故的安全技術措施,做好施工組織,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