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個人工作總結

2023-02-11 02:48:04 字數 2269 閱讀 5578

201x年我中心的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工作成效顯著,全系統和諧穩定,無治安和刑事案件、無各類事故、無上訪,確保了一方平安。

一、圍繞中心,突出重點,宣傳工作有成效

廣播電視新聞宣傳始終堅持正確的**導向,堅持團結穩定鼓勁和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堅持貼近群眾、貼近實際、貼近生活的原則。宣傳科學理論,傳播先進文化,弘揚社會正氣。聚焦發展、關注民生,新聞宣傳質量進一步提公升。

一是常規宣傳注重把握導向、營造氛圍。圓滿完成了人大、政協例會、黨代會等重要會議的宣傳報道任務,做到當天新聞當天播出。緊緊圍繞縣委、縣**中心工作,圍繞全縣加快發展大局,採取專題新聞,系列報道、連續報道、欄目報道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廣視角、多層次、大容量地宣傳各地各部門在經濟建設、社會發展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新經驗、新典型。

同時,結合貫徹落實**《八項規定》中有關新聞報道的要求,進一步深化走、轉、改活動,對內宣報道進行創新創特,規範時政報道、壓縮會議新聞、將鏡頭和時段向中心工作、民生民情、社會熱點傾斜,得到了領導的肯定和觀眾的認可。到目前,廣播電視共播出新聞172期,928條,專題欄目68個,製作播出各類公益廣告2600多條。二是重點主題宣傳力求濃墨重彩、亮點紛呈。

圍繞主攻專案、決戰兩區、壯大總量、集聚發展戰略、 三送活動、城市三治 、教育實踐活動、 精神學習踐行活動以及***《若干意見》頒布實施一週年等重大主題和重要活動開展宣傳戰役,開闢專題欄目。為推動加快發展、重塑形象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新聞宣傳積極配合、周密安排,推出了《電視公開承諾》專欄,邀請12個部門、單位負責人在電視新聞節目中談認識、議發展、提舉措、作承諾,收到良好的宣傳效果。為了抓好城市三亂的整治工作,廣播電視充分發揮宣傳職能作用,根據縣里統一部署,開闢《城市三亂聚焦》專欄,在**三亂現象的同時,圍繞破解交通節點、打通斷頭路、完善路網框架取得的成績進行專題報道,受到領導和群眾的好評。

在圍繞重點主題宣傳方面,還開設了《貫徹十八大精神,聚力振興發展》、《專案建設年.專案建設巡禮》、《中國夢.我的夢》、《在希望的田野》、《數字看發展》、《天南地北人》等多組系列報道,引起良好反響。

三是突發事件報道做到快速反應、上報及時。3月20日凌晨,我縣石上鎮遭受雷雨暴風襲擊,電視台立即派出記者進行採訪報道,並及時上傳稿件,使該條新聞於當天18:

30在央視新聞頻道《共同關注》欄目中播出。充分反映了新聞記者的職業敏感和時效觀念。四是外宣工作努力爭先進制、穩中有公升。

在對外宣傳中,克服區位、人員、資金、裝置等困難,通過加強溝通對接、精心選題策劃、配強配精力量、落實獎懲制度、主攻大台要聞等措施,廣播電視對外宣傳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電視新聞《吳金秀:

三十多年為師生提供食宿》、《盲人曾作興:

眾人幫扶迎來陽光生活》、《:

4+3 產業集群成為縣城經濟發展新引擎》、《長木村:

五統一分兩幫扶危改戶喜圓新居夢》等一大批精品力作在**、省、市主流**的重要欄目和時段播出,為推進我縣中心工作,提公升對外形象營造了良好的**氛圍。截止目前,廣播電視上**臺10條(其中:

電視6條,含《新聞聯播》1條;廣播4條,含《新聞與報紙摘要》2條)、上台32條(廣播11條、電視21條),上台366條(廣播86條、電視280條)。同時,節目創優工作取得新業績,《從小處著手為民解難促發展》獲得201x年度優秀稿件獎、《熱心婆婆吳金秀》獲得全市廣播電視節目評比長訊息二等獎,《天南地北人》獲得全市廣播電視節目評比優秀欄目二等獎。五是電影放映工作按照要求落實到位。

1-9月共完成公益性電影放映3662場。

二、領導重視,精心組織

我中心領導對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工作高度重視,列入了重要議事日程,成立了領導小組,分別召開了領導班子會和臺、站負責人會議進行專題研究和部署,制定下發了《關於立即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的緊急通知》、《關於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回頭看活動的通知》檔案,明確了開展大檢查的工作目標,工作重點,實施步驟和具體要求。

三、認真開展排查

1、健全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機制。建立健全了調解組織,專人負責矛盾糾紛排查化解。

2、認真開展信訪隱患排查。每月至少開展一次信訪隱患排查。重要時期、重要時段重點排查。

3、認真做好事故隱患的排查整治。經常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對用電線路、機房、編播製作室、鐵塔進行重點檢查。年內排查出2起事故隱患,對排查出的事故隱患零容忍 ,即查即改。

四、認真履行一崗雙職

1、加強綜治宣傳。認真做好綜治、安全生產、依法信訪的宣傳報道。開設了《政法》、《翠微警視》、《平安是福》、《警情通報》欄目。

2、宣傳普及安全知識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3、開展安全督查。嚴格按照縣里的要求對對坊鄉的安全生產情況開展督查。確保了對坊鄉的安全穩定。

五、加強制度建設

健全了矛盾糾紛調處制度、信訪隱患排查制度、領導接訪制度、門衛值班制度、調解治保制度、用電管理制度、小車管理制度等,並能嚴格執行,確保了平安。

新聞中心工作總結

旅遊學院天涯社聯新聞中心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總結書 本學期本著豐富會員課餘生活地理念,協助各個協會舉辦形式各樣的活動和製作宣傳海報,以下為本學期新聞中心工作的總結 1 工作時間 2015年3月1日 5月22日 2 工作人員 張鈿 郭瑞雪 郭文潔 黃仲堃 3 具體工作專案 一 前期微博宣傳 ...

份新聞中心工作總結與計畫

2012年5月份工作 總結與計 劃園藝學院學生會 新聞中心 2012年5月19日 園藝學院學生會新聞中心 2012年5月份工作總結與計畫 工作總結 我們部部最主要的工作還是繼續完成我院的院刊。這個月,在我們部幹事的共同努力下,第二期院刊模版成形。在運動會中,我們部積極寫稿拍照,做好了對運動會的認真記...

建材系新聞中心年度總結

三 搭建平台 拓展空間,擴大建材系新聞中心的影響力 針對全校範圍內的多個新聞工作組織,很多新聞工作成員,建材系新聞中心除了平常和他們的競爭外,積極和他們搭建內部交流的平台,推廣成功經驗。同時,主動尋求對外交流和聯絡,共同 新聞組織發展的新思路。作為新聞中心與外界的橋梁之一,建材系新聞中心積極參加了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