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績效測量與監測控制程式

2023-02-11 02:48:02 字數 1776 閱讀 9814

1.目的

通過定性和定量的監測和測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績效,對有關法律、法規和其他要求遵循情況進行評價,使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正常執行和持續改進。

2.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生產、加工、服務過程中作業活動的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績效的監測與測量。

3.定義

3.1環境績效:組織對其環境因素進行管理所取得的可測量結果。

3.2職業健康安全績效:組織對其職業健康安全風險進行管理所取得的可測量的結果。

4.引用檔案

gb/t19001:2008

《質量管理體系要求》

gjb9001b-2009

《質量管理體系要求》

gb/t24001-2004

《環境管理體系要求及使用指南》

gb/t28001-201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要求》

gb/t19000-2008

《質量管理體系基礎和術語》

5.職責

5.1質量管理部負責:

a)公司環境/職業健康安全體系運**況及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目標、指標監測和測量;

b)法律、法規和其他要求合規性的評價;

c)內審和管理評審中不符合的跟蹤監測。

d)用於職業健康安全檢驗和測量裝置的統一管理,並對監視和測量裝置的檢定、校準實施控制。

5.2設施部負責:

a)業務範圍內機電裝置、供電系統等狀態監測;

b)公司內特種裝置的年度監測及監視;

c)公司生產製造廠區內(包括消防裝置)設施環境雜訊的監測與測量;

d)公司內部特種裝置的管理;

e)職業病防治和從事有關職業危害工作人員的監督管理及職業病防治涉及到的物質的測量與監視。

5.3人事部負責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的體檢工作。

5.4各職能部門負責對本部門業務範圍內相關與要求監測的專案實施監測;負責監測裝置的使用、維護和管理。

6.工作程式

6.1測量與監視控制方法.

6.1.1目標、指標和管理方案的監測

6.1.1.

1目標、指標和管理方案所涉及到的相關部門,應按照計畫時間和措施進行實施,每季度自檢一次,並儲存自檢記錄。人事部應每半年根據管理方案的內容進行落實情況的驗證,並保留驗證記錄結果。

6.1.1.2檢查驗證的內容為責任部門對量化目標指標的引數達成情況。

6.1.1.3當檢查發現執**況偏離或與目標指標不符時應作好分析和糾正措施,並對措施進行跟蹤,直至不符合消失為止。並按照《糾正/預防措施控制程式》執行。

6.1.2對法律、法規和其它要求符合性的監測

每年第四季度由質量管理部對公司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有關法律、法規和其它要求符合性進行一次評價,如有新增或更改的應獲取並形成新的《外來檔案(法律法規)清單》。

6.1.3環境監測

6.1.3.1公司裝置部每半年對制定的汙染物排放指標及能源消耗指標/環境管理方案的完成情況進行監測並記錄於《目標指標和管理方案實施效果評價表》

6.1.3.2由裝置部聯絡市環保局或區環保局,每年底對公司廢水、噪音、廢氣的排放進行檢測並保持檢測報告。

6.1.4職業健康安全監測

6.1.4.1特種生產設施的監測在生產副總經理組織下,由裝置部開展如下工作:

a)對生產過程中的產品設計、規程措施執**況及生產情況進行監測,發現不符合或風險時督促責任單位採取措施予以糾正;

b)組織對主要生產裝置的執行狀態實施監測,按規定的要求對高壓電器、高壓線路、重要設施、接地避雷裝置等進行監測;

c)組織對特種裝置的年度監測工作,每年根據裝置檢修計畫邀請區質量技術監督局對公司的特種裝置的檢測(如行車、叉車、電梯和儲氣罐等),並保持檢測報告;

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管理評審報告

2011年度管理評審報告 編制審核 批准 222 2011年4月1日 一 評審目的 按照iso14000和ohsas18000標準的要求,對公司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運 況進行評審,確保其延續性 完整性和有效性,查詢管理體系重點薄弱環節或需要進行調整 充實的環節,並提出改進的措施,以保證環境和...

EHS管理手冊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

szdfa 02 2012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手冊 ehs管理手冊 2012年6月 1日發布 2012年6月1日實施 股份 發布 ehs管理手冊 2012年6月 0 前言 0.1批准 本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手冊 概要地闡述了公司的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 以下簡稱ehs管理體系 使顧客確信...

質量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執行報告

三 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體系執行的成績和收穫 1 公司和各部門的管理水平有很大提高。為加強對工作過程方面的管理和考核,補充和完善了員工薪資待遇,大大調動了員工的積極性,很大程度地減少了由於人為原因造成的質量事故。2 工人按照操作性和實用性強的工藝和檢驗規程進行施工工作,突出重點把關和預防重點,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