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高爐大修安全管理與安全技術

2023-02-11 02:45:02 字數 968 閱讀 7610

作者:李秀英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09期

摘要:本次研究對高爐大修安全管理方案、安全系統的構建及安全技術進行分析,對高爐大修計畫及安全技術實行研究,然後對高爐大修推移安全管理及安全技術、高爐大修安全監控管理及安全技術加以探析,對高爐推移動態受力、摩擦係數管理及安全技術予以**,旨在確保高爐大修安全管理工作的質量和安全及高爐良好的運**況。

關鍵詞:高爐;大修;安全管理;安全技術

高爐大修的難點:面積範圍大、立體交叉作業多,以及環境不佳等,所以易於發生火災、**、人員**等現象。高爐容易受到工作環境所影響,並且工作時間較長,而這也是發生問題的主要原因之一。

針對於此,高爐大修過程中,需要工作人員提高警惕,及時總結工作經驗,明確工作中的問題,從而合理運用安全技術,做好高爐大修安全管理相關的工作。

一、高爐大修安全管理方案、安全系統的構建及安全技術

為嚴格控制高爐大修安全事故發生率,需了解安全事故的特點:突發性、意外性、偶然性等,找到安全事故的規律。然後,做好安全事故的防範工作,構建可行性強的安全管理方法。

將高爐大修工程作為主要目標,結合具體情況明確問題的原因,然後構建目標計畫。主要對總目標中的裝置因素、生產因素、規章機制因素,以及人為因素等進行分析,從而構建完善的高爐大修安全系統[1]。而為促使高爐大修的運轉情況,應正確梳理總目標、執行目標體系性的關係,待確定總體目標後,結合系統結構進行排列,劃分出多個子系統,參照高爐大修的實際狀況,細化安全管理目標、工期、質量等,以此避免發生高爐大修事故、人員**。

二、高爐大修計畫及安全技術

(一)維修的要點

拆除高爐工期,對於主線工期的影響較大,並且為大修安全管理中的重點部分、難點部分。為保證能夠按要求拆除網路計畫節點,各層平台可同時進行作業。安全管理中的最高作業面,容易產生吊裝大噸位、立體交叉,以及人員密集等情況。

受到施工因素影響,對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會構成不同程度的影響。大修期間若是發生安全事故,容易對施工人員的生命安全、財產安全,造成嚴重的威脅,且無法保證如期完工。

發電廠的大修安全管理

1 大修前的準備工作 在大修開工前1個月,對參加大修的檢修工 臨時工 外包工等人員要進行 安規 考試,做到持證上崗,必要時對參加大修的檢修人員進行 安規 調考 對參加大修的各個生產車間,要在開在前組織召開 大修動員會 組織職工學習大修中的各項檢修計畫和安全考核規章制度等,以使參加大修的檢修計畫和安全...

對電力施工安全管理技術分析

摘要 隨著電力行業的快速發展,電力施工的工程量越來越多,施工難度越來越大,使用的工藝 機具越來越新型,安全管理的風險也隨之增加。如何提高電力施工安全的管理水平,避免和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是施工單位開展工作時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文章對電力施工的安全管理技術進行了具體分析,有一定的現實意義。關鍵詞 電力 ...

公路工程的施工技術與安全管理分析

摘要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交通行業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大重心部分。公路工程是一項極為常見,又極為重要的交通運輸行業。它的施工重心就是技術和安全管理,在本文,筆者通過對我國的公路工程的施工現狀的分析,從而進一步 公路工程施工技術與安全管理。關鍵詞 公路工程施工技術安全管理 隨著近年來我國的發展,城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