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 樂義幼兒園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2019

2023-02-11 02:39:03 字數 960 閱讀 2386

為了確保"安全生產月"活動各項工作得到落實,結合我園工作實際,特制訂幼兒園"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理念,著力強化教師、幼兒的安全責任意識,保障教師、幼兒和幼兒園財產安全。進一步加強幼兒園的各方面安全工作,深入進行安全教育及檢查,做到防患於未然。

二、活動主題

安全伴我在校園,我把安全帶回家

三、活動時間

2023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四、組織領導

為加強幼兒園"安全生產月"活動的組織領導,幼兒園成立"安全生產月"活動領導小組,負責幼兒園活動的全面開展。

組長:(趙守會園長,幼兒園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全面負責幼兒園安全工作)

副組長: (韓炳哲,分管安全管理工作,具體負責幼兒園安全工作排查、督查,督促指導其他成員做好安全工作,具體負責教師、幼兒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五、活動主要內容

(一)加強宣傳力度,營造安全氛圍。

1、在宣傳欄中張貼"安全生產月"、"安全教育月"知識。

2.通過幼兒園家園驛站和家長接送孩子時間向家長或社會宣傳安全生產知識和安全法律法規,號召和組織全園師生、全社會關注身邊的安全生產、安全教育等。

(二)圍繞活動主題,開展活動

1. 開展"應急預案演練周"活動。按照全國統一部署,在6月份第二週繼續開展"應急預案演練周"活動。

通過組織開展緊急情況人員疏散和逃生演習,檢驗預案的實用性和操作性,檢驗師生逃生知識的掌握程度,檢驗在重大災情、重大險情面前的應急指揮和配合協調能力,培養師生在緊急情況下的處置和應急能力。

2.組織好一次班級"安全教育"主題活動

各班結合本班實際對幼兒進行安全系列教育,將"安全知識"滲透到各個領域之中,同時以活動為載體,讓幼兒在操作中掌握自我保護的方法和技能。

3.做好一次全園安全檢查。

組織檢查小組,進行一次全園性的安全隱患大排查,切實有效地消除校園及周邊存在的各種安全隱患,實現校園及周邊環境的明顯優化。

創新幼兒園幼兒教育方法策略

摘要 幼兒教育是孩子成長的起使階段,培養孩子優秀品格,要從娃娃抓起。現今隨著我國教育體制的不斷變革,國家 學校 家庭越來越重視孩子的幼兒教育。但是現今幼兒園教育幼兒教育方式,存在著眾多的問題。本文對兒童心理特點進行簡要分析,為幼兒園改進幼兒教育方法,提出一些創新措施。關鍵字 幼兒教育特點改進方法 一...

幼兒園安全生產月總結

我園始終把安全工作擺在首位,堅持以防為主,積極開展各類安全知識培訓 教育活動,落實各項防衛措施,使創安工作得到全面 深入 有效地開展。現將我園 安全生產活動月 具體開展實施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大宣傳,營造活動氛圍 按照安全生產月活動精神要求,廣泛宣傳 以人為本 的科學發展觀和 安全發展的指導原則 充...

幼兒園大全 幼兒教育政策法規

幼兒教育政策法規 自學指導書 一 課程編碼及適用專業 課程編碼 213022211 總學時 面授學時 自學學時 適用專業 學前教育專業 函授專科 二 課程性質 幼兒教育政策法規 是學前教育專業學生的必修課程。三 本課程的地位和作用 幼兒教育政策法規 是研究學前教育政策和法規的理論和應用的基礎課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