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貯罐安全執行操作規程

2023-02-11 02:36:04 字數 2280 閱讀 7657

行業資料: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執行前準備

1、固定貯罐第一次罐裝或檢修後第一次使用時,必須抽真空。真空度應達到650公釐汞柱,或罐內含氧量小於3%。

2、貯罐應按實際容積和存入介質(本站為丙烷、丁烷和丙烯等丁烯混合物,其重量充裝係數按丙烷計)核定最大充裝重量,並在貯罐上標出最高液位線。

執行t、按工藝流程操作。

2、貯罐在進行裝卸作業時,其最高壓力應小於l.2mpa;

工作溫度不超過40℃,否則應噴淋水冷卻。

3、按時填寫貯罐執行記錄,字跡清晰工整。

檢驗1、貯藏應每年進行一次外部檢查,每3-6年進行一次全面檢驗。

2、安全閥應每年檢驗一次。安全閥下的閥門應經常處於

全開狀態並有明顯的全開標誌。

3、貯罐液面計應保持準靈敏。液面計外玻璃應透明,刻

度清晰無損。否則應整修或更換。

4、貯罐壓力表,溫度表應每半年檢驗一次。執行中要經常檢查,發現失靈或損壞立即更換。

5、貯罐上的所有閥門應開關靈活,嚴密不漏。

排汙1、貯罐排汙一般每月一次,特殊情況,可酌情增加排汙

次數。2、貯罐排汙由執行工擬定排汙方案報站領導,安全技術

員會簽後實施。

3、貯罐排汙至少應有兩人同行。1人操作,l人監護。一次排汙量不超過6公升。排出的汙物應妥善處理。

維護保養

1、執行管道、閥門、液位計維修保養規程。

2、執行貯罐檢驗維修規程。

7罐區所有裝置的接地應正確、牢固、可靠。其中對避雷

和防靜電裝置的接地電阻應在每年春、秋兩季之初分別測試一次。

a、避雷裝置的接地電阻應小於10歐姆。

b、防靜電裝置的接地電阻應小於l00歐姆。

安全生產技術管理

1、罐區進行危險作業(包括檢修、安裝裝置、管線、閥門放氣、動火等)時,必須按危險作業規定,提出作業計畫,做好安全防護準備,報主管安全部門簽字批准後,由站領導、安全、技術人員現場組織實施。

2、貯罐、鋼瓶應標定最大充裝重量,ysp-15鋼瓶最大充裝量為14.9公斤,嚴禁超量灌裝,對已超裝的貯罐、鋼瓶

不能長期存放,應立即處理。

3、貯罐溫度應在+40℃的範圍內,壓力不超過1.2mpa。當氣溫或貯罐溫度達到40℃,罐內介質壓力超過l.2mpa時應噴淋水降溫、降壓。

4、液化氣鋼瓶應輕拿輕放,嚴禁摔罐、臥放、倒立和滾

動。空重瓶應分開擺放整齊。

5、鋼瓶存放處應有遮陽裝置,重瓶不得在陽光下曝曬。

當氣溫達到40℃時應採取降溫措施。瓶庫應留有20%的通道

面積。6、雷雨天禁止在貯罐上作業。

其他1、消防設施配備標準

a、罐區每罐應配備二個8公斤手推式乾粉滅火機。

b、卸車應配置二個8公斤手推式乾粉火機。

c、貯瓶庫、充氣間、機幫浦房每50平方公尺配備乙個8公斤手推式粉滅火機。

d、消防水池蓄水量應滿足6小時消防用火。

2、罐區安全檢查

a、門衛(值班)人員白天二小時巡迴檢查一次,夜間每小時巡檢一次。發現跑、冒、滴漏等不安全因素及時處理。

b、安全、技術人員每天定時檢查1-2次,發現違章作業等不安全行為及時糾正。

c、站領導隨時檢查。發現問題當場研究解決。

3、根據季節變化,做好防凍保溫和防暑降溫以及防雷、防靜電工作,確保各類裝置安全正常執行。

固定資產管理員安全生產職責

1、遵守勞動安全衛生法律、法規、標準、規定和安全生產政策,嚴格執行上級和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協助制訂或修訂相關作業和本部門各工種、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和工

1、負責編印裝卸機械、車間裝置月度維修保養計畫並及時下發;

2、負責統計、填報機械裝置維修保養完成時間、返修率等;

3、負責辦理固定資產調撥、封存、報廢等手續;

4、審核裝置資產購買合同稿,傳送合同,辦理合同相關手續;

5、核對部門裝置和實績表;

6、辦理特種裝置的有關手續;

7、按期完成和報送各類統計報表,下發各類通知,做好公司精神上傳下達;

8、負責建立、管理公司的裝置固定資產臺帳,以及固定資產增減、變動的登記、填表及造冊工作;

9、與相關部門商討裝置改造處理方法,提出有效處理意見。

10、組織鍋爐、壓力容器、車間裝置等裝置維修和保養;

11、負責組織壓力容器的申報、驗收及年審工作;管理工作;

12、參與鍋爐、壓力容器、車間裝置等裝置更新、改造和報廢技術鑑定工

13、負責本崗位責任範圍內安全、防火及衛生工作;

行業資料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危險品貯罐區安全操作規程

1.嚴禁外來火源進入防火禁區,各種汽車 鏟車 膠輪拖拉機進入罐區,必須帶防火帽,並不得在罐區亂駛。2.防止在罐區金屬撞擊產生火星,進入罐區不准穿鐵釘鞋,搬運料桶 拆裝及進行檢修裝置等作業應防止撞擊,裝置除鏽 除油漆等作業,應用防爆工具。3.在罐區進行電焊 氣焊 機修等作業,應提前申報批准。4.保持裝...

純化水貯罐管道清洗 鈍化和消毒標準操作規程SOP

1.目的 建立乙個純化水貯罐 管道清洗 鈍化和消毒的標準操作規程,用以規範地指導此項操作。2.範圍 適用於純化水貯罐管道新安裝時的清洗 鈍化和消毒及日常生產時的清洗 消毒操作。3.職責 製水崗位員工對本規程的實施負責。4.程式 4.1純化水貯罐管道新安裝時的清洗 鈍化和消毒 4.1.1準備清洗劑 消...

LNG倒罐操作規程

一 對倒出的儲罐採取手動增壓操作,壓力公升到0.45 0.55mpa為止 或 對倒入的儲罐採取降壓操作,使兩個lng儲罐的壓差保持在0.2 0.25mpa 為宜。二 開啟卸車臺進液 bog平衡閥和倒入儲罐的進液總閥 緊急切斷閥,再 開啟上進液操作閥,對液相管進行預冷約15min。三 開啟倒出儲罐的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