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學實驗小學2023年六年級數學畢業試卷

2023-02-11 02:30:03 字數 2363 閱讀 9226

(考試時間190分鐘總分:100分)

得分一、看清是目,巧思妙算,(第1是8分,第26分,第312分,第4題4分,共30分)

1.直接寫出得數

3.33+1.67= 0.24×51÷×=

0.4÷0.86.4×5÷6.4×5=

2.求未知數x

x+xx-4=16x :15=:

3.下面各題怎樣算簡便就怎樣算

8470-104×65 168.1÷(4.3×2-0.4)

÷[×(24

4.已知右下圖中陰影部分的面積是15平方厘公尺,求圖中環形的面積。

2、填空。(每空1分,共23分)

1.「神舟六號」飛船每天繞地球飛行16,日飛行路程約為675664千公尺,橫線上的數讀作改寫成用「萬」作單位的數是萬千公尺,省略萬位後面的尾數的近似數是萬千公尺。

2.比60公尺多它的15%是( )公尺;24千克比30千克少

312==0.75折

4.98平方分公尺平方公尺 5.04立方公尺=( )立方分公尺

小時=( )分鐘490千克噸

5.7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剪成5段,每段長( )公尺,每段是全長的。

6.三個數的平均數是160,這三個數的比是3:5:8,其中最大的數是( )。

7.乙個圓柱和乙個圓錐等底等高,體積相差36立方厘公尺,圓柱的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圓錐的體積是立方厘公尺。

8.工廠生產一批零件,合格零件數量與不合格零件數量的比是24:1,這批零件的合格率是

9.圖上5厘公尺的距離表示實際距離400公尺,這幅圖的比例尺是( ),在這幅圖上,7.5厘公尺表示實際距離( )千公尺。

10.如右圖所示,把高10厘公尺的圓柱切成若干等份、拼

成乙個近似的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表面積比圓柱多40

平方厘公尺,圓柱的體積是立方厘公尺。

11.右圖是乙個稜長為40厘公尺的正方體,若分別在它的

六個面的中心位置各挖去乙個稜長10厘公尺的小正方體,

那麼剩下的立體圖形的表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三、選擇題。(每題1分,共10分)

1.如果從點a向東走30公尺記作+30公尺,那麼從點a向西走150公尺應記作( )公尺。

a.-120b.-150c.+150

2.大斌今年a歲,小明今年(a-16)歲,再過5年,他們相差( )歲。

a.5b.11c.16

3.已知xy-8=17.5,則x與y

a.成正比例b.成反比例 c.不成比倒

4.從8時到9時,鐘面上的時針轉動了( )。

a.30度b.180度c.360度

5.0.25:化簡後的結果是

a.1:1b.5:4c.4:5

6.把40克糖放在120克水中製成糖水,那麼糖和糖水質量的比是( )。

a.1:3b.1:4c.1:8

7.六(1)班圖書角共有科技書和文藝書35本,它們的數量比可能是( )。

a.1:3b.2:3c.2:1

8.三個稜長1分公尺的正方體拼成乙個長方體,拼成的長方體的表面積是( )。

a.14平方分公尺 b.16平方分來 c、18平方分公尺

9.把乙個底面半徑為r的圓柱截成相等的三段,表面積一共增加( )。

a.2m2b. 4m2c. 6m2

10.等腰三角形的乙個底角度數為頂角的,這個頂角是度。

a.30b.80c.100

四、操作題。(共6分)

(1)把圖中的長方形繞點a順時針旋轉90°,畫出旋轉後的圖形。旋轉後,點b的位置用數對表示是

(2)按1:2的比畫出三角形縮小後的圖形。縮小後的三角形的面積是原來的( )%

(3)如果1個小方格表示1平方厘公尺,在方格紙上個面積是8平方厘公尺的軸對稱圖形,並畫出它的一條對稱軸。

五、解決問題。(第5題4分,第6題3分,其餘每題6分,共31分)

1.王明有故事書186本,比李芳故事書本數的31倍多18本。李芳有多少本故事書?(列方程解答)

2.「六ー」"兒童節,爸爸為王瑩買了《昆蟲王國的奧秘》和《海洋世界》兩套叢書、共用了480元,一套《昆蟲王國的奧》的價錢是一套《海洋世界》的,一套《海洋世界》的價錢是多少元?

3.買一輛汽車,用現金購買一次性付清可打九五折。趙叔叔準備買一輛15萬元的汽車,如果用現金購買一次性付清的方式購買,可以便宜多少萬元?

4.挖乙個圓柱形水池,底面內直徑是6公尺,深0.5公尺。再在池內側面和底面抹一層水泥,抹水泥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將這個水池裝滿能裝水多少立方公尺?

5.全班42人去公園划船,租12只船正裝滿,每只大船坐5人,每只小船坐3人。租的大船、小船各有多少只?

6.某校六年級有甲、乙兩個班,甲班人數是乙班的,如果從乙班調3人到甲班,甲班人數是乙班人數的。甲、乙兩班原來各有多少人?

南京理工大學申請材料

20 年接收外校推薦免試攻讀研究生 申請材料 申請人姓名 申請人學校 申請免試我校院 系 申請免試學科 專業 本人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是否申請碩博連讀 直博生 是否 1 南京理工大學20 年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申請表 1份 2 本科階段成績單 加蓋教務處公章 1份 3 國家英語四級或六級考試...

南京理工大學鍍膜實驗室參觀報告

鍍膜實驗室參觀報告 學院 電子工程與光電技術學院 專業 光電資訊工程 學號 姓名 指導老師 完成時間 2012年4月30日 一 參觀目的 1 熟悉鍍膜機及相關儀器的組成部分。2 了解鍍膜機工作原理。3 了解鍍膜過程以及相關注意事項。二 參觀時間 2012年4月20日 三 參觀地點 南京理工大學鍍膜實...

南京理工大學封面個人簡歷

姓名 杜宗飛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 學院 數理資訊學院學歷 本科 手機 e mail 位址 南京理工大學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今天我懷著對人生事業的追求,懷著激動的心情向您毛遂自薦,希望您在百忙之中給予我片刻的關注。我是南京理工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2014屆畢業生。南京理工大學大學四年的薰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