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的話,記住這十做十不做 優秀

2023-02-11 02:27:02 字數 1741 閱讀 3096

想成功的話,記住這十做十不做

道理還是那些道理,每天自問,我有沒有做到,這篇網上流行的十做十不做(後面中括號的話是我自己加的),就是成功的方法,每次看,我都有不同的心得體會。只要能堅持去做,結果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還是那句老話:

堅持就是勝利!

十做1、要邁好關鍵第一步(milestone zero)

很多時候,客觀世界給我們的機會只有一次

2、百分之百集中在你的目標(stay 100% focused on your goals)

精力有限,這是我要努力改變的——不要貪心,要關注當前最重要的點

3、成為乙個公認的專家(be a goto person)

做到第二條,並堅持努力的話,不是專家也是個資深人士了

4、面對現實(get real)

看清自己,看清環境

5、保持自信 (confident)

自己都不相信,怎麼去說服別人,有時候需要阿q一點,多向鳳姐學習 !

6、有的放矢(choose the right battle to fight)

和第二條銜接,集中火力之後就是要打準乙個點,狠打,像李雲龍那樣關鍵點上亮劍!

7、保持心情愉快(be happy)

情緒會傳染,懷著感恩的心去傳播快樂吧

8、使別人更成功(make others more successful)

要真正的成功,就是讓你的上游和下游都獲得更大的成功!

9、使自己的工作讓人家知道(make your work visible)

有效溝通才能真正理解,知己知彼才能並肩作戰!

10、磨快鋸子(sharpen the saw)

做事要動腦子,要尋求更高效的解決方案

十不做1、不要發牢騷(do not whining)

壞情緒一傳染,只會讓眼前的問題更麻煩,第一時間發起解決方案的討論吧,主動、敢當

2、不要怕說「不」(do not afraid of saying ?no?)

不要顧忌面子,說出真正想法,對事情和對別人都是好事兒

3、不要怕失敗(don't worry about failures)

你才失敗了幾次?( 勵志一生 )你成功後別人還會在意你的這些失敗麼?哥,多試錯才能找到方法

4、不要忘記說「謝謝」(do not forget say 「thank you」)

很多時候,別人幫你不是義務,要記得感恩

5、不要和別人攀比(do not compare to others)

攀比就像百度的競價排名,能害死人的。

6、不要自己單獨吃飯(「never eat alone」)

圓桌用來就是一起吃飯的

7、不要只報告問題不提解決辦法(do not only report a problem without solutions)

你最先知道問題,你不想辦法解決,要你何用?

8、不要忘記「計畫每一天」(do not forget 「plan your day」)

做不好一天的規劃,將來怎麼像馬雲那樣做十年的規劃?

9、不要太「安靜」(do not be too quiet)

建立自我,多參與討論,讓自己想法與別人碰撞起來,那才會越辯越明

10、不要負面思維(no negative thinking)

消極、等待、報怨,對問題的解決一點兒幫助都沒有,省省力氣,自己多想幾個辦法吧

嘗試著去做,從最小的事情開始,每天在部落格上記錄自己的思考與體會,後面再時不時地回來複習下,加深印象,久而久之一些好的方法就成為了自己的習慣,從而成為將來自己成功的一種品格因素。

10句該記住的話

第一句如果我們之間有1000步的距離 你只要跨出第1步 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999步 第二句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 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第三句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 卻也可能傷得徹底 保持距離就能保護自己 卻也注定永遠寂寞 第四句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 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第五句朋友就是把你看...

心煩時應記住的話

人活在世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遇到困難和煩心的事就要自己化解,時刻擁有樂觀的心態和快樂的心境。在生命中碰到煩惱事,不妨學說三句話,對自身健康大有好處。第一句話是 算了吧 生活中有許多事,可能你經過再多的努力都無法達到,因為乙個人的能力必定有限,要受各種條件的限制,只要自己努力過 爭取過,其實結果已經不...

想成功別把觀念搞反了

1 不是因為有了希望才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有了希望 2 不是因為有了機會才爭取,而是因為爭取了才有機會 3 不是因為會了才去做,而是因為做了才能會 4 不是因為成長了才去承擔,而是因為承擔了才會成長 5 不是因為擁有了才付出,而是因為付出了才擁有 6 不是因為突破了才挑戰,而是因為挑戰了才突破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