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建築工程冬期施工措施

2023-02-11 02:15:05 字數 852 閱讀 8916

由於本工程質量要求高,根據工期及技術方面考慮,盡量避免冬期施工,但是要做好防護工作。

1.編制冬期施工防護方案,將施工現場責任到人。

2.安排專人保衛現場。

3.對混凝土、鋼筋等物體進行冬期保護。對砼,摻加u-2復合防凍幫浦送劑。

4.派專人隨時檢查腳手架的安全,特別是在大風雪過後,要及時進行清掃,做到防患於未然。

5.高空除雪,一定要注意安全,繫好安全帶,帶好安全帽。

6.現場禁止亂拉電線、禁止使用大功率電器,做好防火、防盜。做好臨時用水、電的保護,保證其暢通。

7.對已建結構,應根據需要彈出軸線、標高所處的準確位置,而後進行冬季保護。

8.對各種構件應進行冬季保護,避免雪水的侵蝕。

9.對需要越冬後施工的部位,根據設計要求留置施工縫,後澆部位鋼筋應根據要求進行覆蓋保護,待復工後檢查合格再進行施工。

10.對施工未用完的鋼筋、水泥等材料要進行冬季覆蓋儲存,避免與雨雪接觸。

11.給工人發放冬季勞保用品,保證工人在現場管理時的安全。

12.做好冬期施工、防護安全教育,保證現場的安全與整潔。

13.加強現場消防工作的管理,禁止使用明火,隨時檢查防火裝置器具,盡量做到有備無患,防患於未然。

14.電源開關、配電箱等設施要統一布置,加鎖保護,防止亂拉電線使用電爐、碘鎢燈、熱水器、大功率燈泡等大用電器,以及燒水做飯都一定必須注意避免觸電事件的發生。每月例行檢查確保安全。

15.加強夜間巡邏,做好防火、防盜工作,給下一步施工創造良好的施工條件,保證施工質量與進度。

16.如現場使用煤氣,一定要注意通風換氣,防止煤氣中毒。

17.分析測量冬季停工前的各種資料,進行分析對照後再進行復工施工。

18.對路面、腳手架等要鋪以防滑材料。

建築工程冬期施工檔案

關於加強建築工程冬期施工 質量管理的通知 各縣 市 區 建設局,各有關單位 近日我市氣溫持續降低,冬期施工來臨,為加強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質量管理,確保主體結構安全,避免出現質量隱患,依據現行 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 jgj t104 2011 及有關規定,結合我市實際情況,現將冬期施工質量管理要求通知如...

建築工程冬期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二 砌築工程 1 四 砼工程 3 五 裝飾工程 3 六.屋面防水 保溫 5 七.施工現場用火管理 5 八 冬期施工臨時給排水措施 6 九 冬施電氣安全管理措施 6 十 安全措施 7 十一 為保證本方案的實施,本專案部採取下以措施 7 幸福城居住區專案03地塊30班小學 冬季施工...

建築工程冬期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概述 1 一 編制依據 1 二 工程概況 1 三 冬期施工內容 1 四 氣象資料 1 五 冬期施工準備工作 2 第二章冬期施工措施 4 一 混凝土工程冬期施工措施 4 二 鋼筋工程冬期施工 6 三 模板工程冬期施工 6 四 土方工程冬期施工 6 五 現場機械裝置冬期施工 7 第三章冬期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