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質量管理組織及職責

2023-02-11 02:15:04 字數 1140 閱讀 2779

日照市中醫醫院針灸科

為了保障醫療安全,提高醫療質量,科室設立醫療質量管理小組,並制定了醫療管理制度及措施,具體內容如下:

一、醫療質量管理小組成員組長:高尚軫

成員:龐立波、丁立鈞、薛華妮、馬良志、宋言壯、鐘堅娥

二、醫療質量管理小組成員職責龐立波;負責全科醫療質量管理。

薛華妮:負責全科護理質量管理及病房管理。馬良志:負責病房的醫療質量管理。

成員:負責所分管病房的醫療、護理質量管理。三、醫療質量管理措施

(一)、實行患者病情評估制度(責任人馬良志、宋言壯)

遵循診療規範制定診療計畫,並進行定期評估,根據患者病情變化和評估結果調整診療方案。全面推行《患者病情評估及告知制度》,由中級以上資質主管醫師填寫。普通患者診療方案由主治醫師以上人員確定,疑難危重患者方案需經副高以上人員確定。

診療方案隨病情變化和評估結果及時

調整,檢查**計畫及方案調整、分析在病歷須中有記錄。

(二)、加強病歷質量的管理(責任人鐘堅娥)落實核心制度和規範要求,提高醫療質量,保障**安全、及時、有效、經濟。明確各級醫師病歷書寫職責,嚴格遵守病歷書寫規定,病歷體現診斷及時、檢查合理、**恰當,知情同意書完備,嚴格執行十四項核心制度。管理小組每月進行一次病歷質量檢查、評價,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監督處理,保障執行病歷質量及醫療質量。

(三)、落實**醫師負責制(責任人馬良志)嚴格執行《**醫師負責制度》,實行科主任領導下的**負責制,明確規定各級醫師查房要求,確定各級醫師查房時間,逐級負責,逐級請示。

(四)、規範**,合理用藥(責任人宋言壯)嚴格執行《抗菌藥物臨床應用指導原則》及日照市中醫醫院制訂的《抗菌藥物分級管理實施細則》,規範科室抗菌藥物的應用,辯證使用中成藥,管理小組每月進行一次檢查、評價,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五)、併發症和醫院感染報告制度(責任人宋言壯)規範**醫師報告和職責,嚴格併發症和醫院感染事件報告制度,不瞞報和漏報,及不良事件報告制度。

(六)、有創診療操作管理(責任人馬良志)針刀**操作,在設施、消毒、制度、流程等方面嚴格

按手術相關要求管理,定期對針刀室及相關器械進行檢查、考核、評價。

(七)、優勢病種質量管理(責任人馬良志)結合臨床診療實際,制定本專業常見病及優勢病種(腰痛病、項痺病、面癱病)的中醫診療方案,腰痛病的中醫臨床診療路徑,嚴格執行實施。

(八)、護理質量管理(責任人薛華妮)

醫療質量管理組織及職責

寧南縣中醫院針灸科 為了保障醫療安全,提高醫療質量,科室設立醫療質量管理小組,並制定了醫療管理制度及措施,具體內容如下 一 醫療質量管理小組成員 組長 鄧懷洪 副組長 周文慧 成員 尤石壘陳靜陳萍吳絲絲吳坤芳 冉子龍何麗 二 醫療質量管理小組成員職責 鄧懷洪 負責全科醫療質量管理。周文慧 負責全科護...

醫療質量管理各種組織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 組長 劉道才 業務副院長 副組長 張禮華 醫務科長 成員 賈德芳 外科主任 楊煦 中醫科主任 馬敏輝 內科主任 徐美香 總 長 李元順 藥劑科主任 羅萍 醫技科主任 大關縣人民醫院 二 一 年元月 病案質量管理委員會 組長 劉道才 業務副院長 副組長 張禮華 醫務科長 成員 賈德...

醫療器械質量管理職責

1 目的 對公司內部各職能崗位及人員的職責 許可權予以規定,以促進有效的質量管理。2 依據 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 3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各質量管理崗位及人員。4 職責 4.1 質量管理員崗位職責 4.1.1 貫徹執行有關醫療器械質量管理的法律 法規和規章,貫徹執行本企業的質量管理制度。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