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分公司部門設定

2023-02-11 02:06:06 字數 2438 閱讀 1116

房地產分公司部門設定提要:專案經理部(也可以稱作工程技術部)按建築單體專案數量更多精品來自簡歷房地產分公司部門設定 1、zz房地產開發****撫順分公司(以下簡稱公司)設立總經理室、副總經理室、工程總監室(總工程師室、辦)、財務總監室、營銷總監室、行政人事部(總經理辦公室)、財務預算部、規劃發展部、工程技術部(專案經理部)、營銷企劃部、材料裝置部、物業管理部等部室。 部門職能劃分確定 2、總經理室對董事會(董事長)負責,執行公司董事會的各項決議;全面負責與組織領導公司經營管理工作。

3、副總經理室(分管銷售企劃招商廣告等)對總經理負責,協助總經理工作,在總經理授權範圍內行使分管領域(部門)工作職權。 助理總經理室(分管工程與現場管理、審算管理等)對總經理負責,協助總經理工作,在總經理特別授權範圍內完成指定的專項工作(可分管行政人事或規劃設計)。 工程總監室(總工辦)對總經理負責,負責公司規劃設計、工程監理、工程招投標組織管理,工程與技術管理、材料裝置計畫等工作;參與專案洽談與專案技術可行性分析。

對工程技術部與計畫預算部工作職能進行全面管理。 財務總監室(2個以上專案的開發企業可設立,可兼任財務預算部經理)對總經理負責,負責公司財務資金平衡計畫、審計、融資、財務計畫、稅務等管理體系建立;財務計畫與經濟活動分析;部門內部管理培訓,參與專案評估與決策。 營銷總監室(2個以上專案的開發企業可設立,可兼任銷售經理)對總經理負責,負責公司市場開發與銷售管理、企劃戰略、品牌建立執行及規範、銷售培訓與營銷體系建立;參加公司新專案洽談、可行性研究論證與技術評價。

5、行政人事部(總經理辦公室)文秘、檔案(人事)檔案綜合管理;辦公用品裝置購置及使用管理、辦公環境、秩序管理;員工考勤;會議召集組織;人事招聘、錄用、培訓(組織)、工作(業績績效)考核;聘任與解聘;薪資福利、假期與勞動合同、保險統籌管理;總務事務管理;車輛與各類牌照票務管理;外事接待;公共關係協調;企業、員工理念與行為規範教育培訓;安全保衛與監察監督;企業文化構建;其他人事行政事物。 6、財務預算部融資與資金使用監管,資金收支管理審核;財務與計畫、統計;成本與管理費用控制與審核;資金籌措、平衡與使用監督;會計賬務處理;現金出納業務;往來款項收支與銀行按揭事物;稅務、工商與審計事務;資產管理;營業收入管理;財務報表及資訊彙總、分析、財務制度制訂;相關部門的經濟合同管理、**管理、成本管理、決算管理;負責公司各類計畫制定與實施監督檢查;負責公司專案計畫統計與概算管理;負責公司各類工程預、決算與成本造價控制管理審核與組織實施;負責專案的合同以及合同執行管理;負責工程聯絡單審核;工程形象進度報表審核備案 7、規劃發展部(也可以設立規劃設計部)專案報建與前期及施工過程中各類手續辦理;專案竣工各類手續報批;動遷、拆遷、回遷;新專案選擇、立項、考察、可行性研究、報批;專案及宗地測量、勘探組織或委託;專案方案規劃設計、各專業規劃設計以及施工圖設計招標委託、修改、研究論證、審核及施工跟蹤(或監理);專案方案、圖紙等各類評審組織、技術評價、會審與規劃設計報批;專案道路交通、景觀綠化以及七通一平等綜合管網等市政配套(供水、排水、供電、通訊、網路、煤氣、供熱採暖、會所等)等各專業系統設計(委託)、修改研究與施工跟蹤;對專案與行業內各類建築新材料、新技術、新規範、新流程進行研究(含建築產品概念和消費等有關的專業研究);對專案會所、賣場、示範單位設計與包裝建議;建築與裝飾材料、設施裝置等選配指導建議;其他專業規劃與設計事項 8、專案經理部(也可以稱作工程技術部)按建築單體專案數量、規模劃定以及專業進行組合(根據專案類別可分為

一、二、三部等若干專案部);專案開工、施工、竣工手續報批與辦理;工程專案形象房地產分公司部門設定提要:專案經理部(也可以稱作工程技術部)按建築單體專案數量更多精品來自簡歷、進度、技術規範與施工規範監理;組織施工管理、質量監理;專案總包與甲方分包工程以及材料裝置等招標牽頭組織與實施執行;進場材料的驗收;工現場排程組織、技術交底答疑簽證以及突發事件處理;設計變更提請與施工簽證審核等;工程檔案管理;協調相關**專業部門對工程驗收組織實施;規劃設計方案和審定;工程形象進度控制管理;工程監理協調、施工現場管理協調、土建(含配套)工程建設管理驗收與控制;其他工程技術事宜;可下設材料裝置科(有甲供材料的公司)負責公司甲供材料裝置的選擇、詢價、購置;負責材料裝置的出入保管、核算。 9.

營銷企劃部(可以擴充套件為銷售招商部)目市場調查、地塊研究分析、宗地功能分割槽、產品定位研究分析、與相關部門進行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組織擬定等;進行專案總體策劃組織與委託、規劃建議、顧客敏感點設立、顧客價值分析;制訂專案銷售(招商)計畫目標與廣告推廣策略、銷售招商策劃(企劃)方案、品牌目標策略等,並組織實施執行;制定階段性的**、廣告、**策略以及招商策略、活動,並加以組織實施;負責客戶接待和銷售資訊管理彙總,提交相關部門;成交客戶分析與集團、團體購買跟蹤、市場資訊整理分析反饋;銷售組織、控制、諮詢、接待;催款、按揭、產權辦理事務;企業內部企劃設計與文案;招商組織、談判、和約草擬、修改;招商服務接待;辦理入住手續,受理客戶投訴並協調解決處理;其他銷售招商事宜 10.物業管理部(前期設立,後期可歸納進物業管理或經營公司)負責公司建成小區的物業管理標準制定、物業手續報批、物業安全管理、物業維修、物業**收繳、物業管理工作實施協調以及物業企業招標組織等系列工作;物業管理流程規範設計擬訂;物業管理經營模式設計;其他物業管理工作。

房地產公司部門管理職責

房地產公司部門管理職責 工程管理部 工程管理部工作職責工程管理部是公司工程專案建設管理的主管部門,負責公司房地產工程專案的設計 質量控制 進度控制 工程技術資料管理 以及文明施工及安全管理等工作。1.參與專案投資決策,主持房地產專案的功能定位工作,組織設計及監理招標,制定設計委託書 專案交樓標準,編...

房地產公司機構設定

市場營銷部 1.負責公司市場研究工作 2.專案開發工作 3.營銷管理 4.客戶服務 工程技術部 1.負責配合完成開發專案後評估工作 2.負責開發專案的工程設計工作 3.負責公司開發專案的概預結算和成本控制4.負責公司開發專案的概預結算和成本控制5.負責公司的招標採購 6.負責公司的技術管理 7.負責...

房地產公司各部門職能

一 董事會職能 1 執行總公司的訣議。2 決定公司的經營計畫和投資方案。3 審訂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 決算方案。4 審訂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5 審訂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的方案以及發行公司債券的方案。6 擬訂公司合併 分立 解散清算的方案。7 聘任或解聘專案公司總經理,根據總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