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站各崗位職責範本

2023-02-11 02:00:02 字數 3148 閱讀 6329

瀝青拌合站司磅員職責

1、遵守計量法律、法規和章程、遵守計量人員職業道德、遵守安全

規範和各種制度。

2、嚴格控制過磅車速、防止急剎車造成感測器損壞。

3、熟悉計量電腦系統操作。嚴格執行計量操作規程,認真做好公司

產品出廠及生產物資入廠的檢重計量工作,確保檢重精度。

4、待車輛發動機熄火,駕駛員離開磅秤後方可進行計量操作,每日

對汽車衡檯面進行檢測及清掃。

5、檢重物資分類要明確,簽名要清晰,檢重記錄要清潔,整齊無差

錯。(注:並做好原始台賬記錄)

6、過磅操作時應仔細核對磅單中每乙個磅單元素,確保填寫無誤後

方可列印磅單。(注:進廠油料磅單需要兩人以上簽字)

7、對材料進出統計無誤後,按要求裝訂移交有關部門,不得向無關

人員提供任何生產資料。

8、對外使用地磅,必須經過部門領導的批准才能使用,資金一律交

公司財務,嚴禁私自為非公司車輛過磅。

9、及時完成公司和領導部署的其他工作。

嚴格按照公司計量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辦事。與相關部門做好溝

通與配合。做到「密切配合、嚴於律己、照章辦事、不徇私情

瀝青拌合站裝載機司機職責

1、遵守勞動紀律,遵守本公司各項規章制度,不脫離崗位。

2、聽從站長及操作手指揮,做好本職工作,有問題向站長匯報,不

得擅自主張動用裝載機做工作以外的事。

3、必須對機械裝置做好日常保養,充分了解機械裝置效能,對車的

潤滑系統、冷卻系統每個工作班都必須檢查並對鬆動部位進行緊固,

工作時要集中精力,認真觀察車的運**況,核對液壓系統、油壓、

油溫、水溫、氣壓等是否正常,如有異常立即熄火檢查故障,排除後

方可繼續工作。若未按上述要求做到,損壞機械裝置司機將接受公司

處罰。4、在砂石料的運送過程中要觀察料場周圍的人員及車輛動態,砂石

料不可誤放料斗,確保安全生產無事故

5、對裝載機的使用要按機械要求進行操作,合理使用裝置,嚴禁超

負荷或不正當使用。裝載機維修要及時報告,進行安排,在維修時司

機必須配合修理人員一起工作。

6、工作現場要保持千淨整潔,料堆整齊,道路乾淨,料場周圍整潔

乾淨。認真執行交**制度有無需要注意的問題。

瀝青拌合站材料員職責

1、嚴格遵守集團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條例。

2、負責原材料的進站取樣和初檢,包括原材料的材質證明檔案的收集,原材料的規格、數量等是否符合要求。

3、監管過磅原材料數量情況,簽收並記錄:掌握生產進度變化,及時調整材料**計畫。

4、負責原材料的取樣,發現異議及時反饋並委託實驗室進行試驗工作。進行取樣產品標識工作。(瀝青、重油及礦粉)

5、負責原料場、庫及周邊環境的管理工作。

6、負責辦理原材料的出入庫手續,做好相關報表工作。

7、加強現場處理整理的工作,減少損失浪費,防止丟失。

8、負責出入料運輸里程記錄,確保生產順暢,供貨及時。

9.嚴控入廠材料質量關,不合格石料堅決退回,與**商簽訂有關合同條款

拌合站站長職責

1、拌合站站長負責領導管理拌合站的全面工作。嚴格執行****生產的法律法規。

2、拌合站的人員、機械裝置要有明確分工,實行定人、定崗、定裝置的定人管理。整個拌合站機械維修與保養要嚴格按計畫實施。

3、保證機械裝置完好作業率,達到每日拌合生產的要求(注:做好原始記錄。

4、必須嚴格按操作規範進行,做到開機前檢查人員到位的情況和拌合機的運轉情況後,方可通知開機,如有違反操作規程者必須嚴處。

5、拌合的各種材料要嚴格按實驗室給的配比配料拌合。配比不得隨意漏項或更改有什麼情況要及時與實驗室取得聯絡便於指導拌合,要保拌合時間,確保拌合質量。

6、拌合站的人員、裝置等有關事情的處理實行包乾。由拌合站站長負責處理。

7、嚴控進廠原材料質量關做好前後場的協調和車輛運輸安排工作。

8、嚴抓安全生產管理,確保安全事故為零。

瀝青拌合站操作手職責

1、拌合站操作手在站長的領導下工作,負責拌合站的操作、維護保養,對本站負責技術、質量責任。

2、必須加強學習,熟練掌握機器,微機操作技術,保證拌合站的正常工作,保證質量、產量。

3、負責維護保養本站的各種機械裝置合理安排時間進行維護保養以確保拌合站裝置正常運轉。

4、操作手必須遵守操作規程,做好開機前的準備工作,確保安全生

5、拌合料必須達到規定的時間,嚴格控制材料配合比,保證不出廢

6、禁止非工作人員進入拌合樓操作室及不安全區域,禁止用微機幹不是拌合工作以外的事情,對違反規定和造成質量問題的當事人經經理辦公室研究,將對拌合手給與處罰

7、開始拌合前應設定拌合一盤的瀝青混合料的生產量,各熱料倉、礦粉、瀝青等的標準配合比的用量,設定各項施工溫度。

8、計算機必須逐盤採集各項資料,按各個料倉的篩分曲線,逐盤計算出礦料級配,與工程設計級配範圍及允許的施工波動範圍進行比較,當發現有不合格的情況,必須引起注意,如果連續3盤以上都出現不合格情況,必須對設定值進行調整。

9、間歇式拌合機每盤的生產週期不宜少於45(其中乾拌時間不少、於5~10s),對前兩盤放料需測溫檢測。

10、檢查控制室拌合機各項引數的設定值、控制屏的顯示值,核對計算機和列印記錄的資料與顯示的是否一致。

11、拌合站的操作人員應與實驗室的人員緊密配合,對實驗室通過試驗結果反饋的情況及時對拌合站資料進行調整,使混合料級配、溫度、油石比在要求範圍之內。

12.對違反規定和造成質量問題的當事人經總經理辦公室研究將對操作手給予處罰。

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安全生產工作應以人為本,安全發展,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

一、拌合站工作人員按要求穿戴防護用品上崗,生產區域巡查人員應戴好安全帽

二、開機前操作人員需鳴喇叭警示,提醒無關人員撤離生產區域,確認安全方可開機。

三、嚴禁機械裝置執行中維修,進入主樓內層檢修,應技術人員監護,必要時切斷電源。(違者罰款100元)

四、操作及維修人員應認真閱讀本站裝置的安全操作規程及裝置的保養細則。

五、油料卸車必須專人監管,嚴防溢灌燙傷,油罐3公尺內禁止吸菸。

六、運料車輛應有序等候裝料,料倉裝料中禁止人員出入。

七、做好防護措施,消防器材擺放到位。

八、嚴禁酒後上崗。(違者罰款200元)。

九、裝載機進出料倉注意觀望,防止碰撞車輛及現場工作人員。

十、做好安全五有防範工作。(台有欄、輪有罩、軸有套、坑有蓋、電氣裝置有接地)

攪拌 站各崗位 職責

q攪拌站站長職責 一 切實落實水 電機械裝置的安全檢查制度和保養制度,要保證公司生產系統等裝置完好和正常運轉,並做好臺帳記錄。二 常督促攪拌操作人員嚴格執行操作規程,搞好安全活動。三 制裝置大 中修計畫,並負責組織實施。對各種裝置的執行成本進行統計和考核。四 時刻查閱攪拌站的使用情況及台帳記錄 並到...

攪拌站各崗位職責

1 站長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 落實 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代表專案部對攪拌站的日常管理。切實落實水 電機械裝置的安全檢查制度和保養制度,要保證公司生產系統等裝置完好和正常運轉,並做好臺帳記錄。2 堅決執行崗位責任制,並負責審批和處理所屬的工作問題,對生產安全和砼質量負直接責任。3 常督促攪拌操作...

攪拌站各崗位職責

1 站長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 落實 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代表專案部對攪拌站的日常管理,臨滄市本級 臨翔區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設專案第三標段專案部管理。2 堅決執行崗位責任制,並負責審批和處理所屬的工作問題,對生產安全和砼質量負直接責任。3 制定混凝土質量總目標,控制各個時期的質量計畫。4 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