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鎮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 鄉鎮三定方案

2023-02-11 01:57:05 字數 3442 閱讀 1420

x x鎮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

(三定方案)(模板)

根據中共xx縣委辦公室、xx縣人民**辦公室《關於印發 一、主要職責

x x鎮黨委、**要通過組織群眾、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切實貫徹落實黨和國家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圍繞農業、農村、農民搞好服務。

一是促進經濟發展,增加農民收入。做好鄉村發展規劃,培育主導產業,推動產業結構調整,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建立新型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發展農民專業合作組織,提高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

穩定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探索集體經濟有效實現形式,引導農民珍惜土地、增加投入,發展集約經營。落實強農惠農措施,確保農民受益。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引導農民多渠道轉移就業,增加農民收入,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二是強化公共服務,著力改善民生。落實計畫生育基本國策,推進優生優育,穩定適度低生育水平。促進農村義務教育發展,推動農村公共衛生體系和基本醫療體系建設,豐富農民群眾文化生活,發展農村體育事業,培養社會主義新型農民。

做好防災減災、五保供養、優撫安置、低保、扶貧救濟、養老保險和其他社會救助工作,發展農村老齡服務。加強農村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工作。組織開展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改善農民生產生活條件。

做好外出務工人員技能培訓的服務工作,促進城鄉勞動者平等就業。完善農村公共服務體系,形成管理有序、服務完善、文明祥和的社會生活共同體。

三是加強社會管理,維護農村穩定。加強民主法制宣傳教育。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完善農村治安防控體系,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做好農村信訪工作,暢通訴求渠道,及時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糾紛,妥善處理人民內部矛盾。建立健全農村應急管理體制,提高危機處置能力。依法管理宗教事務,反對和制止利用宗教和宗教勢力干預農村公共事務。

做好安全生產、市場監管、勞動監察、環境保護等方面的工作。保證社會公正,維護社會秩序和社會穩定。

四是推動基層民主,促進農村和諧。加強農村黨的基層組織建設、農村基層幹部隊伍建設、農村黨員隊伍建設。做好鎮人大、政協、群團、國防教育、兵役、民兵等工作。

指導村民自治、完善民主議事制度,推進村務公開、財務公開,引導農民有序參與村級事務管理,推動農村社群建設,促進社會組織健康發展,增強社會自治功能。

一、 內設機構

根據上述職責,x x鎮設定6個內設機構:

1.黨政辦公室(加掛財政所牌子):主要承擔黨委、**日常事務。

負責組織、**、群團和國防動員教育、民兵預備役等工作。負責鎮辦財政財務、國有資產管理、村級財務及各類惠農資金監督管理工作。

2.人大政協工作辦公室:主要負責鎮人大、政協日常事務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聯絡等工作。

3.經濟發展和鎮村建設管理辦公室:制定並實施轄區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鎮村公共基礎設施建設規劃。

主要負責產業發展、鎮村規劃建設、公共基礎設施建設、道路管護、工業生產、農業綜合開發、環境保護、安全生產監管以及民政、統計、社會保障等工作。負責協調經濟社會發展相關工作。

4.維護穩定辦公室(加掛司法所牌子):承擔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信訪維穩、安置幫教等工作。負責法制宣傳、民事糾紛排查與調處、社群矯正、法律援助及服務等工作。

5.宣傳科教文衛辦公室:主要承擔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負責宣傳、科技、教育、文化、體育、衛生、計生等工作。負責公共教育文化服務體系建設。

6.市場監督管理辦公室:承擔轄區工商、質監、商貿流通、農產品質量、食品藥品安全等市場監管工作。負責智財權保護工作。

三、人員編制

xx鎮行政編制xx名,其中鎮機關xx名,鎮財政所xx名。鎮機關設黨委書記1名、人大主席1名、黨委副書記兼鎮長1名、黨委副書記1名、紀委書記1名、副鎮長2名。

人武部長1名,不佔領導職數,為副鎮長級別。

鎮內設的各辦公室主任均為副科級。

四、鎮屬事業機構

1.農業綜合服務站:負責農業、林業、水務、畜牧獸醫、扶貧開發、移民搬遷、農業生產經營等工作。

負責防汛抗旱、防災減災和氣象公共服務與災害防禦工作。負責動植物防疫和監管工作。負責水利綜合開發、技術推廣、生產經營、土地流轉等相關服務工作。

2.社會保障服務站(加掛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所牌子):負責鎮民政、社會保障、社會救助、養老保險、農村合療等事務性工作。

負責就業創業、技能培訓等服務工作。負責社群建設、擁軍優撫、民族宗教、老齡事務、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等具體工作。

3.公用事業服務站:負責鎮環境衛生、農村公路管理、供水供電、供暖供氣以及圖書閱覽、**通訊、網路管理、郵政、物流、廣播影視、宣傳教育、文藝演出、科技推廣、科普培訓、體育和青少年校外活動、小區管理等公共服務工作。

年月日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一、主要內容與適用範圍

1.本制度規定了辦公室衛生管理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及檢查與考核。

2.此管理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辦公室衛生的管理

二、定義

1.公共區域:包括辦公室走道、會議室、衛生間,每天由行政文員進行清掃;

2.個人區域:包括個人辦公桌及辦公區域由各部門工作人員每天自行清掃。

1. 公共區域環境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

1) 保持公共區域及個人區域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

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5) 保持衛生間、洗手池內無汙垢,經常保持清潔,毛巾放在固定(或隱蔽)的地方。

6) 保持衛生工具用後及時清潔整理,保持清潔、擺放整齊。7) 垃圾簍擺放緊靠衛生間並及時清理,無溢滿現象。

2. 辦公用品的衛生管理應做到以下幾點:

1) 辦公桌面:辦公桌面只能擺放必需物品,其它物品應放在個人抽屜,暫不需要的物品就擺回櫃子裡,不用的物品要及時清理掉。

2) 辦公檔案、票據:辦公檔案、票據等應分類放進資料夾、檔案盒中,並整齊的擺放至辦公桌左上角上。3) 辦公小用品如筆、尺、橡皮檫、訂書機、啟丁器等,應放在辦公桌一側,要從哪取使用完後放到原位。

4) 電腦:電腦鍵盤要保持乾淨,下班或是離開公司前電腦要關機。5) 報刊:

報刊應擺放到報刊架上,要定時清理過期報刊。

6) 飲食水機、燈具、印表機、傳真機、文具櫃等擺放要整齊,保持表面無汙垢,無灰塵,蜘蛛網等,辦公室內電器線走向要美觀,規範,並用護釘固定不可亂搭接臨時線。7) 新進裝置的包裝和報廢裝置以及不用的雜物應按規定的程式及時予以清除。3.

個人衛生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

2) 下班後要整理辦公桌上的用品,放罷整齊。

3) 禁止在辦公區域抽菸。4) 下班後先檢查各自辦公區域的門窗是否鎖好,將一切電源切斷後即可離開。

5) 辦公室門口及窗外不得丟棄廢紙、菸頭、傾倒剩茶。

4.總經理辦公室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1) 保持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三、 檢查及考核每天由領導檢查公共區域的環境,如有發現不符合以上要求,罰10元/次。

市醫改辦及內設機構主要職責

根據市 辦公室關於成立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的通知要求,制定市醫改領導小組辦公室及其內設機構的主要職責如下 一 市醫改辦主要職責 一 在市 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領導下,承擔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重點做好綜合 指導 協調 服務 督查工作。二 根據國家 省政策規定和部署要求,研究提出我市貫...

鄉鎮辦機構主要職責

黨政辦主要承擔黨團組織建設 村級組織建設 黨員隊伍建設 黨風廉政建設 紀檢和群團工作以及黨委 人大 國防教育等工作。全面推進政務公開 村務公開 黨務公開。經濟發展辦公室 主要承擔農業 林業 水利 工業和第三產業發展規劃 經濟結構調整 農業基礎設施建設 防汛抗旱 動植物防疫等工作,協調與經濟發展相關工...

行政人員主要職責

注重儀容 登記 接待來訪客人並引至相關人員處。大方禮貌待客,提供公司良好的外部形象。負責公司 轉接,熱情 細緻,語調柔和。記錄每一條 留言,並及時通知有關人員。檢測 系統運作情況,發現異常及時保修,保證公司通訊暢通。處理信件 傳真收發。重要傳真做好備份,緊急信件或傳真及時通知收件人。登記每日需投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