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督導組工作職責

2023-02-11 01:54:02 字數 607 閱讀 4033

*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督導組工作職責

1.傳達上級關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部署要求,督促所督導單位抓好貫徹落實。

2.審核所督導單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定期檢查基層黨支部聯絡指導員的工作日誌,抽查黨支部開展學習、生活日等情況,抽查黨員的學習筆記本,督促基層黨支部和黨員認真開展學習教育,履行好義務,發揮好作用。

3.分批次參加所督導單位的專題學習討論,選擇一定數量的黨支部參加專題學習討論。督促所督導單位建立問題清單,並抓好整改落實。

4.指導所督導單位講黨課,檢查所督導單位黨組織書記的黨課、抽查基層黨支部書記的黨課,確保黨課質量。

5.參加所督導單位的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等重要活動,選擇一定數量的基層黨支部參加專題組織生活會。指導做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專題組織生活會等重要活動的準備工作。

6.督促所督導單位按照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協調小組的有關要求,做好有關材料的報送工作。

7.總結推廣典型經驗,發現和分析存在的問題,並向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協調小組反映情況,提出意見建議。

8.嚴守工作紀律。認真遵守各項紀律規定,督查期間嚴格自律,輕車從簡,不飲酒,不接受土特產,樹立良好形象。

9.做好市委、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協調小組交辦的其他工作。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

寧安市人民醫院紮實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實踐活動 寧安市人民醫院黨總支為貫徹落實 省 市 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局黨委關於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的要求,進一步豐富醫院黨建工作內容,2016年6月30日上午,組織了部分黨員到寧安市鑫街廣場為開展義務環境整治活動。這是自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照材料

性,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二是強化黨的觀念,在嚴格執行黨章中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黨章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全體黨員和黨的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從保持黨的先進性的高度,強化黨的觀念,時刻想到黨的性質 宗旨和奮鬥目標,想到黨的組織紀律和規章制度,想到黨員的權利和義務,身...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 兩學一做直面自我

魯迅先生在 紀念劉和珍君 裡說 真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在今天,做一名合格黨員,就要敢於正視自己,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何以修身?首先要認真學習黨章黨規 嚴格遵守黨章黨規,認清黨章地位 樹立黨章意識。通過學習黨章黨規加強自身黨性修養,努力做到為黨分憂 為國盡責 為民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