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保護和工程保修工作的管理措施和承諾

2023-02-11 01:51:04 字數 4867 閱讀 1206

1.明確專案的保護工作的責任人和專職保護監督員,熟悉周圍建築物及地下管線情況,並在施工平面圖上詳細標明,同時根據施工需求提出具體的保護措施。

2.堅持按照**有關要求辦理有關手續和對管線的監護,要求有關單位進行現場交底監護工作。

3.必須在持有關管線單位到場的情況下方能進行相關施工。

4.施工前,根據業主和管線單位提供的地下管線資料採用物探手段對施工範圍的地下管線進行確認,並且開挖樣洞,並以書面資料上報業主和監理。

5.工程施工中,嚴格按照確定的方案進行實施。並有管線監護人員和施工單位專職監護員進行雙監護。出現問題,立即停止施工,並上報業主及有關單位。

6.進行資訊化施工,加強對因施工而影響範圍的的監控,根據監測資料變化的情況,及時調整施工方案,確保道路與地下管線的正常執行。

7.定期召開與有配合會,隨時掌握有關施工的情況,為施工服務。

8.施工中發現有異常現象或管位有差異,可能對地下管線的安全和維修產生影響時應立即停止施工,同時與相關單位聯絡,落實保護管線的措施後方可繼續施工。

9.施工時,施工管理人員必須向一線直接操作人員作好保護地下的交底工作,如因管理不善,措施不當而造成管線事故的有關人員,公司將進行嚴格處理,以確保地下管線和構築物的安全。

整套裝置的執行管理、維護直接影響到本工程的使用效果、執行費用和使用壽命。我公司,嚴格地執行建設工程的質量回訪和保修、維修制度,樹立市場經濟體制下的「使用者第

一、質量第一」的質量意識,具體措施是對該工程的售後服務做出以下十大承諾:

1、本工程交工之後保修期為國家、省市要求,在試執行期間派出技術好能力強的技術人員在現場指導操作和執行;

2、每季度巡迴檢查和使用者訪問,並向使用者提供維保建議;

3、為使用者建立執行管理規程和執行記錄以及節能分析報告;

4、根據執行記錄製作維護計畫和節能計畫;

5、接到使用者故障求援資訊24小時內響應;

6、5個工作日內排除故障;

7、本公司提供全天候服務和售後服務**,並設有專門投訴**

1、為更好地適應法律和經濟活動的要求,給企業員工的工作和施工場區周圍居民提供更好更安全的環境;保證各種應急反應資源處於良好的備戰狀態;指導應急反應行動按計畫有序地進行,防止因應急反應行動組織不力或現場救援工作的無序和混亂而延誤事故的應急救援;有效地避免或降低人員**和財產損失;幫助實現應急反應行動的快速、有序、高效;充分體現應急救援的「應急精神」。

2、為加強施工生產安全事故的防範,及時做好安全事故發生後的救援處置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損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結合本企業施工生產的實際,特制定本企業施工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誘因:1.由於市政工程的特點:施工機械流動性大,作業環境惡劣,灰塵大,潤滑條件差,易磨損、腐蝕、疲勞,安裝頻繁和不合理,執行管理不正常,維護檢修不及時,超負荷或帶「病」執行;

2.操作人員違反安全操作規程,執行《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不力。

防範措施:

1.認真貫徹執行《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和建設部、市建委施工安全管理總站有關監督管理規定;

2.加強維修保養,確保機械執行正常;

3.加強作業人員(安裝人員)的安全培訓教育,該持證上崗的人員,經專業培訓考核合格,持證上崗;

4.嚴格遵守各項安全操作規程。

應急措施:

1.搶救受傷害者;

2.用電機械切斷電源;燃油機械處理燃油;消除隱患,疏散無關人員,防止火災**等其它事故的發生;

3.設立警戒線,保護事故現場;凡與事故有關的物體、痕跡、狀態不得破壞,若為搶救受傷害者需要移動現場某些物體時,必須做好現場標誌;

4.立即報告。施工現場立即報告企業負責人或企業安全管理職能部門;若行走機械在國家公路上發生事故,在向企業報告的同時,還必須立即報告轄區交警部門;若特種裝置發生事故,還應向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報告。

誘因:1.用電線路老化、搭鐵、斷路或超負荷,違章使用電爐,違章用電等;

2.電焊(切割)作業時,違反安全操作規程;氧氣瓶、乙炔瓶使用、存放時未保持5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與明火距離不足10公尺,又無隔離措施;乙炔瓶倒放;夏天氣瓶在太陽下曝曬;氣瓶無防震圈、無安全罩;氣瓶放庫房照明未使用防爆燈等;

3.燃油、油漆、化學原料等易燃物品違規儲存,儲存設施不符合安全規定,儲存地照明未使用防爆燈,違規吸菸等;

4.民用**物品違反管理規定;

5.施工現場違規動火;宿舍倒床吸菸等。

防範措施:

1.加強作業人員的安全培訓教育,經專業安全技術理論考核和實際操作技能考核合格,持證上崗;

2.加強標準、規範的學習,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

3.加強現場施工人員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自覺的遵章守紀,杜絕違章作業,克服習慣性違章;

4.增大消防設施的投入,認真落實各項防火措施。

應急措施:

1.搶救受傷害者;

2.利用現場自有救援器材組織自救,並根據現場具體情況,立即**向「120」、「119」或「110」請求救援;在請求救援時,應將著火(**)單位、地點、燃燒(**)物質和數量、**人數等告知;

3.切斷電源,轉移疏散燃油及一切易燃易爆物品,消除險情,防止事故蔓延或擴大;

4.設立警戒線,保護事故現場,疏散現場無關人員;

5.立即報告。

誘因:樁基礎、排水管道等施工作業過程中,有毒有害氣體濃度超標。

防範措施:

1.加強作業人員安全培訓教育,提高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2.嚴格執行基礎施工安全規定,切實做好通風、檢測等工作,並由專人負責管理;

3.配備必要的救護用具,制定可靠有效的救護措施,並有專人實施作業監護;

4.有毒有害氣體濃度超標時,立即撤離所有作業人員。

應急措施:

1.配戴防護用具搶救受傷害者;

2.設立警戒線,疏散無關人員;

3.利用送風裝置送風,確保有毒有害氣體濃度盡快降低,防止事故再次發生;

4.立即報告。

誘因:1.食用腐敗變質食物;

2.生、熟食品共用菜墩、菜刀;

3.飲用水不潔;

4.蔬菜上留存剩餘農藥;

5.食堂及環境衛生差。

防範措施:

1.嚴格執行食堂「衛生條件許可證」和炊事人員「健康證」制度;

2.加強食堂工作人員責任心和職業道德教育,認真堅持執行食堂各項規章管理制度;

3.堅持定期的衛生大掃除,搞好炊事人員的個人衛生和食堂的環境衛生。

應急措施:

1.搶救中毒者;

2.保護好現場,封存正在**的水,生熟食品及一切食品盛物;

3.立即報告。

誘因:建築施工露天作業多,在夏天由於太陽輻射強度大,氣溫和氣溼高,氣流小而導致人體內的產熱量和散熱量失去平衡,體溫調節受到障礙,而發生中暑事故。中暑分為先兆中暑、輕症中暑、重症中暑等三種。

先兆中暑:在高溫環境中,出現頭暈、心慌、眼花、耳鳴、噁心、大量出汗、全身疲乏、體溫略高(不超過37.5℃)。

輕症中暑:除有先兆中暑症狀外,還表現有下列症狀之一者:體溫在38℃以上;面色潮紅,**灼熱等現象;有呼吸、迴圈衰竭的早期症狀,如面色蒼白、噁心、嘔吐、大量出汗、**濕冷、血壓下降、脈博細弱而快等情況。

重症中暑:出現昏倒或痙攣,或**乾燥無汗,體溫在40℃以上。

防範措施:

1、世界是由物質構成的。我們身邊的書、橡皮、電燈、大樹、動物、植物包括我們自己都是由物質構成的。1.

有條件的施工現場或分部、分項工程,在炎熱夏季施工中,應搭設防曬棚,避免太陽長期輻射;

1、人們把放大鏡叫作凸透鏡(邊沿薄、中間厚、透明),它能把物體的影象放大,早在一千多年前,人們就發明了放大鏡。放大鏡在我們的生活、工作、學習中被廣泛使用。2.

在炎熱夏季調整作息時間,採取早晚工作,中午延長休息時間;

3.及時發放防暑降溫防護用品,保證含鹽飲料的**;

4.加強醫療衛生保健,配備個人防暑藥品;

5.保證休息和睡眠,注意飲食營養。

應急措施:

二、問答:1.對於先兆中暑和輕症中暑,首先應迅速將患者撤離施工現場,送到通風良好的陰涼地方安靜休息,解開衣服,以利血液迴圈,喝含鹽清涼飲料,吹吹風即可恢復。

必要時可進行刮痧**,或針灸或服用清熱解暑的中西藥物等;

2.對於重症中暑,除實行上述急救措施外,急送醫院或由專業醫務人員進行中西醫結合**;

3、月球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直徑大約是地球的1/4,質量大約是地球的1/80,月球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49,月球引力大約是地球的1/6。3.及時上報。

誘因:1.建設單位未向施工單位準確、完善、真實地提供施工現場及毗鄰區域內供水、供氣、排水、供電、通訊、廣播電視等地下管線資料,氣象和水文觀測資料,相鄰建築物和構築物地下工程的有關資料;

11、顯微鏡的發明,是人類認識世界的一大飛躍,把有類帶入了乙個嶄新的微觀世界。為了看到更小的物體,人們又研製出了電子顯微鏡和掃瞄隧道顯微鏡。電子顯微鏡可把物體放大到200萬倍。

2.施工作業時,施工管理人員未熟悉了解建設方提供的涉及地下管網的有關資料,盲目指揮作業;

7、食鹽、白糖、鹼麵、味精的顆粒都是有規則幾何外形的固體,人們把這樣的固體物質叫做晶體。自然界中的大部分固體物質都是晶體或由晶體組成。3.施工作業人員未照圖施工,野蠻作業;

答:燃燒的蠟燭變得越來越短,發光發熱並伴有氣體生成。4.未對施工可能造成損害的毗鄰建築物、構築物和地下管線等採取專項防護措施。

防範措施:

1.嚴格建設方、施工方關於施工現場及毗鄰區域內供水、供氣、排水、供電、通訊、廣播電視等地下管線資料、氣象和水文觀測資料、相鄰建築物和構築物、地下工程等資料的交接手續制度;

2.加強安全生產管理,規範編制施工方案,全面熟悉掌握建設方提供的圖紙資料;

11、在淡水資源短缺的情況下,水汙染更給人類和其他生物造成了威脅。絕大多數的水汙染都是由人類的活動引起的。3.加強職工遵章守紀教育,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杜絕違章作業和野蠻施工;

答:月相從新月開始,然後是峨眉月、上弦月、滿月、下弦月、峨眉月。4.加強安全防護措施經費投入,有的放矢地對涉及地下管線採取專項防護。

應急措施:

1.挽救受傷害者,自身力量不夠,立即向外部求援;

成品保護和工程保修工作的管理措施和承諾

一 成品保護管理措施 1 專案經理部成立成品保護小組,由一名專案經理任職組長,各專業工程師任職組員,負責施工過程中及施工完畢後專案全部施工內容的成品保護工作。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避免工序間汙染,凡下道工序對上道工序產生汙染和損壞的必須採取有效保護措施,否則不許開工,一旦造成損壞和汙染應及時清除處理。2...

成品保護和工程保修工作的管理措施和承諾

一 成品保護管理措施 1 專案經理部成立成品保護小組,由一名專案副經理任職組長,各專業工程師任職組員,負責施工過程中及施工完畢後專案全部施工內容的成品保護工作。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避免工序間汙染,凡下道工序對上道工序產生汙染和損壞的必須採取有效保護措施,否則不許開工,一旦造成損壞和汙染應及時清除處理。...

成品保護和工程保修工作的管理措施和承諾

2 交接檢查由工長組織,上 下工序的班組長參加。如不組織交接檢,出現的成品損壞由工長負責,如有一方的班組長不參加交接檢,出現成品損壞由該班組長負責。3 分清交叉作業中成品保護的責任。一般情況下,成品損壞由損壞者負責。在交叉作業時責任確實難辨時,由平時使用 保管的人或班組負責。4 建立必要的獎懲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