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安全 環境部職責

2023-02-11 01:51:03 字數 1311 閱讀 2418

負責專案安全管理工作,分包單位的工程安全監督管理及環境管理工作。

1、安全組長職責

(1)協助專案經理對整個專案的安全進行全面的動態管理。

(2)嚴格按安全保證體系進行實施工作,監督各部門、各分包單位的執**況。

(3)認真貫徹執行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政策、法規和企業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協助專案經理及其他各部門做好施工現場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4)根據施工組織設計中所編安全技術措施,檢查實施情況,掌握現場安全動態,按jgj59-99部頒標準做好防患措施檢查工作,提出整改意見。

(5)負責管理對現場施工人員的安全教育,對新工人、換崗工人、特殊工種及新進施工班組進行上崗前的安全教育,並作為必要的記錄,積累原始資料。

(6)管理各類原始資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按有關規定及時作好各種安全資料台賬。

(7)負責管理對現場動態施工過程中存在問題進行整改複查,及時做好整改消帳簽證。

(8)參與專案經理組織的各項安全生產檢查活動和有關安全工作會議。

(9)一旦發生工傷事故,積極組織搶救,保護現場,迅速向上級有關部門(所在地區的區建委、安全生產監督局、檢察院、公安局和安監站)報告,配合上級有關部門的事故調查處理。

(10)協助綜合辦進行外包隊伍勞動力管理,監督檢查外包工所需證件和其他資料的辦理,監督檢查外包宿舍的安全措施管理。

(11)負責對各分包單位的安全生產進行統

一、全面、完善、系統化的管理。

(12)負責專案環境管理工作。

2、安全員職責

(1)對施工過程中,暴露出的安全設施的不安全狀態、人的違章操作、指揮的不安全行為、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工作中存在的缺陷情況,應組織定期和不定期的檢查複查,以確保符合安全文明要求,並做好安全記錄

(2)糾正措施、查明原因、在有調查結論的前提下提出糾正、防範措施的建議。

(3)做好進場工人的安全教育,並貫穿始終、全過程覆蓋地進行安全教育培訓,教育培訓的重點是操作者的自我保護意識。

(4)組織相關人員建立證明安全生產保證體系有效執行安全記錄,包括相關的臺帳、報表、原始記錄。並進行收集、整理,並進行標識、編目和立卷。

(5)協助安全主管對各分包單位的安全生產進行統

一、全面、完善、系統化的管理。

3、消防員職責

(1)實行動火作業的**審批制度和監護制度。

(2)定期組織專職人員的培訓交流和全員的專題教育。

(3)負責專案的安全生產和施工現場的消防工作。按規定配置消防器材。

(4)負責完善本專案各類消防工作制度,並有針對性地制定安全生產細則。

(5)監督分包認真執行消防法規、條例、標準和規定的實施。

監督分包開展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分部分項工程技術安全交底工作。

工程專案財務部管理職責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加強對公司財務的領導,理順公司本部與工程專案部的財務關係,明確其各自的工作職責和管理許可權,根據公司建立 大財務 的基本思路,特制定工程專案財務管理暫行規定。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公司本部及各工程專案部。第二章機構與職責 第三條財務機構設定 一 公司設財務部,負責全公司財務工作管控...

工程專案部職責

一 依據公司投資計畫和專案規劃方案,協助規劃設計部,參與專案規劃與設計方案的選定。二 配合相關職能部門做好工程專案的設計 勘察 施工 監理 大宗材料和裝置的招投標工作。三 參加圖紙會審和設計部門的技術交底工作,在施工中積極提出合理化建議,在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降低工程成本。四 對施工現場的質...

工程專案培訓部崗位職責

1.工程專案培訓部部長崗位職責 1.1主持工程專案培訓部全面工作,協調內部關係,將工程專案培訓部建成乙個務實高效 業務熟練的職能部門。1.2及時了解專案施工組織情況,根據各部門的需求,牽頭組織並參與培訓需求分析報告的編制,並報領導小組通過。1.3及時了解專案管理狀況,根據管理需要牽頭組織並參與培訓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