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修工作人員的安全職責

2023-02-11 01:48:04 字數 1035 閱讀 4628

規章制度: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1堅守工作崗位,履行安全責任制,聽從指揮,認真執行與本崗位有關的各種規程,以及公司的有關工作標準。

2嚴格執行《電業安全工作規程》,認真執行兩票三制,正確掌握安全工作方法,自覺地落實安全技術措施,把安全第一的方針落實到具體的工作中去。

3正確使用安全工器具,按規定穿戴、使用勞動保護用品,工作中做好自我保護,不違章作業。發現他人違章作業及時勸阻、制止、糾正。提高檢修質量,確保執行週期,對因檢修質量不良造成的事故負責。

4及時按規程規定處理一切危及人身和裝置系統安全的異常情況。消缺及時、消缺質量高,拒絕接受和執行有明顯可能造**身**和裝置損壞的違章指揮。對領導人員的決定和命令有異議時有權提出意見,但上級領導堅持時仍應執行,執行後可越級反映。

5積極認真參加安全檢查和安全日活動。

6努力學習和正確執行本崗位的技術操作規程,積極參加各種技術培訓活動,不斷提高自己的安全技術素質。

7積極參加技術革新、完善現代化科學安全技術管理、提合理化建議等活動,努力提高安全生產水平。

檢修工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一、檢修工對所在崗位的安全工作負責,是本崗位安全操作的直接責任者。

二、檢修工必修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嚴格按《作業規程》、《操作規程》的有關規章、制度、技術標準、質量標準、安全措施進行作業。若由於本人操作不當或失誤造**身事故和機電事故,檢修工負直接責任。

三、嚴格執行《裝置點檢制》、《包機制》,上標準崗、幹標準活。不得違反操作程式,若由於本人檢修不到位造成裝置出現故障,檢修工負主要責任。

四、熟悉掌握所檢修裝置的構造效能及技術特徵,不斷強化安全技術及標準的自身學習,提高自保、互保意識和能力,努力做到三不傷害,若由於自己違章造成三違事故,本人負主要責任。

五、有權拒絕任何人違章指揮,有權制止任何人違章作業,作業環境不安全,有權公升井或撤離工作崗位。

六、發生事故時,有權力和義務積極參加搶險和救災活動。

規章制度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安全保衛工作人員的職責

1 本崗負責保衛本單位全部財產的安全 2 值班人員必須 小時堅守崗位,認真履行崗位職責。3 加強值班巡邏檢查,保持高度警惕。發現異常情況應及時處理,發現可疑的人和事應仔細詢問。做好值班記錄,並及時匯報。4 下班後必須鎖好職工進出的大門,嚴禁外人入內。5 安裝有報警器的部室和庫房,職工下班後必須開啟。...

安全保衛工作人員職責

秀水中等專業學校安全保衛工作人員職責 1 保衛人員負責校內的安全工作,處理校園內突發事件 2 保衛人員要同班主任密切合作,加強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負責學生的組織紀律工作 3 保衛人員做好學校大型活動的安全保衛工作及安全預案 4 保衛要經常對學校的教室 辦公室 宿舍 食堂 廁所 體育設施等進行安全檢查...

醫院工作人員職責

一 醫院支部書記職責 1.在上級和院黨委 總支 支部 領導下,經常了解和檢查黨的方針 政策和醫院黨委 總支 支部 決議的貫徹執 況。2.領導制定黨的組織 宣傳 紀律檢查 政治工作計畫,組織實施並定期檢查總結。3.努力學習政治和業務,帶頭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4.要深入調查研究,掌握全院的思想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