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修車間安全工程師崗位HSE職責

2023-02-11 01:48:04 字數 588 閱讀 6151

1 車間安全工程師是車間主任安全工作的助手,協助車間主任貫徹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和規定,並檢查其執**況。

2 制定、修訂車間安全操作規程和有關健康、安全和環保管理制度,並監督檢查其執**況。

3 協助車間主任編制安全技術規劃或制定安全技術和環境保護措施,保證員工的安全與健康。

4 負責班組安全員的工作指導,協助主任做好員工經常性的安全、環保和防火技術教育和考核工作。

5 經常深入現場檢查,制止違章作業,發現不安全和不環保因素,要及時消除。

6 負責安全裝置、消防器材、防護器材和不安全因素的管理工作。

7 負責本單位機動車輛的定期檢查和管轄範圍內的交通安全管理。

8 認真、及時、準確填寫安全管理臺帳。負責事故統計、上報,參加各類事故調查、分析,並提出防範措施。

9 積極參加本崗位危害因素和環境因素的識別,並採取可靠的防範措施。

10 協助主任組織員工進行應急救援預案的演練。

11 認真執行石化公司《廢物排放管理規定》,督促員工將施工中產生的各種廢棄物按要求運(排放)到指定位置。

12 將有害環境的廢棄物投放到指定垃圾箱。

13 下班之前,切斷辦公室所用辦公裝置的電源,關閉電燈。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

有 危險的多層廠房的平面裝置布置,其原則基本上與單層廠房相同,但對多層廠房不應將有 危險的裝置集中布置在底層或夾在中間層。應將有 危險的生產裝置集中布置在頂層或廠房一端的各樓層。2 採用耐火 耐爆結構。對有 危險的廠房,應選用耐火 耐爆較強的結構型式,以避免和減輕現場人員的 和裝置物資的損失。廠房的...

2019安全工程師考試

2011安全工程師考試 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習題 6 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 安全生產管理知識 安全生產技術 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2007年7月15日,某亞麻廠正在生產的梳麻車間 前紡車間和準備車間的聯合廠房突然發生亞麻粉塵 一瞬間,停電停水,當477名職工大部分被圍困在火海之中。經及時搶救,...

電氣工程師崗位職

電氣工程師崗位職責 1 現場管理 協助工程部經理做好工程專案的前期運作 工程開工的準備工作。負責與設計 監理 承包商等單位的資訊與資料傳遞和各單位的協調工作。2 設計委託 高低壓電力工程的設計委託,高壓配電部分委託設計,高壓維保委託設計,電力低壓系統委託設計,網路通訊委託設計,室外亮化工程設計委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