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外包在事業單位人事管理職能轉變中的運用

2023-02-11 01:42:02 字數 999 閱讀 6713

人力資源管理外包在事業單位人事管理職能轉變中的運用作者:董武穎

**:《消費導刊》2023年第04期

摘要:在以往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工作開展的過程中,由於受到計畫經濟體系的影響,其相關管理制度還存在諸多的不足和缺失,人事管理工作的職能有待進一步的改變和發展,進而更好地適應新時期事業單位的發展需求,滿足人力資源管理活動的轉變。人力資源管理外包作為一種新的管理形勢,應用於事業單位的人事管理工作中,可以更好地促進其職能的轉變,為相關人事部門減輕人事工作壓力,在繁重的工作壓力下解放出來,讓其更好地投身到戰略發展層面當中。

關鍵詞:人力資源管理外包事業單位人事管理職能轉變運用思路對於事業單位來說,人力資源是其重要的無形資源,同時也是相關工作開展的核心內容。在當前事業單位的人事管理工作開展中,相關的行政事務佔據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從而導致了日常工作很難地為戰略方面的管理提供足夠的支援,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相關職能的發展和轉變上存在較大的難度。

針對於當前這種工作挑戰,人力資源管理外包形式的出現,有效地對這問題進行了解決,促進了傳統管理職能的轉變,這對於提高事業單位的整體發展能力有著重要的意義。下文對於人力資源管理外包形式進行了初步分析,並**了傳統人事管理職能急需轉型的迫切性,結合人力資源管理外包對於事業單位人事管理職能轉變的重要促進作用,分析了相關的應用思路,以期更好地幫助事業單位完**事管理工作的職能轉變,更好地適應新時期的市場經濟發展需求。

一、人力資源管理外包形式探析

近年來,人力資源外包的發展思路和理念逐漸得到了更多的認可,並且在很多企事業單位中也初步地得到了應用。在事業單位中,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自身的優勢的發揮還存在定的限制,其很難全面地實現管理效率的提高、資源配置的優化以及發展能力的提公升,並且其戰略的價值也沒有得到有效地體現。作為種新的人力資源管理理念,其發展應用的過程中對傳統管理模式和理念產生了很大的衝擊。

人力資源外包主要是指企事業單位對於自身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全部或者部分職能採取外包的方式,通過其他專業機構來實現經營,進而為企事業單位的管理者提供更加全面的人力資源管理服務,解放精力,使他們可以更加全面地參與到企業的戰略發展性工作當中,提高整體管理績效。

事業單位人力資源管理創新研究

作者 顏建江 經貿實踐 2015年第04期 摘要 事業單位作為社會構成和發展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服務企業和社會發展的機構,只有不斷創新人力資源管理才能滿足新時代發展的需要,才能提高業務管理水平,並使資源得到最大限度利用,更好地服務於整個城市的建設和發展。本文從事業單位人力資源管理創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論...

衛生事業單位人力資源管理探析

摘要 現階段,衛生事業單位能否得到充分發展與兩個方面密切相關,一是科學技術,而是綜合能力競爭力,衛生事業若要得到更好的發展,就不得不重視對人才隊伍的培養以及人力資源的開發 利用。本研究針對這一點,對衛生事業單位的人力資源管理進行展開研究。關鍵詞 衛生事業人力資源管理現狀策略 doi 10.3969 ...

事業單位人力資源管理存在問題和對策

摘要 從目前來看,我國事業單位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尚沒有做到位,在實際工作中還存在著諸多問題。因此有必要進一步加強事業單位的人力資源管理。對此,筆者提出如下幾點建議 其一,對人力資源管理的重要性要有充分的認識 其二,要建立健全有效的激勵機制 其三,要加大對人力資源開發和培訓的力度。關鍵詞 事業單位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