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計畫部職責

2023-02-11 01:39:03 字數 1988 閱讀 7619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生產計畫部工作職責

1、負責公司生產排程管理工作,按綜合計畫落實生產組織,指揮、協調所屬企業的生產執行;具體負責日常生產平衡協調、動力平衡、原料互供、油品調和、產品標識、不合格品控制、生產應急響應等工作的管理和考核;

2、負責集團與合資公司計畫銜接和落實,負責集團公司內部產銷計畫銜接;

3、負責編制公司年、季、月份綜合作業計畫;負責監督和調控各廠生產作業計畫執**況;

4、負責統計報表和統計調查任務,統計報表管理;

5、負責集團公司產、供、銷,日、旬、月、季、年盤點工作,及時通報盤點情況;

6、負責集團公司統計資料的蒐集、整理、審核、計算、彙總及上報工作,負責編制公司綜合統計資料;

7、負責公司生產事故管理工作,組織生產事故的調查處理、糾正預防等管理和考核工作;

8、領導交辦的事及時完成。

工作內容:

1、制定生產管理制度、聯絡匯報制度、生產應急管理制度,並進行相應考核。

2、加強與其它部門的協調關係,協助生產副總經理搞好公司的生產計畫管理工作。

3、每天檢視排程報表及工作內容,掌握公司所屬各單位的生產狀況,每天8:30組織公司排程會,安排具體工作及重點工作。

4、負責生產部人員的日常考勤,檢查排程中心交**情況及交**記錄和報表。

5、銜接好集團與合資公司的業務,跟蹤計畫和實際執**況,做好溝通和聯絡工作,並將工作內容反應在報表中。

6、制定公司綜合計畫。月計畫:每月底前一天完成集團公司月綜合計畫的編制並下發;要求公司所屬各單位在23日前上報下月綜合計畫;季計畫:

每季度末完成集團公司計畫編制,要求公司所屬各單位在每季末20日前上報下季度綜合計畫。年計畫:每年底完成集團公司年計畫編制,要求公司所屬各單位每年12月15日前上報下年度計畫。

7、做好存檔工作。將公司綜合計畫報表、物料平衡表等,要求有兩套電子版和一套列印版並簽字存檔

8、做好盤點工作。要求產、供、銷各單位,有日、旬、月、季、年盤點情況,盤點時間與公司財務部統一。及時掌握物料盈虧情況並通報相關單位立即進行核對。

9、做好與財務對接工作。根據各單位實際生產情況,整理、審核資料,並將物料平衡報表資料彙總,每月與財務對接。

10、負責生產事故及預案的管理。對因違反操作規程和操作法,造成的事故組織調查、進行處理,檢查各單位制定的生產事故預案,做好預案的管理,負責審批、下發、落實。

11、協調,組織裝置的開、停工,包括產、供、銷及公用工程系統

12、在分管副總經理的領導下,生產計畫部負責檢查考核各單位的運**況,針對公司所屬各單位的工作狀態,制定績效考核辦法。對能耗、單耗、加工損失率等進行月統計,並與獎金掛鉤,進行考核。

13、向公司領導提出工作改進建議。

14、及時完成領導交辦的事。

排程中心工作職責:

1、生產排程是生產管理的核心,是公司生產的指揮中心。排程中心負責日常生產執行指揮,協調解決各企業的生產問題,做到上令下達、下行上報

2、生產排程接受公司生產部指令,對公司所轄各分公司生產裝置的生產執行,行使排程指揮職能。合理組織調配,有效進行生產過程控制,獲取最佳經濟效益.

3、生產排程以集中統一指揮為原則,對公司生產實行全面管理, 二十四小時倒班,排程人員必須堅持深入現場協調解決生產**現的有關問題。

4、負責應急狀態下的生產指揮和協調,負責生產應急預案啟動後協調指揮工作。

5、出現生產情況緊急或有必要時,公司排程室有權排程公司範圍內的人力、物力、車輛等進行生產急救,受令單位必須無條件地執行,以確保生產安全。

6、需要改變生產方案,調整生產負荷、執行方案時,排程可直接下達指令到各部門負責人 ,負責人接到指令後,必須嚴格遵照執行。

7、生產**現的技術問題(如長時間操作不正常、產品質量不合格、消耗過高等)由當班負責人向排程匯報,公司排程室及時記錄,掌握情況,並給予協調解決。

8、負責各裝置開停工協調組織工作。各生產裝置有計畫的開工、停工,由各部門編寫具體的開工、停工方案及統籌,提交生產部審批後,至少在開停工前二天將方案送至公司排程室,由公司排程室編制相關單位協同作業的統籌,並下發相關單位。

生產計畫部職責

1 組織生產計畫的制定,並經批准後實施 2 生產任務的排程,訂單的審核 登記和分發 3 制定並實施生產日程計畫 4 生產計畫的檢查和進度控制 5 接收分析生產報表 6 生產預算的控制和管理 7 生產效率的管理與改善 8 製造方法的改善 9 實施標準生產作業方法 10 控制產品製造成本 11 負責生產...

生產計畫部職責範圍

部門職責 1.組織生產計畫的制定,並經批准後實施。2.生產任務的調配,定單的審核 登記和分發。3.制定並實施生產日程計畫。4.生產計畫的檢查和進度控制工作。5.受理 分析生產報表。6.生產預算的控制與管理。7.生產效率的管理與改善。8.製造方法的改善。9.實施標準生產作業方法。10.製造成本控制。1...

生產計畫部崗位職責

1 執行標準 圍繞愷王服飾質量 款式 工藝 品相 原輔材料標準確立崗位標準 目標任務 1 2 執行公司階段銷售計畫,對生產過程全程控制,出廠合格率98 品相完好率99 資源支援 內部 生產中心 物流部 財務部外部 生產加工廠 質量檢驗所 生產計畫 執行15天滾動計畫 每月15 30日,與品牌管理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