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員的崗位職責是什麼

2023-02-11 01:36:05 字數 795 閱讀 6292

測量員崗位職責 (一)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部頒的測量規範,負責本專案的施工測量控制及日常的測量工作。

2、測量的資料和原始記錄應真實可靠,做到點位清、資料準,為施工提供準確資料。

3、能獨立或聯合完成工程控制網的測量工作,堅持測量的複測制度。各級控制測量必須嚴格按有關規範施測,並提出測量計算成果。

4、根據現場施工情況,向物資部門提供測量儀器的購置計畫。

5、及時將測量資料和原始記錄的裝訂成冊和存檔編號。

6、認真做好測量儀器的維修和保管工作,定期進行校驗,以保證測量儀器的精確度。

7、堅持測量工作的自檢、互檢制度,杜絕重大質量事故的發生。

8、定期檢查和維護控制樁位,防止損壞和移動。

9、施工時跟班檢查控制樁(點)情況,發現異常及時複測、矯正。澆砼前提供軸線複核點、標高控制點,並及時作好測量資料。

測量員崗位職責 (二)

1、需了解設計意圖, 學習和校核圖紙,了解施工部署,制定測量放線方案。

2、會同建設單位一起對紅線樁測量控制點進行實地校測。

3、與設計、施工等方面密切配合,並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制定切實可行的與施工同步的測量放線方案。

4、須在整個施工的各個階段和各主要部位做好放線、驗線工作,並要在審查測量放線方案和指導檢查測量放線工作等方面加強工作,避免返工。

5、驗線工作要主動。驗線工作要從審核測量放線方案開始,在各主要階段施工前,對測量放線工作提出預防性要求,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

6、負責垂直觀測、沉降觀測,並記錄整理觀測結果(資料和曲線圖表)。

7、負責及時整理完善基線複核、測量記錄等測量資料。

測量員崗位職責

1.緊密配合施工,堅持實事實是 認真負責的工作作風。2.測量前需了解設計意圖,學習和校核圖紙 了解施工部署,制定測量放線方案。3.會同建設單位一起對紅線樁測量控制點進行實地校測。4.測量儀器的核定 校正。5.與設計 施工等方面密切配合,並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制定切實可行的與施工同步的測量放線方案...

測量員崗位職責

一 崗位描述 本崗位的職責是協助測量工程師實施並完成工程測量方面的各種工作,並具體處理測量相關事務工作。二 職務 協助測量工程師進行外業測量的儀器搬運 矩尺 操作和內業計算等工作。協助測量工程師進行日常測量儀器保養 校正 維修 保管等工作。協助測量工程師對進行測量原始資料的編寫 保管 歸檔工作。參與...

測量員崗位職責

1 認真履行工作安排和計畫,服從具體的崗位安排,熟悉測量組和工程部制定的各種規章制度並認真執行。2 熟悉標書檔案 設計圖紙及資料等工程常用資料,能繪製簡單的有關樣圖及施工輔助圖,認真填寫專案測量原始資料,記錄好測量內容 時間 服務工序和交底人員以備後查。3 嚴格按照編制的測量 監測工作的總方案和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