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值班制度 班組人員值班制度 酒店

2023-02-11 01:33:04 字數 1258 閱讀 8662

標準:為確保工程維修工作的連續、順利、可靠的完成,值班工程師應遵照下列工作程式。

程式:1、值班工程師當值期間,須在上崗前按規定著裝,保持儀表儀容整潔,在工作中樹立良好的服務形象,加強與各部門在維修工作方面的協調,及時處理酒店經營活動**現的各類設施、裝置執行與維修問題。

2、值班期間須堅守崗位,因故外出應提前向總監請示報告,待批准後安排他人替崗,更換班次前也須請示、批准,嚴格遵守酒店和本部門的紀律和制度規定。

3、認真按日常派工要求,安排維修事項,派遣維修人員,並對維修狀況和質量進行巡查管理;在**前,應完成當值期間的維修事項,做好日常派工單情況統計,填寫值班工作日誌,對未完成的維修事項應向**人員進行交代,保證工作的延續性。

4、當值期間的巡視內容:

①負責檢查各班工作狀況、紀律情況和員工著裝。

②巡查工程部各機房、值班室、工作間等部位以及酒店各區域等,主要事項包括:

檢查酒店設施、裝置安全狀況,發現隱患問題應立即處理,並報告上級。

對建築物、噴水池、空調、照明、用水、用燃氣、用蒸汽裝置進行檢查。

巡視施工現場,檢查施工單位遵守消防制度和生產安全制度與措施落實情況。

夜班當值人員還應巡視酒店公共區域照明、標識照明和裝飾燈等,如有問題及時通知電工維修。

5、配合相關工種的計畫保養工作專案,應提前檢視現場情況、知會使用部門採取相應措施,做好設施、裝置和人員的各項準備,保證保養工作順利進行。

6、協調及受理相關部門或賓客的投訴事項,重大情況應及時匯報部門總監或酒店總值班,做好書面記錄;當投訴事項未能順利得到處理時,應向**人員進行認真交代,直至問題全面解決。

7、檢查工程部區域和施工現場的環境狀況,對影響酒店環境的衛生和雜訊等問題應及時安排人員處理解決。

標準:為確保工程維修工作的順利、可靠的完成,值班人員應遵照下列工作程式。

程式:⑴值班人員應提前更換工服,按時**,當值期間不得做與本崗位無關的事情。

⑵當值人員在值班期間,應聽從值班工程師的派遣和排程,積極、主動做好各項維修工作,認真做好值班日誌記錄。

⑶值班人員要按規定巡視,認真檢查設施、裝置出現的問題,並對相關問題及時處理,特殊情況應上報、記錄。

⑷當值人員應遵守防火安全制度,牢記消防應知應會條例和規定,不違章操作,動用明火、進行電氣焊作業前需到安保部辦理動火申請手續。

⑸值班場所嚴禁亂堆放各種雜物,可燃物品按規定地點存放;嚴禁用易燃物品擦洗各種裝置,各項檢修工作完畢後須將現場清理乾淨。

⑹如遇火情須按酒店消防程式報警,採取有效的滅火措施,撲滅或控制火情發展與蔓延,搶救傷員,保護人員和現場,對突發火情應詳細記錄,向上級進行報告。

香格里拉酒店值班工程師值班制度

值班工程師值班制度 執行組負責部門每日的裝置執行和監督,監督能源和水消耗,應急維修工作 fcs報修 報修等 的授權 分派 監督 檢查 反饋,負責與各部門之間協調以及部門內部的協調,以提供準確及時的對客服務。值班工程師作為執行組的領導和管理者,是工程部對客服務 工作秩序的執行者,管理著各工種值班人員,...

物業工程人員值班制度 6

一 值班人員必須堅守崗位,不得擅自離崗,如因工作需要臨時離崗,必須有符 合條件的人替崗,並交代離回崗時間及去向。二 根據操作規程及崗位責任制的要求,密切注視所管裝置的運 況,按規定做好有關記錄,按時巡查,及時發現和處理事故隱患。三 如出現裝置故障,而當班人員不能處理,應按報告制度及時報告有關人員。四...

人員定位值班制度

1 人員定位監控人員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分8 4 0三班值班上崗。2 值班必須堅守工作崗位,嚴禁空崗 脫崗 提前離崗,否則每次罰款100元,若因此而造 員定位系統事故,將嚴格按照公司 礦有關規定追究責任,並給予嚴肅處理。3 嚴格執行現場交 制度,人員要把當班情況及故障登記情況與下班人員交接清楚,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