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自動化組職責

2023-02-11 01:30:04 字數 755 閱讀 1028

1、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樹立愛崗敬業、認真負責的工作作風。

2、參與設計院關於電氣、自動化專業圖紙審查,及時處理設計變更,為現場施工提供技術服務。

3、負責工程專案中電氣自動化裝置的考察訂貨、技術協議的簽訂、裝置到貨的驗收工作。負責裝置的現場安裝工作、現場施工管理,抓好質量進度。掌握現場施工的工作情況,對現場工作質量進行監督檢查。

4、根據總工期進度控制網路的要求,合理分解安排施工計畫,對施工單位上報的本專業施工計畫和統計報表進行審核。

5、負責現場電氣自動化裝置施工質量,組織質量安全檢查,對出現的質量安全事故進行調查處理,配合上級質量部門搞好工程安裝質量評定。配合工程竣工驗收工作。

6、審核電氣自動化施工用料計畫,審核設計變更增加用料。

7、配合單機試運轉及效能考核,配合裝置的開工試車工作。

8、組織對施工**現的有關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工程的重大技術問題的調查、取證、分析和提出初步處理意見。

9、按照施工驗收規範、設計要求、施工方案監督檢查電氣裝置安裝過程中的質量、進度,進行現場技術指導,協調解決有關技術問題,搞好現場服務。

10、參與專案建設的有關電氣自動化裝置、材料招標工作。

11、負責廠區、辦公生活區供電線路及設施的巡查及維護。

12、負責施工、生活用電安全及管理。

13、通訊專業所有工作:區域網、電視**、光纜巡查及維護。

14、高壓施工工程監督及協調。

15、對所有電氣自動化圖紙、資料蒐集整理建檔。

16、服從領導安排,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

電氣自動化

工作總結 自從進入公司以來,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在這期間,深刻地認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電氣自動化專業技術人員,就必須遵守職業道德,並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和職業修養,誠信工作,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對這幾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1 思想道德方面 首先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

電氣自動化知識

1.基本的直接啟動控制線路 按下啟動按鈕,km線圈得電,km常開輔助觸點自鎖,綠燈亮,電機執行 按下停止按鈕,km線圈失点,輔助觸點復位,紅燈亮,電機停止。2 直接啟動,延時停止 通過時間繼電器作用,延時使迴路斷開。3 控制電機正反轉 使用雙重互鎖,採用復合按鈕和2個接觸器。將2個接觸器的常閉輔助觸...

電氣自動化實習報告

專業生產實習報告 專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班級 電氣 學號姓名 實習單位 指導教師 一 前言部分 生產實習是教學與生產實際相結合的重要實踐環節。在生產實習過程中,學校也以培養學生觀察問題 解決問題和向生產實際學習的能力和方法為目標。培養我們的團結合作精神,牢固樹立我們的群體意識,即個人智慧型只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