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械公司各部門人員職責

2023-02-11 01:27:05 字數 3148 閱讀 3086

xx市***xx醫療器械

有限責任公司

(各部門人員規章制度)

公司股東出資情況表38

組織框架圖

法定代表人職責

法定代表人在國家法律、法規以及企業章程規定的職權範圍內行使職權、履行義務,代表企業參加民事活動,對企業的經營和管理全面負責,並接受本企業全體成員和有關機關的監督。

公司法定代表人可以委託他人代行職責。

公司法定代表人在委託他人代行職責時,應有書面委託。法律、法規規定必須由法定代表人行使的職責,不得委託他人代行。

公司法定代表人一般不得同時兼任另一公司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因特殊需要兼任的,只能在有隸屬關係或聯營、投資入股的企業兼任,並由企業主管部門或登記主管機關從嚴審核。

公司法定代表人代表公司利益,按照公司的意志行使公司權利。法定代表人在公司內部負責組織和領導經營活動,對公司的經營和管理全面負責,並接受本公司全體成員和有關機關的監督;對外代表公司,全權處理一切民事活動,如《民事訴訟法》第49條規定:法人由其法定代表人進行訴訟。

其他組織由其主要負責人進行訴訟。再如《合同法》第50條規定: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法定代表人、負責人超越許可權訂立的合同,除相對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超越許可權的以外,該代表行為有效。

因此,法定代表人的行為通常為公司的行為,依法行使職責時所產生的責任由公司承擔。

公司法定代表人在委託他人代行職責時,應有書面委託;法律、法規規定必須由法定代表人行使的職責,不得委託他人代行。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簽字應向登記主管機關備案,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檔案是代表公司法人的法律文書。

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上述職權是由法律和公司賦予的,公司對法定代表人的正常活動承擔民事責任,但是法定代表人的行為超出公司授予的權利範圍,法定代表人就可能要承擔行政處分、罰款甚至被追究刑事責任,如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公司承擔責任外,法定代表人也要承擔相應責任:

(一)超出登記機關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從事非法經營的;

(二)向登記機關、稅務機關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

(三)抽逃資金、隱匿財產逃避債務的;

(四)解散、被撤銷、被宣告破產後,擅自處理財產的;

(五)變更、終止時不及時申請辦理登記和公告,使利害關係人遭受重大損失的;

(六)從事法律禁止的其他活動,損害國家利益或者社會公共利益

企業負責人

一、企業負責人負責主持企業的日常行政和業務活動。

二、負責組織召開公司股東會議任免和調配企業各級員工。

三、負責組織召開公司股東會議擬定企業發展規劃、年度經營計畫和財務預算方案以及利潤分配和虧損彌補方案。

四、建立健全員工各級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五、保證企業執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管理辦法》及其他有關醫療器械管理方面的行政規章。

六、按照依法批准的經營方式和經營範圍,從事醫療器械經營活動。

七、對企業經營的醫療器械質量負領導責任。

八、簽發本企業的質量檔案。

九、組織質量領導小組研究和處理質量管理工作的重大問題。

十、支援質量管理人員充分行使職權。

十一、對不合格醫療器械報損的審批。

十二、對質量檔案、質量記錄和憑證到期銷毀的批准。

十三、對質量事故做出處理決定。

十四、對企業財產的安全、保值、增稅負責;有對經濟效益、利潤的追求義務。

十五、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的義務;遵守企業規章的義務;履行經濟合同的義務;對企業誠信、忠誠、勤勉的義務。

十六、不參與其他經濟組織對本企業的商業競爭行為。

質量管理部職責

一、貫徹執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管理辦法》及其他有關醫療器械管理方面的行政規章。

二、起草企業醫療器械質量管理制度,並指導、督促制度的執行。

三、負責首營企業和首營品種的質量審核。

四、負責建立企業所經營的醫療器械幷包含質量標準等內容的質量檔案。

五、負責醫療器械質量的查詢和醫療器械質量事故或質量投訴的調查、處理及報告。

六、負責醫療器械的驗收和養護,指導和監督醫療器械保管和運輸中的質量工作。

七、負責質量不合格醫療器械的審核,對不合格醫療器械的處理過程實施監督。

八、收集和分析醫療器械質量資訊。

九、參與購進計畫的質量審核。

十、協助開展對職工醫療器械質量管理方面的教育或培訓。

十一、其他相關工作。

財務部職責

一、全面負責企業財務工作,為公司負責,提供決策依據。

二、嚴格遵守國家有關財務法規和有關規定。

三、合理安排企業資金,不得簽發空頭支票。

四、收付現金時,必須嚴格審核原始憑證,並有經辦人和審批人簽字方可報銷。

五、帳目記錄清晰,嚴格執行財務管理制度。

六、商品貨款支付,須有質量驗收人員簽字。

七、有權拒絕原始憑證不清的付款。

八、有權拒絕手續不全的報銷。

九、支付任何資金時需有所有股東的簽字方可支付,並保留原始憑據。

採購部職責

一、負責貫徹執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管理辦法》及其他有關醫療器械管理方面的行政規章。

二、嚴格執行《醫療器械購進管理制度》,負責對供貨單位的合法資格確認。

三、負責對購進醫療器械合法性的審核。

四、對從非法定單位購進醫療器械、購進不合法醫療器械承擔責任。

五、負責供貨單位合法資料及相關證明檔案的收集。

六、負責對經營醫療器械的質量標準等資料的收集。

七、負責首營企業和首營品種所有資料的收集和申報。

八、堅持以「按需進貨,擇優採購」的原則編制進貨計畫。掌握醫療器械庫存情況,合理安排庫存結構,及時組織貨源,力求品種全、質量優、不積壓、不脫銷。

九、負責做好「購進記錄」的記錄工作。

十、協助質量管理部作好質量查詢工作。

十一、嚴格執行《醫療器械銷售管理制度》,負責對購貨單位合法資格的確認。

十二、對銷售醫療器械給不合法單位或個人,承擔責任。

十三、負責購貨單位合法資料及相關證明檔案的收集。

十四、負責做好「銷售記錄」的記錄工作,做到票、賬、貨相符。

銷售部職責

一、積極做好企業與客戶之間的業務聯絡,積極推銷商品,開拓客源,確保銷售計畫的完成。

二、收集市場資訊,了解客戶需求變化,利用銷售技巧,擴大企業影響。

三、按應收款考核週期及時催討應收帳款。

四、嚴格執行退換貨商品管理制度,一旦發生退換貨應按程式操作。

醫療器械公司各部門人員職責

醫療器械 有限責任公司 各部門 人員規章制度 目錄組織框架圖 3 法定代表人職責 4 企業負責人 6 質量管理部職責 7 財務部職責 8 採購部職責 9 銷售部職責 10 人事部職責 11 銷售部經理崗職責 12 採購部經理職責 13 倉庫保管員職責 14 質量部經理工作職責 15 財務部經理職責 ...

QD各部門人員職責

四川醫療器械 質量職責目錄 檔名稱檔案編號 總經理質量職責qx.qd.001.01 質管部經理質量職責qx.qd.002.01採購部經理質量職責qx.qd.003.01銷售部經理質量職責qx.qd.004.01倉儲部經理質量職責qx.qd.005.01財務部經理質量職責qx.qd.006.01質量管...

醫療器械各部門質量管理部的崗位職責

質量管理部的崗位職責 制定人制定日期 審核人審核日期 批准人批准日期 執行日期 分發部門 質量管理部 1 質量管理部職能 根據公司質量方針與目標,組織建立與執行公司質量管理體系,並進行經營管理服務過程中各項流程的改進 實施與控制。保證醫療器械質量和服務質量。2 主要職責 2.1 貫徹執行國家有關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