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檢查管理組職責

2023-02-11 01:27:04 字數 422 閱讀 1239

1、一、三採區防爆檢查管理組分別設在機電一隊、機運隊。每三天對井下所有防爆電氣裝置(包括小型電器)的防爆效能和「兩證」進行一次全面檢查,覆蓋率達100%,對查出的問題,現場安排整改,當時確實無法整改的,必須斷開電源,待整改後由防爆檢查組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供電。

2、定期對井下「三大保護」、煤電鑽綜合保護、區域性通風機風電、瓦斯電閉鎖、電纜安全保護設施進行監督檢查。

3、負責對入井防爆電氣裝置(包括小型電器)的防爆效能進行檢查驗收,簽發電氣裝置「防爆合格證」和「入井許可證」。

4、建立防爆電氣裝置巡檢臺帳和驗收記錄。

5、防爆檢查管理組每月24日前將當月防爆情況以報表的形式上報機電運輸部,機電運輸部負責對查出失爆的區隊進行考核。

6、機電運輸部在日常檢查中查出失爆,除對責任單位和責任人進行相應處罰外,防爆檢查組成員負連帶責任,分別處以100~500罰款。

防爆檢查組管理制度

1.防爆檢查組是保證井下電氣安全的專業組織,為使其能正常開展工作,做到有職有權,該組可設在礦安全檢查科,業務上由機電礦長或機電副總工程師直接領導。防爆檢查員要從井下電氣維修工中挑選,並應具有初中以上文化水平,身體素質好,業務熟練,經過防爆原理 三大保護等專業培訓,且有合格證書。防爆檢查組要保持人員相...

防爆檢查制度

2 防爆裝置 上井 檢查 入庫制度 1 井下裝置嚴禁周轉使用,裝置不用或毀壞後,要由使用單位送交機電科。2 裝置上井後機電科組織裝置組 電管組和使用單位等相關人員對裝置進行驗收,如有丟失或破損則按原價索賠。3 如果裝置已到使用年限或防爆安全效能達不到要求時,則按規定進行報廢處理,並要詳細記錄在冊存檔...

防爆檢查制度

1 防爆檢查員對全礦防爆裝置進行全面監督管理,負責入井裝置防爆驗收,使用防爆裝置的檢查,杜絕失爆現象的發生。2 新防爆裝置入井時必須具有三證一標誌,修復裝置有檢修記錄和驗收記錄,每缺一種不允許入井。3 各單位必須有專人負責防爆檢查工作,做好本單位防爆裝置檢查維護,保證防爆裝置效能完好安全執行。4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