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強消防工作的報告

2023-02-11 01:24:04 字數 712 閱讀 7320

為了為了預防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加強應急救援工作,保護人身、財產安全,維護我廠公共安全,特此報告。

一、背景:

2023年6月至今,我廠共出現三次火情:

這三次火情,均直接影響到我廠員工的人身、財產安全,對我廠的各項工作進度有直接影響,並在周圍群眾中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而且發生火情之後出現了盲目施救、消防器材使用不正確、無法確定責任人等問題,這些都對我廠造成了直接和間接地經濟損失。因此,加強消防工作,迫在眉睫。

二、我廠消防工作現狀

目前我廠的消防工作如下表所示:

三、應該加強的工作

1. 將滅火器分配到位:下表中,黑色表示現有滅火器數量,紅色數字表示應該作如何調整。

2. 落實相關管理制度。實行區域「誰主管,誰負責」,確定各區域的防火責任人並形成現場標識;建立消防設施台賬、檢查、維護記錄表,安環部定期檢查。

3. 將現有的保險銷已拔起,但未用盡的滅火器集中保管,可在消防應急演練使用,完全用光的滅火器,統一灌裝。

4. 組織工人進行消防安全培訓、考核,並進行消防應急演練。

5. 消防隱患的排除:盡快處理混裝藥品、拆解車間周圍堆放的泡沫;各車間、倉庫的消防通道保持暢通;物品堆放應分類分堆,留有通道。

6. 工程建設進度的保證:水處理遮陽棚和消防黃沙池的建設應加快進度。

搞好我廠消防工作,需要公司高層的關注,需要各部門的配合與協作,同時也須投入一定的人力和財力,特此報告。

安環部2023年8月30日

消防工作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述職報告消防工作。xx,我縣火災形勢穩定,全縣防火條件得到有效改善,為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創造了乙個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較好地完成了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以下是我的述職報告,現將一年來的工作計畫匯報如下 一 加強教育學習,確保綜合素質得到提高。消防工作是關係到社...

消防工作小結

1 結合公司年度工作安排,將強化消防安全管理納入年度重點工作安排,並根據分公司實際,細化了年度消防工作計畫,組織開展實施。2 根據消防工作計畫,年初及時完善了各單位消防管理臺帳,統計並編制了分公司全年消防配置計畫和消防器材檢測計畫,進一步完善了消防基礎設施管理 3 按照體系要求編制了消防培訓計畫和教...

改進和加強板材加工業消防工作的建議

摘要 通過分析板材加工業消防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提出了當前板材加工業消防工作應當採取的具體措施。關鍵詞 板材加工業 消防工作 措施 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和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我國板材加工業有了大規模的增長。山東的臨沂 江蘇的邳州市 浙江的嘉善市和河北的邢台市被譽為中國四大板材生產基地。臨沂各類板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