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公司部門職責劃分

2023-02-11 01:24:03 字數 5905 閱讀 6037

安裝公司經理崗位職責

1. 在總經理領導下,貫徹執行國家政策和法規,遵守公司規章制度,忠於職守,廉潔奉公,對總經理和安裝公司負責。

2. 在總經理授權範圍內全面負責安裝公司的經營和管理工作。

3. 組織擬定分公司年度經營計畫、中長期經營規劃和發展規劃,健全和完善安裝公司各項管理和規章制度,並組織實施。

4. 定期向總經理報告分公司工程施工、經營和管理工作,以及總經理辦公會議決議執**況,團結帶領安裝公司員工完成工作目標。

5. 組織領導和協調安裝公司各部門工作,檢查、督促各部門落實工作計畫和工作措施。

6. 組織擬定安裝公司組織機構方案、崗位設定方案,工資調整方案。

7. 安裝公司中層及以上管理人員的提名和安裝公司一般管理、工程技術人員的任免,並進行業績考核,提出獎懲意見。

8. 安裝公司的財務計畫的制定,審批安裝公司各項費用的支出。

9. 施工主要材料的審批和施工成本預決算的審批。

10. 安裝公司質量認證體系的推行,組織制定和實施安裝公司員工的培訓計畫。

11. 安裝公司的企業文化建設、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

12. 完成總經理交辦的工作。

安裝公司內勤崗位職責

1. 在安裝公司經理的領導下,遵紀守法,忠於職守。

2. 負責安裝公司的統計、報表和考勤工作,以及工資報表的編制和發放。

3. 參加安裝公司辦公會並負責會議的通知和會議記錄。

4. 接聽工作**、工作報告,並及時上報。

5. 個專案的計畫成本統計工作。

6. 列印安裝公司內部檔案,催辦安裝公司領導安排的工作。

7. 對安裝公司各部門的費用開支和施工物資的採購、領用進行審核。

8. 參加專案合同的評審工作,並做好記錄。

9. 安裝公司有關文件的整理和保管。

10.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質檢部職責範圍

1. 在安裝公司經理的領導下工作,貫徹執行國家質量標準和規範,遵守公司規章制度,負責安裝公司的質量管理工作。

2. 安裝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檔案的擬定、修改和貫徹。

3. 協助辦公室做好安裝公司員工質量培訓工作,組織開展質量活動。

4. 協助管理者代表做好對外質量聯絡及內部質量審核工作。

5. 建立材料、工具和裝置的檢查驗收體系和驗收制度,並組織實施。

6. 對施工專案只來那個的過程控制和質量敬愛年度,檢查質量巡查制度。

7. 組織專案內部驗收,參加專案的檢測,對竣工專案做最終的質量評定。

8. 對施工過程中的不合格項下達整改通知,並監督落實整改措施。

9. 與工程質量有關的資料的檢查工作。

10. 處理使用者的投訴和質量問題的處理。

11.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質檢部主管崗位職責

1. 在安裝公司經理領導下,負責安裝公司質量管理工作,貫徹執行現行的國家質量標準和規範。

2. 組織質量管理體系檔案的編制、修訂與校審。

3. 制定本部門的工作目標和工作計畫,並組織安排實施。

4. 協助管理者代表進行質量體系的內部審核工作和換版工作,並監督執行。

5. 組織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巡檢,對施工進行全過程監督檢查。

6. 組織對工程專案進行內部驗收,並對施工質量做出最重質量評定。

7. 對檢查出的嚴重質量問題有權給予出發並報安裝公司經理處理意見。

8. 協助辦公室組織安裝公司員工的質量培訓工作。

9. 本部門各崗位人員工作的考核及獎金分配。

10. 安排售後服務工作,接受客戶投訴和質量問題處理工作。

11.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工程質量巡檢員崗位職責

1. 在質檢部主管的領導下,負責安裝公司個專案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巡檢工作,並填寫巡檢記錄。

2. 協助專案經理組織質量體系貫徹和開展質量活動。

3. 監督專案部對在建工程的自檢和隱蔽工程的驗收。

4. 對在巡檢過程中的施工質量問題下達整改通知單,並監督落實。

5. 參加工程例會,及時向工程部通報巡檢情況。

6. 參與各項目的最終自檢和檢測。

7. 對巡檢過程中發現的重大質量問題,有權停止施工並及時向領導報告。

8. 參與質量問題的處理和接待客戶投訴工作。

9. 有關施工質量檔案資料的整理歸檔及保管工作。

10.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質檢員崗位職責

1. 在質檢部主管領導下,負責安裝公司工程物資的質量檢驗工作。

2. 擬定工程物資質量檢驗制度和質量檢驗規程。

3. 協助部門領導組織質量管理體系的貫徹和開展質量活動。

4. 物資入庫前的質量檢測驗收工作,並填寫質量檢驗記錄。

5. 對規格、型號不符合質量不合格物資有權提出拒收。

6. 儀器儀表和工具卡具等檢驗檢測裝置的檢定和校準工作。

7. 參加合格供貨方的評審工作,負責對合格供方進行跟蹤評價,及時向領導反饋資訊。

8. 整理與保管質量管理體系檔案和物資檢驗記錄。

9.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工程部(業務)崗位職責

1. 在安裝公司經理領導下,負責安裝公司市場開發和銷售工作。

2. 組織市場調研、資訊反饋、市場動態分析和重點專案的運作。

3. 組織擬定安裝公司年度營銷計畫及工作措施,並負責組織落實。

4. 組織安裝公司的公共宣傳,企業形象策劃和營銷策劃工作。

5. 組織商務談判,受總經理的授權代表安裝公司與使用者簽訂合同。

6. 組織編寫**檔案、投標檔案和合同檔案。

7. 負責組織對營銷人員的業務培訓,提高其業務素質和業務水平。

8. 組織合同評審,負責**工程款。

9. 協調與使用者之間的關係,負責客戶的來訪和接待工作。

10. 建立和管理銷售檔案,接受和傳遞客戶投訴。

11.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工程部副經理(業務)崗位職責

1. 在安裝公司經理領導下,負責市場開發和營銷管理工作,遵守國家政策和法規,忠於職守,維護公司利益。

2. 擬定安裝公司年度營銷計畫並組織實施,按時向安裝公司經理匯報部門經營工作。

3. 組織市場調研、及時反饋市場資訊,確定並運作重點專案。

4. 組織業務員積極開拓市場,完成個人和分公司年度銷售計畫。

5. 組織公共宣傳,企業形象策劃和營銷策劃以及商務談判。

6. 接受和傳遞客戶投訴,組織建立和管理客戶檔案。

7. 組織編寫**檔案、投標檔案和合同檔案,並組織合同評審。

8. 在授權範圍內代表安裝公司與使用者簽訂經濟合同,並監督合同的執行。

9. 協助人事部門組織營銷人員的技術業務培訓和素質培養。

10. 協助工程部協調好與甲方的關係,組織**工程款項。

11. 積極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技術部職責範圍

1. 在安裝公司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安裝公司的工程圖紙和技術工作。

2. 按時完成安裝公司施工專案的施工圖紙深化設計、設計變更和竣工圖。

3. 組織工程裝置的選型、裝置考察和裝置訂購合同的審核。

4. 工程專案開工前的技術交底及工程實施全過程的技術支援工作。

5. 工程投標檔案的編制工作,對業務部提供技術支援。

6. 按質量管理體系要求,編制安裝公司技術檔案並組織貫徹執行。

7. 安裝公司內部計算機管理和網路工作。

8. 推廣新技術的應用,推進技術進步。

9. 組織技術資料及技術檔案的管理。

10. 參與工程**、合同評審以及施工計畫成本的編制。

11. 協助辦公室編制員工技術培訓計畫,並組織落實。

12.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技術部主管崗位職責

1. 在安裝公司經理的領導下,主持技術部的全面工作。執行國家現行標準和規範,遵守公司規章制度,忠於職守,保守公司機密。

2. 全面負責安裝公司的技術工作,負責對工程的施工方案,裝置配置提出最優化的方案,從技術角度降低工程成本。

3. 工程圖紙、預算、方案、標書、設計變更、工程決算的審核。

4. 在設計和施工方案**現較大技術分歧時,負責組織召開技術論證會,解決技術難題。

5. 當公司的工作人員提出合理的要求時,應及時的提供技術支援。

6. 完成技術部的日常技術任務。

7. 組織擬定安裝公司技術管理規章制度,並組織實施。

8. 按質量管理體系要求,組織編制安裝公司技術檔案並組織貫徹執行。

9. 組織完成並負責審核工程施工圖紙的深化設計、、設計變更和竣工圖。

10. 推廣新產品、新技術的應用,制定施工工藝和措施方案。

11. 組織工程專案開工前的技術交底及施工全過程的技術支援。

12. 組織工程投標檔案的編制,參與專案投標及技術答疑。

13. 參與工程**、合同評審和施工計畫成本的編制以及考核工作。

14. 組織工程裝置的選型、裝置考察和裝置訂購合同的審查。

15. 安裝公司計算機、繪圖裝置的管理和技術檔案的整理工作。

16. 協助辦公室對工程技術人員和技術工人進行技術培訓。

17.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技術員崗位職責

1. 在技術部主管的領導下工作,執行國家現行行業標準和規定,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忠於職守,保守公司機密。

2. 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施工圖紙設計、深化設計、設計變更好繪製竣工圖等工作。

3. 參與承擔專案的工程裝置選型,工程**工作。

4. 計算機文件,技術資料的整理儲存。

5. 對施工專案和業務人員及時提供技術支援。

6. 正確使用和維護計算機和各種繪圖裝置。

7. 參與工程投標專案標書的編制和專案施工方案的論證。

8. 熟練掌握公司產品的技術效能,承擔對客戶的講解任務。

9. 學習運用新技術,推廣新產品,促進分公司技術進步。

10.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工程部職責範圍

1. 在安裝公司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工程安裝施工的管理工作,貫徹執行國家現行的規範,遵守公司規章制度,組織完成分公司工程安裝施工任務。

2. 擬定施工管理的措施和制度,並組織落實。

3. 按質量管理體系要求對工程質量進行全過程控制。

4. 對施工專案的物資管理,安全文明施工、工程質量、工期進行排程和管理,協助業務部**工程款。

5. 協調與建設單位及相關單位的關係,保證專案施工的順利進行。

6. 審查專案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施工成本預算。

7. 定期組織召開工程例會,協調解決各專案部施工中遇到的問題。

8. 深入現場調查了解工程進展和管理情況,不斷完善施工管理措施。

9. 專案技術負責人和工人的調配,以及施工工機具的除錯。

10. 協調各職能部門為施工專案服務,組織安裝施工方案評審。

11. 審核個專案的採購,領料計畫,對各專案部的成本進行控制和考核。

12. 組織各專案部進行專案自檢、報檢和檢測、驗收、交工工作。

13. 對專案管理人員和技術工人提出獎懲意見。

14. 施工人員的技術業務培訓和思想工作,弘揚企業文化。

15.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工程部主管崗位職責

1. 在安裝公司經理領導下,負責安裝公司安裝施工專案的管理工作。】

2. 擬定施工管理的措施和制度,並組織貫徹執行。

3. 任命專案經理,負責專案技術負責人和工人的調配和主要工機具的調劑。

4. 審核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施工成本預算。

5. 對施工過程共的進場物資、安全文明施工、工程質量和工期進行排程和管理,負責組織專案部協助業務部**工程款。

6. 定期組織召開工程例會,協調解決各專案部施工中遇到的問題。

7. 深入現場調查了解工程進展與管理情況,不斷完善施工管理結構。

8. 按質量管理體系要求,組織工程施工和對施工全過程的控制,確保工程質量。

9. 協調各職能部門為施工專案服務,做到**保障、技術支援。

10. 審核個專案的採購、領料計畫,對施工成本進行控制和考核。

11. 組織各專案部進行專案自檢、報檢和檢測、驗收、交工。

12. 施工人員的技術業務培訓和思想工作,對專案管理施工人員提出獎懲意見,在管理中弘揚企業文化和企業精神。

機電安裝公司崗位職責

浙江亞廈機電安裝 q ysj gz 01 2010 公司崗位職責 版本號 b 修改次數 0 受控狀態 分發編號 持有人持有部門 2015 02 10發布2015 02 11 實施浙江亞廈機電安裝 發布 浙江亞廈機電安裝 q ysj gz 01 2010 公司崗位職責 根據gb t19001 2008...

安裝公司總結

工作總結 緊張而又繁忙2008年即將過去,為了全面掌握了解本系統的工作情況及各項指標的完成情況,總結經驗教訓,更好地完成2008年的工作目標,特總結如下 在集團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在經理的親自領導下,在各基層單位的大力配合下,經過市場開發系統全體人員的辛勤勞動與努力拼搏,到目前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建築裝置安裝公司總公司崗位職責

一 總經理 直接上級 董事長 直接下級 常務副總經理 經營副總經理 工程副總經理 技術副總經理 總工 行政人事科科長 分公司經理 崗位職責 1 在董事會授權範圍內,根據集團公司的戰略規劃 方針要求,全面主持公司的日常經營 生產與管理工作,是責任狀各項指標落實的第一責任人。2 負責公司發展與管理籌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