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市生產力促進中心建設內容

2023-02-11 01:21:05 字數 1156 閱讀 7358

生產力促進中心是國家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市(縣)級生產力促進中心由於工作觸及基層、延伸到鄉鎮、農村的特點,受到分布在市(縣)以及鄉鎮、農村的廣大中小企業和農民朋友的歡迎。這些中小企業、基層農村在資訊、技術等獲取方面相對落後,更需要科技服務機構提供技術支援和政策引導。

在給基層企業、農村提供服務的過程中,市(縣)生產力促進中心充分發揮**、高校、企業之間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在資訊、諮詢、技術服務以及培訓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有效地促進了中小企業的生產力發展。建立面向武夷山區域經濟發展的生產力促進中心,並借助中心搭建的公共資訊平台和與科研院所構築的橋梁,解決產業公升級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是大多數產業集群內企業的迫切要求。

`地方**大多成立了生產力促進中心。由於生產力促進中心的**職能特性,決定了其在開展工作的過程中,主要目的是組織社會科技力量,為廣大中小企業、農村基層提供資訊、諮詢以及培訓服務,為中小企業的新產品研製、技術創新提供服務,提高中小企業技術創新能力和市場競爭能力,為農村基層成果轉化、技術推廣服務,從而提公升我國整體生產力水平。因此,生產力促進中心在市場、**以及企業間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促進企業、農村基層與市場、**與企業協調發展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

武夷山市生產力促進中心科技服務平台建設,通過5.13、6.18等成果轉化平台,星火遠端科技培訓系統建設與推廣,有效地組織社會科技資源,聯絡大專院校以及科研院所,組織專家為企業、為農村服務,實現科研成果與企業的對接,搭建科研機構與企業、農村之間的橋梁等,可以促進行業內資源的有效配置,避免同行業企業之間的惡性競爭。

搭建的公共資訊平台和與科研院所構築的橋梁,解決產業公升級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通過5.13、6.18等成果轉化平台,為企業、農村基層技術需求找尋高校科研院所的技術支援。

組織社會科技力量,為廣大中小企業提供資訊、諮詢以及培訓服務。建設星火遠端科技培訓系統向全市行政村推廣,建設培訓學校一所,培訓示範5個,開展各類培訓3000人次以上。

建設武夷山科技**,為企業、農村提供各種科技資訊以及進行網上專案申報。

(1)構建乙個科技諮詢、培訓、資訊服務於一體的科技服務平台;

(2)培養一支較高水平、較高素質的員工隊伍,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人員佔75%;

(3)建立起富有生機和活力的執行機制和管理體制。

(4)建成星火科技培訓學校1處,培育培訓示範點5處;

(5)開展各類科技培訓60期/3000人次;

(6)建設武夷山市科技**乙個。

武夷山旅遊攻略

5 行程安排 別人推薦的 第一天 上午 進入南次入口,坐上觀光小火車直接到天遊峰,因為武夷山的人都說不來天遊,武夷山白遊,風光確實美,一定要來,天遊峰爬山拍照大約需要2個小時,友情提示 山雖然不高,但是上山的台階比較陡。下午 坐觀光車到九溪竹筏,門票是130元,沒有學生票,乙個竹筏是6個人,湊夠6個...

武夷山旅遊攻略2019

本人遊玩了兩天,可以曬曬自己的旅程。武夷山最美的風光都是南景區,就是南次入口,南景區有 天遊峰 虎嘯巖 一線天 武夷宮和九溪竹筏 北景區有 大紅袍和水簾洞 進入景區就有觀光車,去天遊峰是觀光小火車,其他的是中巴或者大巴,任意乙個景區都有到各個景點的觀光車,逛完乙個景區直接等車去下乙個景區即可。第一天...

冬季武夷山旅遊攻略

每年一到12月份的旅遊淡季的時節,公司都會組織全體員工進行一次跟團遊。而今年的旅遊 目的地就確定在了福建武夷山。既然是跟團遊,那預訂酒店的事情自然也就不用我們操心了。也好,省的泡在預訂酒店網上 面查詢半天也下不了決心要預定在 武夷山的精華之一就是九曲溪漂流,冬日裡,沐浴在早上溫暖的陽光之中,坐竹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