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員工作職責

2023-02-11 01:18:04 字數 2968 閱讀 3922

1、 在公司經理的領導下,負責施工現場的安全技術工作,協助專案部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精神,嚴格遵守安全生產法律法規,並檢查監督安全生產工作的執**況,有權直接向安全部門匯報工作。

2、 參與制定修改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技術措施,並檢查執**況。

3、 參與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檢查執**況。

4、 搞好工人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術考核工作,具體負責工人新入場的安全教育,督促檢查班組,崗位安全教育的的執**況。

5、 安排好本單位安全日活動,經常組織應急演習。

6、 檢查落實各級動火措施,確保動火安全。

7、 每天深入現場檢查,及時發現隱患,制止違章作業,對緊急情況下和不聽勸阻者,有權停止其施工,並立即向有關安全管理部門匯報。

8、 負責安全設施,防護器材,滅火器材的管理審查工作。

作為一名專職安全管理人員,針對此工程專案即將開工,會面臨方方面面的安全生產管理過程的各種問題,特制定如下安全生產管理措施:

安全生產教育內容

安全生產必須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此專案工程共分為兩個專業施工組進行現場安全生產,工人較多,交叉作業面廣,因此在管理上就顯出複雜性,對進場工人做好安全教育的同時,加強組織領導能力,全面提公升管理質量,落實管理責任制,做到一級督促一級,真正從基礎上達到安全文明施工的要求,及時消除安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隱患,杜絕各種事故的發生。

一、 安全主題

安全生產是全體施工人員的共同工作,安全工作落實與否,不僅與安全管理人員有重要責任外,每名安全生產人員都應把安全工作擺在首要位置,所以抓生產就是抓安全工作。

1、 教育培訓內容包括《安全生產法》、《建築法》、《勞動法》、《消防法》及***、各部委有關安全生產工作指示精神。

2、 施工中各種安全防護用品的正確穿載與使用,包括三寶:安全帽、安全帶、安全網;四口:出入口、電梯口、樓梯平台口、臨邊洞口。

3、 施工中臨時用電採用**配電要求,即在總配電箱下設分配電箱,分配電箱下設開關箱,開關箱下是用電裝置安全電器裝置必須做到「一機、一閘、一漏、一保」;施工臨時線路不得使用花線,手動電動工具使用過程中應符合操作規程,雨季使用移動電動工具和手持電動工具時應設漏電保護。

4、 動火施工前應做好各項準備工作,施焊周圍十公尺內不得有可燃物,氧氣瓶、乙炔瓶周圍放置滅火器材。

5、 高處作業時,必須正確佩戴好各種安全防護用品,繫好安全帶,戴好安全帽。做到高掛低用,2公尺以上作業時,登摺疊梯應兩人協同作業,一人作保護,一人上高作業。

6、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每天各班組要對工作施工過程中各種防護用品的穿戴隨時檢查,及時發現並教育,帽襯間距一般為40-50mm。

7、 施工現場嚴禁吸菸,發現在施工現場吸菸的個人,對其班組負責人和吸菸的個人進行罰款,組織其班組學習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二、 落實管理責任制

此次工程專案任務重,分工精細,要求各責任人要各司其責,達

到乙個安全,文明的生產環境。成立以專案經理為中心的安全生產管理組織,專職安全員為組長,各專業班組長為副組長,班組副組長為組員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專職安全員受專案經理監督和管理。每月組織一次評比,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平時各成員要對施工現場的作業環境進行檢查,早晚各查一次,看作業環境內有無影響安全生產施工的各種不良條件,各施工作業人員要嚴格遵守安全生產管理規定,服從管理,聽從指揮。

三、 安全衛生教育

平時各施工人員要做到講究衛生,文明禮貌,服從管理。衣著整

齊,穿戴統一標識的公司**上崗作業,做到勤洗衣,勤洗澡,不喝生水,不吃剩飯,各班組要安排好宿舍內的消毒,通風工作,防止病從口入。

四、 應急救援

在制定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案的同時,建立好應急救援組織或者配備應急救援人員,配備必要的應急救援器材、裝置,並定期組織演練,發生事故拔打120。

五、 獎懲制度

公司將對在此專案中工作表現良好,安全防範到位,防護用品正

確穿戴以及服從管理,聽從指揮,對整個工程的進度,質量、安全有突出貢獻的個人和組織進行獎勵,對責任任務不清,安全意識淡薄的班組和個人進行處罰,在施工現場發現吸菸者罰款500元。

六、 冬季施工作業注意

由於此工程專案經過冬季,從十月份開工,進入冬季後氣溫乾燥,

尤其要做好防凍和防火工作,宿舍內嚴禁私拉亂接電線。冬季暖氣由公司負責協調,不得使用電熱水器。

七、 文明施工

由於工地開工現場各工種執行生產任務複雜,分工不同,容易造

成交叉作業中的人員管理失控,為此,各施工組要做好人員管理和教育工作,禁止說髒話,文明施工,相互協調,工地現場內禁止動手打架,搞幫派組織,發現有此類問題的生產作業人員,施工組要進行有效的制止並加以勸說教育,不聽從領導組織的人員,移交公安機關處理,造成事故,情節嚴重的追究其刑事責任。

2023年11月1日

材料、工具管理措施

1、 對所管理的物料,工具做到心中有底,平時要多檢查,多登記,做到賬物相符

2、 任何人或者班組領料,領物資做到一視同仁,不搞小團體利益,受施工班組,施工人員的監督

3、 對待領料,還料的人員要耐心細緻的做好檢查出入庫工作,登記入賬,定期盤點

4、 加大對施工材料、工具的防潮,防火工作,發現問題及時協調人員進行處理。

5、 經常性的與公司經理做好匯報工作,防止用料浪費的規劃失誤

6、 庫房內懸掛禁止吸菸標誌,任何人進入庫房不得吸菸

倉庫管理員安全生產責任

1、 凡進庫貨物必須進行驗收,核實後做好造冊登記

2、 認真搞好倉庫內部材料、裝置及小工具的發放工作,並做好登記,哪個班組損壞賠償責任落實到人

3、 工程需要的材料庫房不足時,應提早備料,不至於影響正常施工

4、 倉庫內應保持整潔,貨物堆放整齊,貨架堆放的物品應掛牌明示,以便取放

5、 嚴禁非倉庫管理人員入內,嚴禁煙火

6、 不得私自離崗、有事外出,應委託他人臨時看守

7、 做好收管工作,簽好每一張單據

8、 定期檢查倉庫消防器材的完好情況,在規定的禁火區域內嚴格執行動火審批手續

施工現場材料出庫單(電氣)

施工現場材料出庫單(消防水、氣體)

施工現場材料入庫單(電氣)

施工現場材料入庫單(消防水、氣體)

材料送料登記本

安全員工作職責

一 安全管理 1.施工臨時用電 防觸電傷害 2.大小型施工機具 防機械傷人 3.鋼管腳手架 防架體失穩坍塌 4.內 外防護 四口 五臨邊 防高處墜落 5.安全 三寶 防物體打擊 高處墜落 三寶 安全帽 安全帶 安全網。四口 樓梯口 電梯口 預留洞口 通道口 五臨邊 1.溝 坑 槽和深基礎周邊 2.樓...

安全員工作職責

安全員崗位職責 一 車間專職安全員 1 負責車間安全生產的日常管理工作,經常性的檢查公司安全管理規定 安全操作規程和重大安全隱患的控制措施的落實和執 況。2 發現有不安全因素和隱患時,應立即向直屬領導報告。必要時有權制止存在不安全因素或隱患的活動。3 監督檢查全員安全教育的實施情況,發現遺漏時及時彌...

安全員工作職責

安全員崗位職責 1 具體負責公司的安全工作,貫徹上級安全生產的指示和規定,並檢查督促執行。在業務上接受安全環保部的指導,對操作工進行作業安全指導,有權直接向安全環保部匯報工作。2 協助部門領導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安全規程和事故應急預案,編制工作計畫和總結,完善有關安全管理台賬和記錄。3 監督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