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 工程處各崗位工作職責

2023-02-11 01:15:05 字數 923 閱讀 1363

專案經理:

1、貫徹執行國家和地方**的有關法律、法規、政策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執行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

2、在授權範圍內,履行專案承包合同相關條款的權利和義務,維護公司的合法權益,負責處理和協調與專案有關的內、外部關係。

3、在授權範圍內,組建專案經理部、組織專案管理班子、選擇施工隊伍,處理好專案經理部解體的善後事宜。

4、主持專案經理部的工作,負責組織工程專案的施工生產,制訂專案工作程式,建立健全安全、質量保證體系,並組織實施,對專案施工安全和施工質量負責。

5、參與工程專案材料、裝置設施、租賃物資的詢定價和合同評審工作。

6、主持編制專案管理實施規劃(計畫),對專案安全、成本、質量、進度等目標進行系統管理,對資源進行動態管理、合理調配資源。

7、負責優化施工組織工作,領導安全文明施工,組織實施《專案質量計畫》,確保工程施工的各項控制指標滿足合同和目標要求。

8、參與公司內部驗收,參與工程竣工驗收,收集工程資料、辦理工程結算,接受審計。

9、協助組織進行專案的檢查、鑑定和評獎申報工作。

專案技術負責人: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地方有關法律、法規、規程、規範、標準及公司技術質量管理制度,配合專案經理解決工程施工的技術、質量問題。

2、負責《施工組織設計》、《專項施工方案》、《施工優化方案》、《施工技術方案》等各種技術檔案的編制、報批工作,組織有關方案的專家論證。

3、針對關鍵部位、特殊工序、施工重點和難點制定有關的技術質量保證措施。技術方案和措施實施前,必須進行交底,並形成交底記錄。

4、負責與甲方、設計、監理等單位對接設計施工圖相關的技術問題及設計變更等問題,並配合專案經理、預算人員辦理有關的簽證,做好工程設計變更的收集與發放工作。

5、組織進行專案施工圖預審,參與圖紙會審工作,並依據設計施工圖組織現場管理人員做好工程定位放線、高程、水準點等的技術複核工作,避免施工過程中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工程處工作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方針 政策 法規 執行上級決定的有關檔案精神和工作指令 二 參與專案前期工作,配合招標 徵地拆遷及專案手續申報工作 三 負責制定質量 進度和變更設計等管理辦法,對專案建設從設計到施工全過程實施質量控制 進度控制 投資控制 四 主持編制指導性施工組織設計,參與重大施工組織方案...

工程處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1 範圍 本崗位職責規定了公司 工程處 辦公室主任職責 基本技能 工作內容。2職責2.1在工程處經理領導下,負責本單位後勤管理工作和服務工作。2.2領導人事管理員做好勞資工作和考勤工作。2.3負責本單位車輛管理工作和車輛技術檔案。2.4負責組織開展基層工會工作。2.5負責抓好本處的計畫生育工作,確保...

電力施工企業汽機工程處工作總結

總結過去開拓進取 發耳專案汽機工程處2005年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轉眼2005年已圓滿過去,在這歲末年初,辭舊迎新的時刻,回首一年的工作,感慨萬千 從5月份進場時的兩三人到年末工程處機構的健全,從開始的幹幹停停到現在的加班加點 我們經歷了乙個從零星到完整,從無序到規範的不斷發展壯大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