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保健工作程式及職責

2023-02-11 01:09:06 字數 2228 閱讀 1223

一、幹部門診就診工作程式及職責

(一)在院長及主管院長的領導下,醫務科指導和協助下,幹部保健科負責協調各級幹部就診工作。

(二)就診地點原則上在綜合病房幹部門診。幹部門診擁有基本的輔助檢查設施。設兼職**,承擔就診領導幹部的全程護理和醫療檔案的管理工作,並有綜合病房、涉外病房副高以上職稱醫師坐診。

(三)幹部保健科在接到上級幹部到我院就診的通知後,立即報告主管院長,並會同醫務科,向有關臨床科室主任發出會診通知。

(四)臨床科室主任接到會診通知後,需以急會診對待,迅速派出本科醫師到幹部門診進行會診。所派出的醫師原則上需是副高以上職稱人員。會診醫師需在門診醫療檔案中認真填寫診療意見。

(五)在非正常工作日期間,上級幹部來我院就診,由總值班通知臨床相關科室

二、三線值班醫師前往幹部門診進行會診。

(六)上級幹部需做檢查時,由保健科工作人員簽字,先做檢查,幹部門診計帳,後由保健科定期結算。各檢查科室需以急診對待,優先安排檢查。

(七)上級領導幹部所需的藥品,應由保健科科長簽字並加蓋保健科工作用章,工作人員持單,先取藥,後由保健科定期結算。

二、各級幹部住院診療工作程式及職責

(八)在主管院長及醫務處的領導下,幹部保健科負責協調上級幹部住院診療工作。

(九)綜合病房及vip病房為我院收治上級領導幹部的定點科室,執行科主任負責制,承擔收住的上級幹部的全程診治和護理工作。同時,以上科室分別預留病床1-2張以備急需。

(十)上級幹部需住院診療時,如屬大內科病種範疇,由幹部門診醫師開具住院證,由綜合及vip病房醫師主管;如屬外科或其它專科病種時,由相應科室會診醫師開具住院證,由相應科室醫師主管,綜合及vip病房醫師協助診治。

(十一)凡副廳級以上級別幹部入住我院後,病房主管醫師應立即先**通知科主任、幹部保健科和院辦(如在非工作日內,應通知科主任、幹部保健科和總值班),並於24小時內填寫病情報告卡報幹部保健科。幹部保健科接到通知後,及時報告有關院領導並將病情報告送相關科室科主任。

(十二)上級領導幹部住院期間如有病情變化、**方案的重大調整、手術、疑難疾病會診、特殊檢查或病情危重搶救等情況,主管科室隨時以書面形式報告幹部保健科,由幹部保健科報送有關院領導。遇緊急情況可先口頭或**匯報。

(十三)上級幹部病情如屬疑難、危重等需全院擴大會診時,由臨床科主任提出申請,確定會診科室,醫務處組織相關人員參加,會診一般由科主任主持,院領導、幹部保健科參加。

(十四)如需外地專家幫助會診,由臨床科室主任提出書面申請報幹部保健科,幹部保健科送報院領導,由醫務科負責邀請。

(十五)會診意見及**方案,由主管醫生負責向病人家屬及單位領導報告並解釋。會診醫師不應在病人及家屬面前談論診斷及**上的分歧意見。病人、家屬和秘書(上級幹部的相關工作人員)不准參加會診,必要時可吸收單位領導參加。

(十六)上級幹部住院期間,如需成立**小組時,由臨床科主任向幹部保健科提出申請,幹部保健科經請示醫務科同意後,安排相關科室專家組成**小組。**小組成員需隨叫隨到。

(十七)上級幹部出院或病故時,主管科室以書面形式將出院小結報幹部保健科,幹部保健科即時報送醫務處和院領導;

三、廳、處級幹部及高階知識分子健康體檢工作程式及職責

(十八)廳、處級幹部及高階知識分子健康體檢工作是我院的一項政治任務,各相關部門必需高度重視,密切配合,精心安排,確保體檢任務順利完成。

(十九)根據上級部門的通知要求,幹部保健科參加由醫務科和體檢中心召開的體檢工作安排會,領取受檢單位人員名單及檢查專案。

(二十)幹部保健科組織召開由主管院長主持,體檢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的體檢工作安排動員會,確定體檢程式,明確各部門職責,安排體檢專家。

(二十一)老幹部門診根據受檢人員名單於體檢前開具檢查申請單,並於體檢後整理分裝各項檢查報告單。

(二十二)門診部負責安排採血人員,並與幹部保健科配合安排體檢診室。

(二十三)各臨床科室實行科主任負責制,科主任在體檢規定的時間派出專家,如所安排的專家不能到位,由科主任在本科內協調安排其它專家到位,並提前通知幹部保健科。

(二十四)各功能科室負責安排加班人員,並在體檢後三日內將檢查報告單傳送老幹部門診。

(二十五)護理部負責安排導醫人員。

(二十六)院辦負責安排院級領導現場指揮體檢工作。

(二十七)保衛科負責安全、保衛及車輛安置分流工作。

(二十八)總務科負責後勤保障。

(二十九)老幹部門診於體檢後一周內,將整理分裝完畢的檢查結果送幹部保健科。

(三十)幹部保健科負責抽派臨床科室專家到衛生廳保健局參與省級幹部總檢工作,並由總檢專家組向領導當面反饋。

(三十一)幹部保健科向衛生廳保健局結算體檢費用,並根據各檢查專案收費**及檢查人數統計收入,歸屬各科。

程式設計師職責及工作程式

起草 高銘 版本 v20100311 修訂 1 在專案經理領導和安排下,負責相應軟體模組開發 文件整理及相關測試和維護工作 2 協助系統分析小組 員 完成需求分析和系統設計工作 3 協助測試小組 員 完成系統測試和相關維護工作 4 協助實施小組 員 完成實施方案 相關文件 培訓計畫和其它相關工作 5...

工作職責及辦事程式簡介

工作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有關道路運輸的政策 法規 規章。2 依據管理許可權,審批道路運輸行業 客運 貨運 維修及道路運輸相關輔助業 的開業 停業申請,核發經營許可證。3 負責運輸市場的監督管理,維護運輸市場秩序,對道路運輸業的商務活動 經營證照 經營範圍 服務質量 運輸紀...

保健醫生工作職責

長青苑幼兒園保健醫生職責 一 協助園長組織實施有關幼兒園衛生保健方面的法規 規章制度,具體負責全園幼兒的衛生保健工作。二 根據衛生部門的要求與 規程 綱要 的有關規定,制定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計畫並健全幼兒園各項衛生保健制度 三 執行預防為主的方針,認真做好每天的晨間檢查,做到 一摸 二看 三問 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