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型》人力資源崗位職責

2023-02-11 01:00:06 字數 4717 閱讀 8530

本職:制定人力資源的戰略規劃,並監督執行,負責建立暢通的溝通渠道和有效的激勵機制,全面負責人力資源部門的工作。

職責與任務:

職責一職責表述:制定公司人力資源的戰略規劃。

工作任務:根據公司發展戰略,組織制定人力資源戰略規劃。參與公司重大人事決策。

定期組織收集有關人事。招聘。培訓、考核。

薪酬等方面的資訊,為公司重大人事決策提供資訊支援。定期組織收集員工想法和建議。

職責二職責表述:督促公司人力資源戰略的執行。

工作任務:根據公司的情況,組織制定公司招聘制度、培訓制度、薪酬考核制度、人事檔案管理制度、員工手冊等規章制度、實施細則和工作程式,並組織實施。負責工作分析、崗位說明書與定崗定編工作,提出機構設定和崗位職責設計方案,對公司組織結構設計提出改進方案。

職責三職責表述:負責建立暢通的溝通渠道和有效的激勵機制。

工作任務:負責建立公司、子公司內部暢通的溝通渠道,及時了解員工意見和想法。積極聽取和採納員工合理化建議,並反饋給相關部門。

受理員工投訴,調查後落實相關部門解決。負責建立有效的激勵機制,充分發揮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職責四職責表述:全面負責人力資源部門的工作。

工作任務:組織制定公司年度人力資源需求計畫。組織人員招聘過程,通過多種渠道為公司尋求合適的人才。

組織制定公司培訓計畫,組織人員參加培訓,評估培訓效果。負責組織公司員工的考核,處理員工針對考核結果的申訴。依據公司工資總額,編制公司年度薪資調整方案,審核公司員工每月的薪酬。

負責處理各種與勞動合同相關的事宜。

職責五職責表述:其他工作。

工作任務:負責對公司部門工作的考核。負責公司人力資源資訊的上傳下達工作。代表公司與**及其他單位對口部門溝通、協調。

職責六職責表述:內部組織管理。

工作任務:負責將部門工作計畫分解到個人,並監督計畫完成情況。評價考核下屬員工工作完成狀況。控制部門預算的使用情況。

行政經理崗位職責

職責與任務:

職責一職責表述:全面負責辦公室日常工作

工作任務:組織制定辦公室年度、月度工作目標及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負責參加總經理辦公會、重大業務會議,並負責記錄;負責督辦、檢查總經理辦公會及部門經理例會決議的執**況;組織起草公司重要檔案,定期提交公司工作演示文稿;組織起草公司各項管理規章制度並監督實施;負責公司內部報紙的主編工作;參與公司重大決策的研討和制定;負責組織策劃公司的重大公關和慶典活動;負責組織外事接待活動,妥善處理各種對外事務;審核、控制公司辦公費用及接待費用。

職責二職責表述:組織危機管理工作及外部投訴處理。

工作任務:組織公司危機管理工作,包括危機預防、危機發生時的及時處理及危機發生後的企業形象恢復;組織公司外部投訴處理工作,並協調相關部門解決

職責三職責表述:協調公司各部門之間的關係。

工作任務:負責組織各部門的資訊傳遞工作,保證各部門資訊溝通順暢;協調各部門的工作行為,使工作流程順暢,實現共同的戰略目標;負責公司的年終總結工作,包括會議安排及跟催各部門編寫總結報告

職責四職責表述:負責公司對外形象宣傳、公共關係和公司企業文化建設

工作任務:代表公司與相關部門、上下級單位往來,保持與**部門及相關企業的良好合作關係;負責公司的對外工作,協調公司與**部門及企業的關係;負責組織公司企業文化建設,提煉和宣傳企業理念,舉辦各種活動,促進員工凝聚力。

職責五職責表述:負責工會日常工作。

工作任務:負責起草工會年度工作計畫;會員會籍管理、會員發展、轉會、經費管理等日常工作。

職責六職責表述:內部組織管理。

工作任務:負責將部門工作計畫分解到個人,並監督計畫完成情況;評價考核下屬員工工作完成狀況;控制部門預算使用情況。

綜合計畫部經理崗位職責

本職:負責組織起草國內公司發展戰略規劃、年度經營計畫,編制季度/月度工作計畫並監督實施,投資審核與銷售控制工作。

職責與任務:

職責一職責表述:組織起草國內公司發展戰略規劃、年度經營計畫,編制季度/月度工作計畫並監督實施。

工作任務:組織起草公司發展戰略規劃,編制季度/月度工作計畫並監督實施。根據集團公司下達的年度經營目標,組織起草公司的年度經營計畫。

職責二職責表述:負責公司土地儲備、開發專案的談判。

工作任務:負責收集房地產行業土地市場(一級市場、二級市場)的需求資訊,定期制定公司土地儲備中長期發展規劃和投資價值分析,為公司專案投資決策提供依據。負責土地開發專案談判。

職責三職責表述:負責組織專案的可行性研究。

工作任務:負責組織收集國家巨集觀經濟政策、房地產行業發展、市場競爭格局及市場需求動態等方面的資訊,建立內部市場資訊資料庫。定期委託專業市場研究公司或本部門進**地產行業市場調查,並形成專題研究報告上報主管領導和公司領導。

負責公司下達的對特定專案的可行性論證和分析,並組織編制開發專案組織總設計方案。負責組織有關部門(工程部、總工室、經營部等)及公司領導對開發專案組織總設計方案進行論證。

職責四職責表述:樓盤定價審核及銷售政策控制。

工作任務:負責組織審核經營部制定的樓盤**及銷售政策。

職責五職責表述:投資、合同審核與內部審計。

工作任務:組織公司投資和重大合同的審核,組織公司的內部審計和審核。

職責六職責表述:部門內部組織管理工作。

工作任務:負責本部門業務人員隊伍建設、選拔、配備、評價下屬人員,組織部門技能培訓。負責將部門工作計畫分解到下屬員工各人,指導下屬員工制定階段工作計畫,並督促執行。

負責控制部門預算,降低費用成本。負責綜合計畫部對外置待工作,組織綜合計畫部對外的形象宣傳。

職責七職責表述:其他工作

工作任務:子公司管理監督,負責法律事務的相關工作,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工程部經理崗位職責

本職:負責組織公司工程施工管理,對專案進度、質量、成本、安全進行控制。

職責與任務:

職責一職責表述:負責組織專案開工前得到手續辦理和施工準備工作。

工作任務:參與綜合計畫部組織的專案可行性研究,參與專案前期規劃方案論證、單體初步設計、施工圖設計會簽;參與施工圖會審;負責組織工程的報建工作、組織有關人員辦理開工證;根據開發專案工程施工組織總設計要求,配置部門內部資源。

職責二職責表述:組織或參與總包、分包、監理單位的招投標。

工作任務:組織初步篩選投標單位;協助對投標單位進行資質審查和招標檔案、標底的審核;協助通過招投標程式確定投標單位。

職責三職責表述:對所有工程建設進度、質量、成本、安全負責。

工作任務:指導專案的實施,監督檢查專案完成的進度和工程質量;協調施工單位、監理單位、設計單位、規劃單位的外部工作關係,審查施工組織方案;協調工程部與其他部門工作關係;協調有關部門解決施工現場的技術變更或技術疑難問題;負責對各專案提供服務和控制,對專案進行過程監督;負責組織對施工安全進行管理,對工程成本進行控制;組織相關部門驗收工程專案,與物業公司進行交接。

職責四職責表述:預算管理工作。

工作任務:組織擬定並完成公司工程預算管理辦法;負責組織編制並審核工程專案預算以及材料、裝置採購的預算。

職責五職責表述:主持對專案組的考核和評價。

工作任務:制定對專案組的實施考核的指標體系;組織相關人員對專案組進行打分測評;綜合評價專案組的工作績效;組織專案建設的總結。

職責六職責表述:負責部門內的日常管理。

工作任務:負責分解部門的工作計畫,負責部門內部的人員工作安排,保證工作流程順暢;負責部門內部的人員的績效考核、技能培訓等工作。

電專業(設計)工程師崗位職責

本職:設計方案審查、施工技術服務、質量考評及裝置材料的技術管理。

職責一職責表述:專案可行性分析與跟蹤本專業技術動向。

工作任務:1、配合專案草案設計、為工程立項提供所需的專業意見。

2、跟蹤本專業技術動向,關注本專業的最新實用技術。

3、參與公司或科研機構組織的新技術推廣研討會。

職責二職責表述:配合設計

工作任務:提供設計需要的資料,確定專業設計中所需設計需求。

職責三職責表述:設計方案質量考評,對合理性、經濟性進行專業審查。

工作任務:1、設計方案合理性、經濟性進行審查。

2、施工圖紙設計深度、經濟性、合理性的審查。

3、針對設計中的不合理提出專業審查意見,並督促跟蹤設計修改,編寫設計質量問題月報。

職責四職責表述:施工技術服務及質量考評。

工作任務:1、對工程建設進行技術把關,參與圖紙會審。

2、為工程部提供技術支援、對工程建設起指導作用。

3、跟蹤設計單位的施工服務。

4、不定期抽查施工質量為工程管理提供技術支援,並編制施工質量抽查月報。

5、為工程裝修及維修提供必要的技術支援及服務,參與竣工驗收工作。

職責五職責表述:裝置材料技術管理。

工作任務:提供所需裝置材料的技術資料、應用情況等相關技術支援;會同相關部門確定裝置材料的型號品牌。

職責六職責表述:招投標支援

工作任務:編制設計招標檔案,參與審評設計投標檔案;審核工程招標的技術檔案,對總包、分包、監理單位的主要技術方案和措施進行審定。

預決算工程師崗位職責

本職:負責工程結算管理、審定及工程成本分析等工作。

職責與任務:  職責一

職責表述:負責擬定並完善公司工程結算管理辦法,並監督實施。

工作任務:負責擬定並完善公司工程結算管理辦法;負責工作工程結算管理辦法的監督實施。

職責二職責表述:工程成本分析。

工作任務:收集基礎資料及資訊;負責公司投資的工程建造成本**;已完工工程建造成本分析。

職責三職責表述:負責指導、監督、審定公司工程結算各項業務工作及每套單位銷售面積的計算工作。

工作任務:負責審定徵地、拆遷、規劃設計、建安、市政、監理等工程的結算工作;負責對計算工程師所做土建、裝修、水電等工程結算進行審核;負責審定結算工程師所做的每套單位銷售面積的計算工作。

人力資源崗位職責

1 人力資源戰略 體系 根據公司發展戰略,全面統籌規劃公司的人力資源戰略,包括為公司主管以上的管理者進行職業生涯規劃設計,做好 人的梯隊建設 並依據戰略組織制定及監督實施公司人力資源發展的各項規章制度 計畫 實施細則和工作流程,以健全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保證人力資源工作有效支撐公司各部門業務目標...

人力資源崗位職責

1 參與起草人員招聘 培訓 考評等人力資源治理規章制度與規範流程。2 建立完善的人力資源治理資料庫。3 收集各部門的用人資訊,參與制定並執行人員招聘計畫,通過多種招聘方式和渠道,收集簡歷,初步篩選應聘人員。4 組織並參加各部門的面試工作,對面試全過程嚴格監督,做好面試記錄。5 向主管領導報告請示面試...

人力資源崗位職責

一 職責 1 人力資源戰略 體系 根據公司發展戰略,全面統籌規劃公司的人力資源戰略,包括為公司主管以上的管理者進行職業生涯規劃設計,做好 人的梯隊建設 並依據戰略組織制定及監督實施公司人力資源發展的各項規章制度 計畫 實施細則和工作流程,以健全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保證人力資源工作有效,支撐公司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