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工程專案總承包部主要成員職責

2023-02-11 00:57:06 字數 1240 閱讀 4147

專案經理

1、貫徹國家和上級有關方針、政策及本企業規定應用的各種相關檔案和制度。

2、主持編制總承包專案管理方案,確定總承包專案管理的目標與方針。

3、對工程的質量全面負責,嚴格履行經濟承包合同,確保工期和質量,加強落實質量計畫。

4、確定總承包專案管理組織機構的構成並配備人員,制定規章制度,明確有關人員的職責,組織專案經理部開展工作。

5、合理組織和排程生產要素,做出專案管理決策,其主要內容包括投決策、分包選擇決策、人事任免決策、重點技術方案決策、財務工作決策、資源調配決策、工期進度決策、合同簽訂及變更決策等。

6、協助社會、監理人員、業主以及集團各級部門的檢查和督促,解決隨機出現的各種問題,替業主、監理排憂解難,確保業主利益。

7、審批分包商的技術方案與管理方案,並監督協調其實施行為。

8、積極處理好與專案所在地**部門及當地街道、居委會的關係,確保當地**部門利益,方便居民生活。

9、支援質量員的質量否決權,抓好內部的基礎管理和隊伍建設。

專案工程師

1、在專案經理領導下,具體主持專案質量管理保證體系的建立,組織質量計畫的編制和修改,並進行質量職能分配,落實質量責任制。

2、負責專案部技術檔案的管理,對重要質量資料的統計分析。

3、負責對不合格或潛在不合格指定糾正預防措施,特別要組織有關人員對材料、裝置的供貨質量進行監督、驗收、認可。

4、保持與設計、監理以及業主顧問代表經常溝通,保證各個單位的要求與指令在各個施工階段與施工部門得到貫徹實施,並對有矛盾者及時進行協調處理。

5、審核各分包商的施工組織與施工方案,定期召開技術負責人會議,協調技術質量問題。

6、積極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提高工程質量,組織技術骨幹力量對本專案的關鍵技術難題進行科研攻關,確保本專案順利進行。

7、負責對搬運、貯存、防護措施制度的落實。

8、及時組織安全管理人員監督整個工程專案的施工安全,保證施工安全與工程質量,組織對重要的安全措施進行設計和實施。

專案副經理(安裝)

1、全面組織管理裝置安裝施工的生產調動,合理調配勞動資源。

2、負責專案的生產組織、生產管理和生產活動符合施工方案和實施要求。

3、負責專案的安裝生產活動,負責建立專案的安裝安全管理組織體系。

4、協調各安裝分包商及作業隊伍之間的進度矛盾及現場作業所發生的衝突,使各安裝單位在現場施工有序合理地進行,並及時與土建施工部門的溝通和聯絡。

5、具體抓住專案的安裝進度管理,從計畫進度、實際進度和進度調整等多方面進行控制,確保專案裝置安裝工程如期完工。

裝飾工程專案承包合同

發包方 甲方 承包方 乙方 經甲乙雙方友好商定,甲方決定將 處 工程的 部份雙包給乙方進行施工,雙方達成如下協議條款。一 甲方的職責與義務 1 負責協調業主 物管等方面所涉及的人際關係。2 提供設計圖紙,施工方案進行交底,配合並組織乙方承包範圍以外的材料與施工專案進場。3 配合負責組織施工現場用水 ...

工程專案管理 總承包管理措施

專案管理是以高效率的實現專案各項目標為目的,以專案經理負責制為基礎,以專案成本核算制為主要內容,並對工程專案進行全過程,全方位的計畫 組織 協調 控制的一種制度管理。我公司專案管理以總承包管理為突破,已經形成了總部功能強大 高度集約及專案規範運作 連鎖店式管理的態勢。通過努力已完成了內部一系列的改革...

工程專案質量總承包負責制度

10 產品保護是參建單位全體職工的共同責任,要進行宣傳教育。產品保護,人人有責 做到保護好自己分包部分產品,也要保護其他產品不受汙染和損壞。11 分包單位應明確分包工程的專案負責人。總包專案部應指定專人負責對各分包單位的管理 聯絡 協調。12 各分包單位當完成各自分項工程 分部工程,收集 整理好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