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部的安全職責

2023-02-11 00:57:02 字數 556 閱讀 4398

1、認真學習貫徹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確保本部門的裝置和人身安全。

2、在召開生產排程會以及組織經濟活動分析等項工作中,應同時研究安全生產問題。

3、編制生產計畫的同時,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在實施、檢查生產計畫時,應同時實施、檢查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完成情況。

4、安排生產任務時,要考慮生產裝置的承受能力,有節奏地均衡生產。

5、負責公司各種機械、電氣和動力等裝置的管理,加強裝置檢查和定期保養,使之保持良好狀態。制定有關裝置維修、保養的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規程,並負責貫徹實施。

6、執行上級部門有關自製、改造裝置的規定,對自製和改造裝置的安全效能負責。

7、負責安全技術措施專案所需裝置的製造和改裝,列入固定資產的裝置,應按固定裝置進行管理。

8、做好安措、反措專案的材料、裝置**工作,做到專材專用。

9、嚴格執行倉庫管理規定,加強倉庫區域的消防管理,定期檢查倉庫消防用具。

10、不得購入、發放不符合質量標準的裝置、材料、備品備件和安全用具。凡無生產許可證和部、省級鑑定的產品,因產品質量問題而引起的事故,應承擔事故責任。

生產保障部安全職責

1 在進行專案設計和編制施工工序時,應制定可靠的安全技術措施,並對施工人員講解安全操作方法。2 進行土方工程開挖前,應做好必要的資質審查和地下管線的檢測勘驗工作。3 施工現場應符合安全衛生要求,要有明確標誌,在人員密集的交通要道,夜間施工和中間停工的工程處應設定明顯的安全警示標誌。4 施工設施 裝置...

品質部安全職責

1.在管理者代表的領導下具體負責按gb t19001 2008 idt iso9001 2008標準gb t24001 2004 is014001 2004和gb t 28002 2001標準要求建立,實施和保持公司環境管理體系 協助管理者代表貫徹公司環境方針和環境目標 指標,組織 協調 督促檢查公...

安全保衛部安全職責

一 總則 1 為進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明確工作內容和職責,理順工作關係。特制定本制度。2 該責任制的實現管理標準化 系統化為目標,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為目的。二 引用標準 本職責是以貫徹執行 安全生產法 消防法 北京市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和其他規定的基礎上,結合本公司實際工作特點而制定。三 安全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