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班幹部職責

2023-02-11 00:54:04 字數 1879 閱讀 1689

一、 班長職責:

班長要對班委會工作負全面的責任,組織班級全面的工作,負責制定本班的工作計畫。安排完成學校,年段,班主任,科任老師布置的工作,配合班主任,科任老師和團支部開展好工作,團結好班委,定期召開班委會和專題性的班會,督促檢查班委會決議的執行,了解同學們的工作,思想和學習情況,並且及時地研究解決,同各委員保持密切聯絡,督促和幫助他們做好所擔負的工作。

1、全面負責班級同學德、智、體、美、勞各項活動的開展,在為同學服務中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

2、及時傳達學校年段及班主任教師對班級活動的要求,並組織同學將要求落到實處。及時反映同學對學校年段老師的建議和意見。

3、班主任教師在校時,及時聽取班主任對班級管理的意見,班主任不在校時,代行班主任的責權。

4、負責領導班委會成員開展工作。主持召開班級常委會。

5、負責指揮值日班幹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

二、 副班長職責:

協助班長完成班級的各項工作;負責主持每天考勤工作,對遲到、無故曠課的同學按量化標準扣分;負責班內紀律工作,對於嚴重的和帶有普遍性的問題報請班長,班主任處理。在班長不在的情況下,**行使班長職責。

三、團支書職責

1、全面負責班團支部工作,團活動計畫,安排、檢查、督促、總結、匯報工作。

2、做好團員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號召全班團員搞好學習、生活、體育 (文章轉貼自實用工作文件欄目) 鍛鍊和團員的發展,模範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支援班委工作。

3、協助班長更好的開展班內、校內工作,使同學們在思想上認識到各項活動的必要性。

四、學習委員:

負責全班同學各科學習活動的組織、指導工作。負責指導各學科科代表開展工作;負責指導各學科興趣活動小組的工作;負責計算同學成績的上公升及下降幅度;負責同學互助組的指導;每學期結束時對班內學習情況作出總結。組織好全班同學的學習,抓好科代表的工作,督促和檢查科代表收發作業情況,了解完成作業情況,定期召開科代表會,盡量解決同學們在學習上的困難,及時向科任教師匯報。

認真組織好教學日誌的填寫記錄,協助各科任教師組織好教學,組織同學們參加各科學習競賽。

五、勞動委員:

負責班內各項勞動和衛生工作,組織好全班大掃除。領導每天值日生搞好班級衛生,每天早、晚各掃一次。每學期結束時對上述情況作出總結並提出具體要求。

六、生活委員:

負責領導學生服裝、髮型、零食、自行車排放的管理工作,負責各項物品的管理並進行不定期檢查,負責班費保管。對不認真者可決定批評、懲罰甚至撤換。負責管理班費,定期向同學們匯報班費的支出情況

七、體育委員:

負責全班各項體育活動,具體領導同學的跑步、課間操、眼保健操、體育活動課、體操比賽、運動會等各項活動的開展。協助醫務室建立本班同學健康檔案,負責各項體檢活動的開展。

八、宣傳委員:

出牆報專刊。了解各班的資訊情況,組織本班的專刊。直接反映本班生活要佔60%以上,可開闢班級新聞、先進專欄、方法介紹、好人好事、警鐘專欄、文學欣賞、本日明星等欄目。

及時報道班級紀律、衛生、兩操等情況。

九、文娛委員:

組織好本班的文娛活動(聯歡會、主題班會、等)。定期向學生會宣傳部東台文社廣播站書面匯報本班的好人好事和班上活動資訊,積極向學生會主辦的油印小報投稿,組織好同學們積極參加學校的文娛活動,經常了解同學思想情況,調解矛盾,作好思想工作。

十、課代表職責:

1、負責本學科老師委派的任務,比如收發作業、試卷,準備課堂用簡單的教具,協助老師做演示實驗,幫助老師做分組實驗的準備工作。

2、及時蒐集同學們對教師教學的意見和建議,並及時向教師反映。

3、協助老師調查、了解、分析本學科學習落後同學的困難、障礙,並盡力幫助其排除一部分。深入了解任課教師的意圖,教學風格、特點,及時向同學們加以介紹,使同學們盡快適應老師的教法。

4、負責記錄本學期歷次考試成績,並對成績公升降情況進行分析,為提高成績,給同學們以指導,給老師當好參謀。

5、負責本學科提優、補差工作,帶動本學科學有所長。

高中班幹部職責

一 班長職責 班長要對班委會工作負全面的責任,組織班級全面的工作,負責制定本班的工作計畫。安排完成學校,年段,班主任,科任老師布置的工作,配合班主任,科任老師和團支部開展好工作,團結好班委,定期召開班委會和專題性的班會,督促檢查班委會決議的執行,了解同學們的工作,思想和學習情況,並且及時地研究解決,...

高中班幹部職責

班幹部工作職責 草案 提 會討論修改 班長 1 負責管理班級日誌。2 負責班級全面工作,團結全體班幹部,團結同學,嚴以律已,在班幹部和同學中起表率作用。著重抓好班上的紀律 學習等方位的工作。3 把班級 現的問題和成績及時匯報給班主任。4 處理各種偶發事件,並採取相應措施,把處理意見匯報給班主任,或請...

高中班幹部職責

一 班長職責 班長要對班委會工作負全面的責任,組織班級全面的工作,負責制定本班的工作計畫。安排完成學校,年段,班主任,科任老師布置的工作,配合班主任,科任老師和團支部開展好工作,團結好班委,定期召開班委會和專題性的班會,督促檢查班委會決議的執行,了解同學們的工作,思想和學習情況,並且及時地研究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