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學校管理制度彙總之門衛 值班人員職責

2023-02-11 00:48:05 字數 500 閱讀 5491

門衛、值班人員職責

學校門衛值班人員擔任著維護學校安全,師生安全,保證正常教學秩序之重任,為此,必須認真履行下列職責。

1、上午六時四十五分開啟大門,下午師生全部離校巡邏教室,校園後關閉校門。

2、上班時間不得私自離開崗位,課間、午間嚴防學生走出校門,放學時,協助值日教師管理學生路隊。

3、因工作需要確須暫時離開工作崗位的,如:送報、打掃衛生、做雜務等,一定要委託他人代為值班。

4、上班時間不能看電視節目,不能長時間閱讀書報,不接待外來人員在傳達室閒聊。

5、家長來校找孩子、找老師、送東西,須做好書面登記;來校推銷物品的一律不准其進入校內。

6、凡從校內攜帶公物出校門的,不管是誰須詢問登記,可疑的及時報告。

7、晚上須不定時地巡視校園二~三次,嚴防不法分子進入校園作案。

8、注意用電安全,嚴防火災,發現安全隱患速報有關領導處理,重大案情速報「110」指揮中心。

上述職責,望認真遵守,作出成績的將予獎勵,發生責任事故的則追究相應的責任。

小學學校管理制度彙總之疾病防治管理制度

疾病防治管理制度 1 各校要按照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和有關法規性檔案的規定,依法管理學校衛生及學生常見病 傳染病群體性防治工作。2 對學生實施群體性防治措施 國家規定的計畫免疫接種除外 必須經市衛生局 教育局批准,並由市衛生防疫站統一組織實施。3 為杜絕意外發生,我校學生疾病防治用藥統一由區疾控中心...

山腳小學門衛值班管理制度

織金縣八步街道山腳小學 1 嚴格檢查學生是否攜帶管制刀具進入校園。2 按規定時間堅守崗位,努力做好門衛工作。3 準時開閉校門,按學校作息時間表開閉。除特別情況或經批准外,其他時間一律不開放。學生上課時間外出,必須持教師簽字放行單。門衛人員應做好記錄。4 上班時間不准擅離職守,不得讓任何人代替,嚴格禁...

門衛值班人員管理制度

根據上級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為加強我校安全保障,落實安全措施,責任到人,特制定辦法如下 一 值班人員嚴格遵守 七不准 和 三禁止 的規定。不准遲到早退 不准私自脫崗 不准會客聊天 不准玩撲克下棋 不准酒後上崗 上班時間不准在值班室睡覺 不准幹與值班無關的事情 禁止閒雜人員進入 禁止學生攜帶管制刀上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