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部崗位職責及制度

2023-02-11 00:36:02 字數 979 閱讀 6149

會計崗位職責

1、認真完成上級主管部門、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報告數字真實、計算準確、內容完整。

3、各項成本核算(材料、油、收入、公里等),每月、季、年計畫完成情況,要數字準確,報表(其它部門)各專案之間,相互一致,計算精確,分析原因,提出整改建議,為領導決策當好參謀助手,達到增收節支。

4、建立健全總帳、明細帳、日記帳等,台賬歸檔,妥善保管,要符合會計制度的規定。

5、嚴格審核各種帳目,履行崗位職責,隨時檢查各項制度的執**況,發現違規及時上報。

6、和統計、勞資員團結協作,互相支援、監督,共同搞好與其相關的各項工作。

7、完成領導交給的其它臨時任務。

出納員崗位職責

1、認真完成上級主管部門、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報告數字真實、計算準確、內容完整。

2、嚴格執行公司各項管理規定,建立健全職工出勤、缺勤、違紀、表彰等台賬。

3、嚴格執行職工勞保用品發放標準、做到發放無差錯。

5、每月職工出勤情況、加班費、各項扣款、工資總額職工總數或個人的工資等情況嚴格審查、統計,及時向領導反映存在問題與整改措施。做到計算精確、無誤。

6、對流動資金,做到不坐支、不截留、不挪用,收支兩條線、手續齊全。

7、和統計員、會計員團結協作,互相支援、監督,共同搞好與其相關的各項工作。

8、完成領導交給的其它臨時任務。

統計員崗位職責

1、加強統計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專業素質;

2、認真貫徹執行國家統計報表制度和公司管理制度,按時完成統計報表的匯制、上報任務;

3、負責每日線路、運營公里、收入等各項統計資料的處理和保管工作,並建立營運生產資料檔案;

4、統計中發現資料異常,應及時上報主管領導,督促基層單位及時整改;

5、如實提供統計資料,不虛報、瞞報、偽造、篡改、拒報和遲報統計資料;

6、負責各項普查、抽樣調查任務的登記及調查資料的彙總、上報工作;

7、做好統計資料的保密工作;

8、按時完成單位領導交辦的其它各項工作。

財務部各崗位及崗位職責

四 建立和完善會計核算體系,合理設定會計科目 明細帳 總帳 輔助帳等帳目 五 負責籌畫和組織公司融資活動和投資活動 六 組織制定融資和 或投資方案,準確核算 監督和控制公司的各項經營活動 投資和融資活動 七 規避公司財務風險,保障公司資產和經營安全 八 全面負責按規定及時編報各種對內和對外財務報表,...

財務部崗位職責及分工

財務人員崗位分工 本部現有財務人員3人,其中 財務主管1人,會計1人,出納1人。具體崗位職責及分工如下 1 財務主管 1 管理財務部日常事務 2 制定 審核公司各項財務管理制度 財務核算方法並監督會計執行 3 制定 審核財務預算 財務決算方案,監督預算 決算執 況,上報國資預算報表 國資決算報表 4...

財務部職責及崗位職責說明

1 財務管理部 部門說明 崗位說明書 2 財務管理部經理崗位職責說明 本崗位晉公升崗位 總經理 崗位職能 財務部經理在總經理的領導下,負責資產財務部的全面工作和全企業司的財務管理工作。崗位職責 3 會計崗位職責說明 本崗位晉公升崗位 財務管理部經理 職位目標 在財務經理的領導下,主要負責各項財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