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操崗位職責

2023-02-11 00:33:05 字數 879 閱讀 3431

1、 提前十五分鐘到崗簽到,並進行班前檢查,在班前會裡向班長匯報檢查情況,接受班長的工作安排,做好崗位對**接。下班時,**人員簽名後,方可離崗,並參加班後會。

2、 嚴格執行崗位操作法、工藝卡片和各項技術規程,加強與排程、班長、外操、現場崗位及相關車間聯絡,把各項工藝引數控制在最佳範圍內,搞好系統優化及節能降耗工作。

3、 杜絕一切違章作業和誤操作。認真監屏,及時發現並立即處理各類事故和異常工況,同時向班長匯報。當儀表、裝置出現故障時,立即聯絡處理,並負責落實好相應的防範措施和各控制引數的監護工作,確保裝置安全生產。

4、 嚴格控制成品質量,努力提高產品內控指標合格率。搞好清潔生產,確保外排廢水合格率。

5、 根據生產要求,指揮外操、現場崗位進行生產操作。對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6、 嚴格按規範化要求記錄各種報表、交**日誌,並對記錄的正確、可靠性負責,同時確保交**日誌內容詳細、書寫整潔。負責當班的成本核算工作。

7、 熟練掌握本崗位的操作法和事故處理,認真學習各類專業知識,積極參加各種形式的崗位練兵活動,不斷提高操作技能。負責落實對學崗人員進行技術指導和操作監護。

8、 嚴格執行生產規定,認真做好裝置的維護保養工作,最大程度地減少裝置故障和缺陷的發生。

9、 做到文明生產,負責落實好當班操作室衛生,認真做好現場規格化工作。

10、 認真參與進行動態的工作危害分析,及時採取整改和預防措施,並向上級匯報。

11、 熟練掌握各類事故處理預案,並在事故處理中嚴格執行。

12、 強化環保意識。認真控制排汙指標並使達到環保的各項要求。

13、 執行產品質量控制方案,全面負責本崗位當班的產品質量。

14、 增強質量意識,確保產品合格率,加強質量檢驗把關,杜絕質量事故。

15、 出現質量異常及時採取調整措施,並向有關部門及人員報告。

主操崗位安全職責

1 嚴格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和公司 分廠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和安全管理規定,積極參加公司 分廠組織的各項安全活動,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思想,切實履行崗位安全和工作職責,盡職責守,防範各類安全事故發生。2 自願接受公司 分廠 班組等各級安全培訓 學習 和業務技能培訓 學習 努力提高自身安全防範...

外操崗位職責

1 提前十五分鐘到崗簽到,進行班前檢查,參加班前會向班長匯報檢查情況,接受班長的工作安排,做好崗位對 接。下班時,人員簽名後,方可離崗,並參加班後會。2 嚴格執行崗位操作法 工藝卡片和各項技術規程,加強與班長 內操以及排程的聯絡,配合內操把各項工藝引數控制在最佳範圍內,搞好系統優化和節能降耗工作。3...

操服人員崗位職責

電焊工崗位基本規範 1 崗位職責 1.1 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和焊接工藝規範,按工藝工序要求進行操作,確保焊接質量。1.2 愛護電焊裝置,規範操作,定期進行保養,節約原輔材料。1.3 按照電焊崗位hse操作技能要求和故障排除方法進行自檢,及時發現並排除事故隱患,自己不能排除的應立即向上級如實匯報。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