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主任年終總結範例

2023-02-11 00:30:04 字數 4014 閱讀 1910

工作總結參考範本

目錄:車間主任年終總結範例一

車間工會年終總結二

車間主任年終總結範例一

一、欲求到位心先至。任何工作要做到位,關鍵都在於心要到位。乙個人有了職責心,才會有用心主動的態度、深入紮實的作風、認真負責的精神。

要想在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找準關鍵點很重要。我認為我的關鍵點就是要豐富自己的知識,個性是象我這樣半路出家的人,對生產管理知識了解的不是很透徹,遇到問題缺乏解決辦法。7月份被提拔到xx公司任車間主任一職,這對我來講是乙個提高、豐富自己的好機會。

在這幾個月的時間裡,我依據自己的實際經驗,再生產現成多學多問,盡可能多的學習自己以前沒接觸到的生產資料。這個學習的機會激起了我的學習熱情,也為今後的工作打下了基礎。

二、腳踏實地,不好高騖遠。任何一件大事,無不是由若干小的細節構成的。能夠在小處努力,把每乙個細節做好的人,必須能成就大事業。

同樣每乙個漫不經心的小疏忽也會釀成大事故。立足實際做好當前,結合此刻的生產裝置從提高工作效率方面入手。隨著公司裝置的老化和各方面的限制為產品的進一步改善提高加大了難度。

所以今後的工作要從裝置的小改小革和操作精益求精的工作入手,做好巡檢及提高製造部員工操作潛力,這樣才能更好的完成生產任務。做每一項工作、每一次改善都需要我們從小處著手,精益求精。正陽才能使生產任務、產品效能的進一步提公升。

三、樹立全域性觀念,做好本職工作。乙個成熟的企業就好比一台正在執行的裝置,各個部件的配合協作才能為裝置的執行帶給保證。公司各個部門的銜接是否流暢也就決定著公司的效率。

回顧過去的一年我還有很多的不足之處需要加強,新的一年更是向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保質保量完成工作前提下,還有很多新的工作需要開展,個性是要將產品質量提高到乙個新的層次,是我以前的工作不夠重視的領域,我將在這方面多下功夫,努力配合技術部門嚴把產品質量關。要想將產品質量提高到乙個新的層次,除了完善裝置還要有一流的操作人員。

在新的一年裡,必須會根據現有的生產,適時組織員工結合理論多學習生產線操作規程,提高工作效率,穩定生產才能發給提高產品質量做好鋪墊。

四、善於溝通交流,加強協助協調。溝通交流一向是我的弱項,在工作之外還能夠,工作之中的溝通尤不擅長。如今的崗位,溝通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對員工思想務必透過深入的了解才能掌握,掌握了員工的思想才能明白以後在管理方面的重點是什麼,還有什麼工作要做。

這方面我需要加強的很多。

在過去的工作中得到了一些體會,在工作中心態很重要,透過不斷的學習新知識持續工作的激情,力爭讓自己在每一天的工作中有新的發現和提高。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進步,但我也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對遇到的新狀況新問題研究不夠、創新意識還亟待加強。針對存在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立足本職工作,從自身查詢原因,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

時光荏苒,歲月穿梭,轉眼間20xx年就要過去了,回首過去的一年,我們圍繞安全生產、保質保量完成生產任務,認真履行職責,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主要工作匯報如下:

1、合理調整勞動組合確保完成生產任務

在生產工作中裝配車間根據公司的生產計畫安排,為了確保生產計畫的順利完成,個性是在旺季生產的時期,充分調動生產技術骨幹和員工的用心性,合理調整勞動、有效利用工作時間。透過車間各工段的用心配合努力,完成了公司下達的生產任務,保證了銷售的供貨需求。

2、嚴把質量關

車間在生產過程中各班組對自己的產品負有主人翁的職責感,對產品的質量有高度的認識。本著對客戶和對公司利益負責的精神,按生產工藝要求嚴把質量關,在車間內開展自檢互檢活動,有效的杜絕了不合格件流入下道工序,保證了車間裝配質量,提高了挖機的市場競爭力。

3、裝置的維修保養及改造

工作中,為確保生產任務保質保量的完成,車間及時的對裝置進行檢查、維護,尤其是液壓扭矩扳手等一些進口重點裝置,車間高度重視,安排專人進行日常使用和維護,並定期聯絡廠家進行上門保養,

從而保證了裝配裝置的完好率,避免了因裝置故障停工停產現象的發生。

4、安全生產

車間在裝配過程中認真宣傳貫徹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條例,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操作;並針對各班組、工序進行安全教育,對已發生的、可能發生的安全例項進行解剖,使員工清楚的認識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員工的安全工作防範意識,有效的避免了各類事故的發生。

5、學習、提高

車間領導班子在主管領導的帶領下,發揚團結協作的精神,加強理論和技術方面的學習,利用生產淡季,對車間員工進行專業知識、裝配技巧培訓,努力提高員工的裝配水平和班組長的管理技能。帶領全車間各班組員工,不斷學習提高,保質保量的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指標。

在生產現場的改善方面,車間認真加強班組管理,努力提高管理水平:1、加強班組管理。在日常的工作中,車間定期組織管理人員召開工作例會,及時掌握班組中存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對一些班組中存在

的好做法向其他班組中進行推廣,對一些班組存在的問題進行批評、講解,從而提高班組的整體水平。

2、建立學習型班組。車間加強「學習型班組」的建立,把開展班組基礎管理專項工作同當前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結合起來,建立上下結合、有效溝通機制,完善班組建設考評與獎懲制度,在加強班組考核、現場管理、提高質量、安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進展,營造良好了的學習氛圍,逐步實現了員工從「要我學」到「我要學」的轉變。

20xx年,在公司各部門的大力支援幫忙下,透過車間上下不懈的努力,在質量、安全、生產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觀。預計20xx年工程機械行業形勢將逐漸轉暖,我們將抓住這個有利時機,加強技術創新,加強質量、生產和裝置管理,杜絕浪費、杜絕安全事故,力爭在生產管理上取得新的突破,努力完成公司挖機年產量5000臺任務。為實現這些目標,我們將認真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1、不斷加強安全管理工作

我們將在認真吸取事故教訓的基礎上,把安全生產作為公司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堅持安全常規管理,對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健全車間安全生產會議、巡迴檢查、裝置檢修、等記錄,將整個生產裝配過程記錄在案,便於分析查詢問題。

2、提高員工的質量意識,加大質量管理力度,提高裝配合格率

加強生產操作人員質量培訓,強化員工質量意識。我們將與質檢部門合作,對操作員進行定期的培訓,使員工了解質量工作的重要性,並在平時生產現場中對員工的質量意識不斷強化,使其熟知本工位可能產生的質量問題和避免方法。

3、加強現場管理,推進精細化管理制度

新的一年,我們將進一步加強生產現場管理,對生產計畫,生產組織,人員、裝置、物料調配等不斷優化,持續生產現場的整潔有序,推進標準化生產,推精細化管理制度,力爭在20xx年生產管理工作不斷提高,走上新台階。

總之,為實現20xx預計目標,我們車間將知難奮進、開拓進取,發揚個效能吃苦的精神,從點滴小事做起,嚴格落實崗位職責制,內強管理,外樹形象,力爭透過紮實有效的工作,實現年產挖機5000臺的指標,共同創造輝煌燦爛的明天。

回顧已經過去的20xx的一年裡,車間在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生產為中心,克服諸多困難因素,不斷強化車間基礎管理工作,狠抓落實,經過全體車間員工的共同努力,車間的綜合管理工作一向處於正軌。車間在公司和製造部的正確領導下,在車間員工和班組長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圓滿完成下達的生產任務,並且在這生產過程中我們取得了較好的業績,但是也存在一些需要我們在以後工作中注意的問題。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務必持續在20xx年已經取得的業績,使各方面工作能得到進一步完善,在執行20xx年生產任務過程中,很多方面反映出車間管理需要進一步加強。

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人員管理,生產安排,成本控制

1、人員管理:車間制定了車間的各項管理制度,依照廠級檔案的規定和要求,對車間制定的管理制度進行了認真梳理和進一步完善,制定了個車間管理制度和員工考核制度。並在此基礎上協助人事部門完成了車間的定員工作,明確了各崗位的要求、職責,健全了各級管理組織體系以及各項工作的管理規章制度。

透過健全科學全面規範的管理制度,使車間的各項工作更加完善,車間的綜合生產水平有了顯著的提高。

2、生產安排:每月能夠按時按量的完成公司所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及全年下料車間下料總產出約噸。

3、在成本控制方面突出以下幾點:(1)利用材的重複篩選與利用,車間安排了將每一天產生的利用材當天進行了分類和清理,結合投單計畫的需求進行每一天及時消耗,真正做到了有小絕不用大的原則,使產生的利用才得了70%以上的再次利用,經統計每年利用材中割出的產品每年約20xx噸。(2)電極噴咀易損件的消耗,車間經過幾個月的統計和分析總結出了按板厚切割公尺數和穿孔數量,評定出了一套電極噴咀正常的平均使用壽命。

並實現了操作工工資和工作效率以及成本控制的**。使得易損件電極噴咀從原先的提公升到了為公司節約了成本每年約。

車間主任年終總結車間主任年終總結

車間主任是生產一線的指揮員,負有組織生產 協調經營 帶好隊伍的重要使命,其職責包括如下內容 編制並落實生產計畫,進行作業研究 生產管理 產量 進度 質量控制 成本控制 裝置管理 安全管理 環境管理以及對班組進行管理 培訓與考核部下 激勵部下等等 車間是整個企業的生產重心,是企業直接從事作業活動的單位...

車間主任年終總結

7 車間的衛生和廠房的維護也做的比較不錯。除了有個別的門有輕微的擦痕之外沒有發現員工故意的損壞。沒有發現門鎖不能正常使用。衛生也搞的一塵不染,每個衛生區域都有專人負責,生產輔助裝置有專人清洗,工衣和洗手間都有專人清洗打掃,分工明確大大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8 在原料的採購方面,基本上做到及時準確。在...

印刷車間主任年終總結

轉眼間,xx年即將過去,迎來嶄新的2012。回首過去,xx年是改革發展,有意義 有收穫的一年,在辭舊迎新的日子裡,本人也盤點一下過去一年的收穫,工作總結匯報如下,敬請領導及同事提供寶貴意見 一 一年工作表現如下 合理 科學安排生產協調各班組,使產品按質按量完成,滿足客戶要求。xx年本人參與印刷機 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