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校教研組長崗位職責 x

2023-02-11 00:18:07 字數 690 閱讀 7105

教研組是學科性的教學研究組織,教研組長在教學主管副校長的領導下,負責本教研組的工作。

1、組織本組教師學習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和教育理論,提高本組教師對教育方針的認識和教育理論水平,引導教師按照教育規律開展教育教學活動。

2、團結和帶領全組教師認真貫徹執行上級有關部門的政策和規定,執照學校的教育教學計畫,開展教育教學活動,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3、組織全組教師積極開展科研活動,研究教學改革,鼓勵、督促、檢查本組教師認真鑽研教學大綱和教材,落實教學常規的各項要求。

4、每學期開學的第二週內,制定好本組的工作計畫,學期結束時,做好教研組工作總結,並督促本組教師寫好教學總結。

5、組織本教研組的公開教學、觀摩教學、說課等活動,交流教學經驗,教學方法的改革,提高本學科教學質量。

6、深入課堂和年級、班級,了解本組教師的課堂教學情況、教學進度、教學效果,聽取對本組教師的意見和建議,發現教學中的問題,向有關教師提出改進工作的意見;發現好的做法,向本組教師推廣,並幫助教師總結經驗,組織交流。

7、重視對青年教師的培養,從各方面關心青年教師的成長,主動幫助青年教師解決實際困難。

8、組織好本學科的各個課外活動小組,在學生中開展多種形式的學

科活動,提高學生對本學科學習的興趣和知識運用的能力,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9、負責本組教師的業務考核,對教師的德、能、勤、績等方面進行全面評價。

10、完成學校布置的其他工作。

教研組長崗位職責

1.組織教師貫徹落實 幼兒園工作規章 和 幼兒園管理條例 及全園教學工作計畫,結合本園特點,制定教育教學工作計畫,合理安排幼兒一日生活並組織實施。2.定期對幼兒教育 教學工作進行檢查考核,根據學校要求組織對教員的考評工作,出具考評鑑定。3.制訂和組織好各年級組的教研活動計畫並組織教師進行教學研究,教...

教研組長崗位職責

教研組是教師從事集體教學研究和教學活動的基本組織,加強教研組各方面的工作是提高教學質量的重要環節。教研組長是教研活動的主要組織者,其主要職責是 1 根據學校的教學計畫及學科特點,在學年 學期開學之初,制定本組的教研工作計畫,並負責組織實施,期末做好工作總結。協助校長 教導主任做好本學科教師的業務考核...

教研組長崗位職責

1 根據學校工作目標和本組實際情況,確立本教研組建設的近期和遠期目標。建立和完善本教研組工作常規,向學校領導提出合理的建議,制定教研組學期工作計畫,審定備課組學期工作計畫,做好每學期的教研組總結。協助教務處檢查本組教師備課筆記,做好批改情況,統計聽課情況。2 根據本組工作計畫,組織每週一次的校本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