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電梯維修人員職責與要求

2023-02-11 00:18:02 字數 892 閱讀 6211

1.電梯維修人員職責

①電梯維修工必須嚴格遵守上下班制度,當班不得擅離職守。

②搞好電梯投入執行前的檢查工作,及時排除電梯出現的故障。

③嚴格執行電梯的潤滑制度,按時潤滑電梯零部件。

④認真搞好電梯的日檢、周檢、月檢、季檢和年檢工作,協助電梯專業技術人員做好電梯的定期檢驗工作。

⑤根據電梯運**況編制電梯大中修計畫。

⑥編制電梯日常維修配件用料計畫。

⑦當班必須做詳細、清楚的記錄。

⑧當班不得飲酒或飲酒後上班。

⑨嚴格遵守和執行電梯維修保養安全操作規程。

⑩負責電梯機房、通道及裝置的衛生清掃,保證電梯裝置的完好性。

2.電梯維修人員基本要求

①電梯維修人員必須身體健康、無心臟病、高血壓、精神**症、耳聾眼花、四肢殘疾或低智慧型者等。

②經過專業技術培訓,考試合格並取得有關部門頒發的操作證書。

③具有一定的電工、::鉗工操作技能及電子、電工微機理論知識,掌握交直流電路的基本概念和交直流電動機的工作原理和執行特性。

④了解變壓器的結構,懂得變壓器執行原理,掌握變壓器的連線方法和執行中的維修。

⑤掌握接地裝置的安裝、質量檢驗和進行維修。

⑥了解常用低壓電器的結構、原理,能排除低壓電氣故障。

⑦掌握電氣控制線路和電力拖動的基本環節,善於分析,排除故障。

⑧熟悉所負責管理的電梯電氣線路,清楚元件代號的含義,電器安裝位置,元件工作性質,電路的執行狀況,能迅速判斷故障所在的位置,制定維修方案,排除電梯故障。

⑨能熟練掌握使用百分表、塞尺、游標卡尺、萬用表、鉗形表、電流錶、兆歐表等專用量具和儀表。

⑩具有與專職電梯司機相同的操縱技能。

(11)掌握電梯日常維修保養和修理計畫的工作內容和工作方法。

(12)熟練掌握急救方法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電梯維修技術要求

1 主要內容與適應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電梯維護保養專案與要求,修理工程技術要求。本標準適用於住宅電梯,不適合於雜貨梯和液壓梯,其它用途的電梯也可參照標準執行。2 引用標準 gb7588 電梯製造與安裝安全規範 gb10058 電梯技術條件 gb10059 電梯試驗方法 gb10060 電梯安裝驗收規範...

電梯安裝與維修資質要求

施工施工序類別等級號 1註冊資金250萬元以上。23 簽訂1年以上全職聘用合同的電氣或機械專業技術人員不少於8人。其中,高階工程師不少於2人,工程師不少於4人。簽訂1年以上全職聘用合同的持相應作業專案資格證書的特種裝置作業等技術工人不少於40人 客運索道或大型遊樂設施10人 且各工種人員比例合理。技...

物業小區電梯大中維修協議

專案名稱 電梯大中維修 使用單位 合同編號 電梯大中維修協議 甲方 乙方 甲方委託乙方對甲方所轄的小區電梯,在維修活動中檢查發現有按相關規定 見附件 需要更換的零部件,材料費超過人民幣500元 含500元 進入院電梯大中修範圍,經甲乙雙方協商,具體事宜如下 一 大中修範圍 電動曳引機 控制櫃 導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