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物業部二次裝修管理職責

2023-02-11 00:15:05 字數 1832 閱讀 2310

1. 目的

對物業使用者所租賃物業展位的裝修進行監督管理,本著「安全第一」的宗旨,圍繞「隱患險於明火,範圍勝於救災」的集團安全總綱,要求裝修符合建築、裝置、消防的有關規定。

2. 範圍

適用於對使用者進行裝修的管理和監督。

3. 職責

商場總經理監督本制度的執行。

商場營運部負責接受裝修申請,物業工程部負責審定和管理,安全部負責檢查。

4. 工作程式

4.1廠商展位裝修前,向商場營運部申請進行裝修工程施工,在工程部填寫《裝修單》,同時提供裝修相關資料和要求。

4.2物業工程部初步審核通過後,在《裝修立項申報單》上簽署意見,並即時上報商場營運部負責人予以複審。

4.3複審通過後,營運部、企劃部、工程部、安全部進行現場會審。

4.3.1營運部和企劃部對裝修廠商提供的層位布置、設計樣式、總體效果等圖紙進行審定。

4.3.2安全部按照裝修廠商提供的層位布置等圖紙對照現場消防設施情況提出安全規範要求。

4.3.3工程部對廠商提供的電氣線路、燈具布置等圖紙及總負荷進行現場審定,如廠商申報的總用電容量大於商場所提供的用電容量,相關增容費用原則上由廠商承擔,但商場也可根據實際情況與廠商協商解決。

4.3.4各職能部門會審結束後,均在《裝修會審單》上簽署詳細會審意見。

4.4 物業工程部應向租戶(裝修單位)提供《裝修工程規範》,裝修單位和租戶認可後,同物業工程和安全部簽訂《裝修管理協議》、《安全協議》,同時按規定向物業提供裝修保證金和安全保證金。

4.5 物業工程部對租戶裝修相關資料和要求進行審核,並向租戶推薦裝修公司,由租戶挑選,如租戶已選定裝修單位,工程部要求裝修單位提供資質證書影印件。

4.6 裝修設計圖紙經工程部審核後,由安全部填寫《××市建築內部裝修防火審核申報表》附有關資料報請**消防部門審批/審核備案。

4.7 裝修單位經常前應向安全部提供裝修人員身份證明,填寫《裝修人員登記表》發放《臨時施工人員出入證》方可進場施工,工程部《施工須知》、《臨時斷電/接電申請表》,如需動火,應提前一天到保安部填製《動火申請表》。

4.8 施工單位進場後,由工程部負責將廠商裝修協議、裝修工程施工規範張貼在施工現場,工程部、安全部依據《裝修管理協議》和《安全協議》,對其進行現場監督,填寫《裝修現場施工(安全)檢查記錄》,發現問題應及時給予置發《裝修整改通知》,情節嚴重責令其停工。

4.8.1企劃部對裝修現場的整體布局、風格、門頭形象、招牌廣告的合法性等專案的巡查和監督工作。

4.8.2安全部對廠商裝修施工人員的進出證件發放、查驗工作與裝修現場動火管理工作,並負責各項安全工作落實情況的巡查和監督工作。

4.8.3 工程部對裝修現場臨時用電、電氣線路、裝置安裝等電氣相關規範落實情況的巡查和監督工作。

4.8.4 商場保潔人員對裝修現場周圍場地的衛生清潔工作進行管理。

4.9 施工結束後,由工程部、企劃部、安全部進行實地驗收,簽署《裝修驗收單》,裝修單位應向工程部提供裝修竣工圖,由工程部存檔。

4.10 各裝修廠商裝修檔案應做到一戶一檔,裝修材料由工程部統一保管。

5. 相關檔案

5.1《裝修工程施工規範》

5.2《裝修管理協議》

5.3《安全協議》

5.4《××市消防條例》

5.5《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6. 記錄(參照集團安全綱要)

6.1××市建築內部裝修防火審核申報表

6.2 裝修人員登記表

6.3 裝修整改通知

6.4 裝修單

6.5 廠商裝修立項申報單

6.6 臨時用電申報表

6.7 廠商裝修會審單

6.8 裝修驗收單

6.9 裝修現場施工(安全)檢查記錄

6.10延時施工申請單

6.11動火申請審批表

門店二次裝修管理規定

商戶裝修需使用電焊 氣焊 砂輪 切割機等裝置的,應嚴格遵守 商鋪動火申請制度 的各項規定 禁止擅自更改水 電管線及負荷用電 裝修完畢後,物業管理處根據裝修前業戶遞交的經認可的裝修設計圖 裝修協議,對工程進行竣工驗收,如發現有違反裝修設計圖及裝修協議某些條款的,應視情節輕重作不同的處理 為了保證商戶在...

商業店鋪二次裝修管理規定

商戶需使用電焊 氣焊 砂輪 切割機等裝置的,應嚴格遵守 商鋪動火申請制度 的各項規定 禁止擅自更改水 電管線及負荷用電 完畢後,物業管理處根據前業戶遞交的經認可的設計圖 協議,對工程進行竣工驗收,如發現有違反設計圖及協議某些條款的,應視情節輕重作不同的處理 為了保證商戶在過程中不損傷樓宇結構等重要部...

華美二次裝修方案

晉江華美國際酒店裝修工程 白蟻預防施工方案 書目錄一 公司簡介3 二 房屋裝修白蟻預防的重要性 必要性 3 三 施工組織結構4 四 工程概況5 五 施工準備5 六 施工程式5 七 藥劑6 八 安全措施6 九 驗收與質量7 十 工程保治期7 十一 工程 7 十二 說明7 一 公司簡介 廈門佳興居白蟻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