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演講讚美炊事班演講稿

2023-02-11 00:15:03 字數 1527 閱讀 1294

讚美炊事班演講稿——裊裊炊煙繪忠誠

曾聽過這樣的感嘆: 「 我生不逢時,沒趕上英雄時代,要不我也會揚名天下! 」 也曾聽過這樣的抱怨:

「 我時運不佳,沒攤上乙個好崗位,否則咱也露露臉啊! 」 是啊,和平年代,普通的工作,我們都很平凡。記得有位名人曾經說過:

「 偉大出於平凡,平凡孕育偉大。 」 說到這,我們不能不提到在平凡中默默奉獻的這個集體 —— 炊事班。

每當你享受工作後漫步在營區中那份悠閒的時候,你是否會注意到他們仍勤勤懇懇地工作在廚房裡;每當你享受自由馳騁在球場上那份樂趣的時候,你是否會感覺到他們那瞬間投來的羨慕目光。 15 個平均年齡未滿 22 歲的青年戰士,臉上還有著不加掩飾的羞澀,但他們已經承擔起整個總隊機關和保障大隊的伙食保障任務。 「 廚房領頭羊 」— 代玉傑,廚房瑣事樣樣精通。

「 廚房二當家 」— 趙志松,勤勤懇懇廚藝絕。 「 廚房麵點師 」— 侯偉芳,各種麵食樣樣行。 「 廚房花樣師 」— 徐志強,思想創新花樣多。

以及 「 摳門的採購員 」—— 彭樹海,等等。

大家看過吧,也一定知道每天的新鮮蔬菜都由炊事班採購,濟南消費水平較高,自然菜價也不便宜,如何把好鋼用在刀刃上,一直是四級警示長彭樹海心裡放不下的事。熟悉他的人都說他 「 小氣、摳門 」 ,可他卻有他的苦衷,他說: 「 司務長工作忙,擔子重,我們這些採購員要把有限的經費管好,不精打細算不行啊!

」 每次他都和送菜的師傅斤斤計較,每一角每一分都算清楚,用他的話說,絕不能讓官兵吃虧,絕不能損害官兵的利益。在彭樹海同志轉三期的時候,有許多地方酒店的老闆勸他退伍,聘用到酒店上班,月薪 3000-5000 元,他們說: 「 我們想聘用是衝著你勤懇的敬業精神和精湛的烹飪技藝,以此來帶動身邊的員工努力工作。

」 可他毅然謝絕了,他說: 「 我是一名軍人,我熱愛我的部隊,是部隊教育了我,是組織培養了我,我要把所學到的奉獻給部隊,回報給關心和幫助我的戰友。 」 這是乙個老炊事員許下的承諾,他的青春都獻給了柴公尺油鹽。

還有 「 廚房麵點師 」— 侯偉芳。侯偉芳開始不是做麵點的,因為麵點師退伍,中隊安排他幹麵點師。開始因為饅頭不熟他可沒少挨罵。

天生的倔強使他不願輕易認輸,他從大隊圖書閱覽室借來一摞廚藝書藉,白天苦練技藝,晚上戰友們打牌下棋,他就在一旁啃那幾本廚藝書,按他的話說: 「 剛學麵點時,只是執行命令,後來則是真正迷上了麵點 」 。吃過機關的油餅、花卷的人都說好吃,在炊事班侯偉芳都帶了 4 個徒弟了。

還記得那一天下午,工作勞累了一天的侯班長抱著一籃碗筷朝消毒間走去,突然之間腦袋一陣眩暈,加上精神勞累,思想放鬆,只聽到 「 嘩啦 」 一聲侯班長連人帶碗筷滑倒在地,半天沒有爬起來。戰友們回憶起當時那一幕仍心有餘悸。手腕骨折的他,後期經過**被部局診斷為 7 級傷殘。

但是侯班長對工作的熱情沒有變,左手腕不能彎曲的他仍然戰鬥在麵點一線。

鍋灶聲永遠是營區裡湊響的第一道美麗音符,乾淨的炊事衣永遠是清晨中舞動的第一道身影。冬天裡與冰水過招,凍得不行了就嚎上兩嗓子。夏日裡與高溫抗衡,桑拿般潑灑著汗水。

但飯香仍是一天天、一年年。鍋碗瓢盆裡,盛滿了炊事班的故事,盛滿了對黨的那份執著!柴公尺油鹽醬醋中,詮釋著炊煙裡的青春年華!

炊事崗位雖然平凡,一樣能走出不平凡的偉大!一樣能踐行我們在黨旗下無悔的誓言!

讚美老師演講稿

不會忘記,每個週末總會有我們集訓老師忙碌的身影 不會忘記,在運動會的賽場上,總會有班主任老師穿梭的身影 不會忘記,在假期裡總會有值班老師到崗的身影 不會忘記,校委會的領導們為學校的發展所做的種種努力 更不會忘記,辦公室裡老師們埋頭備課寫教案的背影和集體備課的聲音 這所有的一切,是老師們的愛心使然,責...

讚美祖國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x班的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我與祖國共奮進 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有著5千年的燦爛歷史和輝煌的文明,在這片越發繁榮的土地上,有著勤勞的人民和我們這些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現在已經越來越大了,我們也已經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了,我想,我們不一定...

演講稿讚美校園

美麗校園,我的家 尊敬的各位老師 評委,大家好!我是來自 年級 班的學生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美麗的校園,我的家 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 香格里拉 正如歌中唱的那樣,那是我的家,我的天堂!而我心目中的這個家就是我的學校 楊召小學。我的校園很美麗,所以,每當不上課的時候,我總是愛到校園的各處走一走,看一看...